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中學入學教育方案

2021-12-25 18:29:13 字數 1371 閱讀 1618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以愛國主義教育、《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北景港中學班級百分競賽細則》為主要內容,加強對七年級新生的養成教育、學習方法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嚴格要求、強化訓練,使他們成為遵規守紀的文明學生,在班級中提倡民主平等、團結協作、積極進取的精神,進一步加強班級的團隊精神建設,增強集體的凝聚力。讓七年級新生盡快適應初中新的學習生活。

二、活動目的

1、加強對七年級新生的民族精神、集體主義教育,增強他們愛祖國愛家鄉的意識,樹立遠大理想,明確學習目的,確立奮鬥目標。

2、加強對七年級新生的思想道德教育,通過進行中華民族優良道德傳統教育、社會公德教育和分辨是非能力的培養,使他們自覺自律,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

3、加強對七年級新生的法制教育,增強他們的守法自覺性,使他們能增強自我保護能力,成為守法好公民。

4、加強對七年級新生的學習方法教育,做好中學與小學的銜接工作,讓學生初步了解初中學習生活,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和愛好,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

5、加強對學生的養成教育,從常規工作入手,抓好「五個一」的訓練,即整頓「乙個陣容」,抓好公升旗儀式,課間操的佇列,塑造學生的精神面貌;建立「一種秩序」,即課堂秩序、集會秩序以及課間秩序的文明有序;養成「一種習慣」,做到語言文明、待人接物大方禮貌並形成習慣;堅持「一項制度」,衛生責任區的包乾保潔制度和愛護公物制度,確保學校環境的整潔優美;樹立「乙個觀念」,即遵紀守法,尊老愛幼講究團結。通過入學教育,使全體七年級新生做到——自尊自愛、注重儀表、真誠友愛、禮貌待人、遵規守紀、勤奮好學、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遵守公德。

三、領導小組、工作小組及職責

領導小組:

組長:粟志

副組長:施湘平、蔡清文、夏勇、徐照明、湯志佳

工作組:

組長:施湘平

副組長::唐創、肖必星、姚建民、薛為巨集、王大偉、向陽、嚴定德、張楚、所有班主任、所有體育老師

職責:1、廖少山負責法制、校規教育,教官聯絡聘請

2、龍柏平負責安全教育、優秀班級、先進學員評選

3、文華負責養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體育教師體操訓練,入學演示文稿編彙

4、張高義負責班主任與政教處的聯絡

組員:曾勤愉、初一各班主任、聘請教官(20名)、男女生指導員、

體育教師(唐育松、張愛國、孫躍林、龔巨集宇、劉芳、黃甦芳、潘文芳)

1、曾勤愉負責此次活動的資訊採編、協助政教處做好入學教育的檢查登記工作;

2、班主任全面負責本班學生的管理、教育工作,特別注重學生的學習習慣、行為習慣教育;檢查評選學生的入學教育札記,推選入學教育標兵;因學校體育教師有限請班主任做好體操訓練的管理工作。

3、聘請教官、體育教師負責學生佇列、廣播操的訓練,組織學生進行緊急避險、災難

注意事項:統一穿寬鬆衣服,輕便運動鞋

北景初中「理想教育」主題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對全校學生的理想教育,根據上級的檔案精神,四月是 理想主題教育月 我校團委和政教處組織全校師生積極開展 堅定理想信念促進自我成長 的主題活動。同學們以團支部為單位,緊緊圍繞上級的部署,根據我校的活動方案,開展班級建設,組織各項活動,把 理想教育 落到實處,並取得了可喜的成效,現將活動的總...

入學教育方案

鄰水縣四海鄉中心學校 為切實加強未成年人良好習慣的培養,推進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現結合本校實際,特舉行2011年秋季入學教育,具體方案如下 一 入學教育組織機構 組長 王波 副組長 彭長春林建容 組員 全體教職工 二 入學教育時間 秋季開學第一周。三 入學教育內容 1 規範 守則 準則 熟記 中小學生...

北景初中教研組長考核方案

2 本組教師的課堂教學 常規工作在上級各類部門的督導 檢查得到表揚當月獎勵20元。3 組織 幫扶本組教師參加縣級以上級別 含縣級 的課堂教學活動當月獎勵20元。若獲得教育主管部門的獎勵,獎額翻倍。4 本組各年級參加縣上統一抽考,設立如下成績獎 七年級從16名開始設獎,第16名獎額為20元,第15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