「安全教育日」活動實施方案3月份

2021-12-25 21:12:00 字數 691 閱讀 9021

(4)一次檢查:本週組織進行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專項大檢查,將對教室、辦公室,校園各區域等重要部位進行全面細緻地檢查,不留「死角」,發現安全隱患,能立即進行整改的要馬上整改,一時不能整改的要上報學校備案處理。

時間:3月18日,實施者:教導處

(5)乙份小報:每個學生辦一期以宣傳「安全知識」為主要內容的安全手抄報。

時間:3月19日,通過開展本次「安全教育日」活動,普及安全知識,強化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學生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能力,幫助學生掌握安全知識,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健康有序的進行。

五、相關要求

1.統一思想,強化領導。學校深入貫徹落實《中小學公共安全教育指導綱要》精神,強化組織領導,建立健全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責任制,加強對師生和學校各類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和培訓,不斷增強師生安全保護意識,保證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

2.密切溝通,加強協作。學校各部門共同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通過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動和防範訓練活動,不斷提高師生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牢固樹立「珍愛生命、安全第

一、遵紀守法、和諧共處」的意識。

3.深入督查,長效落實。學校由「安全教育日」擴充套件到「安全教育周」,充分利用學校教育陣地廣泛、深入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加強自查自糾,對本校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預防校園安全事故,做到有檢查、有記錄、有落實整改的措施。

4、各班將開展「安全教育活動」的情況做好小結。

2023年3月16日

3月份安全教育月活動方案

潢川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校3月份 安全教育月活動方案 今年3月31日,是全國第二十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根據上級要求,為進一步推進我校建立 平安校園 活動,組織開展好 安全教育月 主題教育活動,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一系列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活動,使學生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

三責」教育活動實施方案3月份

山西靈石國泰鴻利煤業 水災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方案 編制單位 鴻利煤礦安監科 編制日期 2013年5月1日 審批意見 1 嚴格按照演習方案實施,保證演習人員的安全。2 各科室參加人員嚴格執行救災演習命令,確保演習圓滿完成。國泰鴻利煤業 2013年水災事故應急救援演習方案 近期,煤礦透水事故的發生給我們敲...

安全教育日活動實施方案

黨原鄉中心小學學生 安全教育日 活動實施方案 為推進我校學生自護安全教育的有序開展,積極培養學生珍愛生命 關愛生命意識,增長基本的安全自護知識,提高避險抗災能力。進一步推進 平安校園 建設的深入開展,打造和諧 平安校園,切實做好學校師生安全教育,綜合整治校園安全隱患,防患於未燃,以保障學校廣大師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