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北中學防汛應急方案

2021-11-02 04:28:14 字數 2078 閱讀 7829

宿城區洋北初中防汛工作應急預案

進入主汛期,為確保我校師生生命財產安全,保證教育工作的正常開展,根據上級有關防洪、防汛工作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制定防汛工作應急預案。

一、指導思想

堅持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按照防汛工作「以塊為主,條塊結合,條條保證」的原則,實行防汛責任校長負責制,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快速、及時、有效地處置學校防汛工作**現的各類突發性災害事故。採取有效措施,立足學校,堅持自保、自救,防大災、保安全,確保全校師生汛期安全。

二、防汛領導小組:

組長:宋光金

副組長:陳斯威、蔡敦雲

組員:劉守義、陳斯鵬、陸浩、趙宗輝、葛修賢、

吳振宇、馮瑞

領導小組的工作職責:

組長:在上級的領導下,貫徹執行教育局防汛指揮部門指示精神,全面指揮學校防汛工作。

副組長:根據出現的險情,為組長提出排險、搶險方案。及時分析彙總汛期中水情和災情,為組長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根據組長的指令,指揮搶險隊伍進行搶險。組織足夠的防汛物資送達搶險學校現場。聯絡醫療部門,調動醫務人員、醫療裝置,組成醫療隊參加學校搶險救災工作。

聯絡公安部門維護學校交通秩序負責學校穩定。協調和組織學校迅速恢復教學活動。

成員:在上級和領導的統一指揮下,負責檢查、監督學校防汛措施的落實情況,負責檢查、監督學校的防汛安全;負責檢查、監督學校搶險物資的到位,保障供給受災學校師生的生活必需品;負責關閉、拆除危房,做好學校防災、抗災和災後恢復教學活動的指導工作。確保師生安全,杜絕人員**。

三、工作機構

1、宣傳報道組:

組長:葛修賢

成員:薛白、陳玉平

職責:負責組織開展防洪抗汛宣傳、發布防災資訊等工作。

2、搶險組:

組長:陳斯威

職責:負責洪水來臨時現場搶險救人、協助維持秩序等工作。前兩個組根據安排,及時趕赴搶險地點,第三組為機動組。

搶險隊成員:

第一組組長:陸浩

成員:陳琪、蘇良、汪克民、陳保柱、李宗全、

林豔玲、陸敬宇、袁小文

第二組組長:吳振宇

成員:劉全明、胡夢紅、陸麗娟、王冊、陸雲超

李高勝、孟勇、毛正軍、範鑫

第三組組長:馮瑞

成員:汪志文、湯雪峰、王長征、左永偉、王春花、

何東興、孫肖亞、陸敬鵬

3、秩序維持組:

組長:蔡敦雲

成員: 孫啟軍、董振國、張月才、朱長青、王軍、

范志強、蔣長春、劉榮甫、王新吉、胡里春

4、保障組:

組長:陳斯鵬

成員:夏廣軍、趙慶華

職責:負責防洪抗汛所需的各種物資準備和供給等工作。準備鐵鍬20把,木棒50根,麻袋100條,鐵絲10斤,河沙1車,水幫浦1臺。物資存放在空餘的平房宿舍內,在第一時間開門提供。

四、防汛搶險的應急措施

1、接到緊急警報後,各領導小組迅速組織搶險救災工作。

2、迅速向學校發出緊急警報,立即停課,並組織師生有序撤退到安全地帶。

3、迅速關閉、切斷輸電(除應急照明系統外)和各種明火,防止洪水後滋生其他危害。

4、迅速開展以搶救人員為主要內容的現場救護工作,及時將受傷受困人員進行轉移和安置。

5、加強對重要裝置、物品的保護和值班巡邏,防止各類犯罪活動。

6、迅速了解和掌握系統受災情況,及時彙總上報。

7、值班人員加強巡邏,發現問題及時向校長匯報。當日帶班領導為第一責任人。

8、防汛期間,所有人員保持**24小時暢通。在接到通知後5分鐘到達集合地點。

9、汛期各班及時關閉教室、樓道、餐廳的門窗,斷開電視電源、閉路線。教導處斷開主機電源及網線,各辦公室切斷微機電源及網線。

10、班主任提前教育學生雷雨時關門閉窗,不進行戶外活動,注意防汛防雷安全。

五、其他要求

1、高度重視防汛搶險工作,要以對學校財產和學生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落實各項防汛搶險措施。防汛搶險期間,領導無特殊情況不許離開,並保持每天24小時值班,通訊工具暢通。

2、在防汛搶險應急行動中,各部門要密切配合,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確保政令暢通和各項工作落實。

3、洪訊災過後,學校要迅速組織人力檢查學校受影響的建築物,按要求開展防疫工作,並迅速恢復正常教學秩序

宿城區洋北中學

2023年5月16日

宿城區洋北中學中考方案 上報

宿城區洋北中學2008年中考安全工作預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的辦學理念,樹立學生中考安全責任高於一切的思想,強化一切為考生服務的意識,從 安全第一 的高度,切實做好學生中考期間的安全工作,讓學生放心地 安全地參加中考,最大限度地發揮潛能,並確保...

防汛應急演練方案

目前,已進入汛期,氣象災害隨時可能發生,為應對各種突發事件,確保汛期職工 財產安全,減少災害損失,提高防汛搶險的反應能力,快速 高效 有序地實施救援工作,專案部特制訂本次模擬實戰演練實施方案。一 演練目的及方式 通過防汛演練,檢驗專案部的防汛預案各種應急措施的可操作性,進一步修改完善防汛預案,切實提...

321 2防汛應急方案

省道321線鄒平界至胡家岸改建工程 第二合同段防汛 應急預案 山東省大通公路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二00七年八月八日 防汛應急預案 為切實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根據上級有關通知精神,結合我專案部工作實際,制定本預案。一 總體要求 1 使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確保路網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