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小學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2021-12-25 11:14:40 字數 781 閱讀 5607

三、夯實教學研究,提高教學質量

1、本學期我們將教研工作抓實抓細,努力使教研工作輻射到每個年級,每個學科,滲透到每一位教師及教學的基本環節。

2、做好「青藍工程」,提供外出學習的機會

我們重視優秀教師發展的同時,高度重視發揮他們的幫帶作用,進一步培養年輕教師,促進教師整體的發展,在師徒互動中,分享經驗,互相學習,彼此支援,共同成長。同時我們抓住外出學習的機會,組織青年教師外出學習、充電,不斷提高他們的業務水平。

通過中心校及本校一系列的培訓與指導,我們明顯地感覺到新老師們的工作責任心很強,教學思路明確。

四、重視教師業務學習、提高師德修養

學校要求所有教師加強自身業務學習,一學期讀一本好書,認真寫好學習《的心得體會。教師除了具有教學能力外,還必須具有職業道德素養。教導處倡導教師積極撰寫教學反思,在教學實踐中不斷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和方式,並按中心校統一要求把反思上傳至個人部落格,做好教師學習交流。

五、工作中問題的反思

本學期教導處工作有了一定的改進,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教學效益,促進了教育教學發展,不可否認,也存在著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

1、教師教育教學觀念仍需要進一步轉變

實踐中我們發現教師教育教學觀念的轉變仍然需要乙個過程,要付出更多的的努力。

2、加強教學常規檢查結果的評價

在本學期的教學檢查中仍然發現個別老師為完成任務而補教案、抄補聽課記錄的現象,造成了消極的影響。

總之,在過去一學期,整體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績,也存在著一些問題,更面臨許多的困惑,如果形成良性的競爭環境,抓住每一項制度的落實,工作會做得更好。

2015-6-30

西村聯區2023年度教研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聯區教研站做了如下工作 一 規範聯區教研室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聯區教研站不是上傳下達的中轉站,它是乙個根據上級部門要求,對本聯區教學工作起著導向作用的職能部門。因此聯區教研站工作必須規範,做到有章可循。首先我們完善了制度。制定了 西村聯區教研考核制度 教研工作方案 評價制度 等,要求各校也相...

小學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泉山完小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今年,我校的教研工作依據 泉山鎮完全小學教研工作計畫 借助新課程改革不斷深入的強勁東風,以學生發展為根本,堅定不移地推進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的轉變,讓學生的自主性 獨立性 能動性和創造性得到真正的張揚和提公升。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現就一學期來我校的...

桃花小學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2012 2013年度 我校堅持把教學工作作為學校的中心工作,把教學質量看做是學校的生命。一年來,我校的教學教研工作以常規工作為重點,以打造高效課堂,提高教學質量為核心,以比訪活動為抓手,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克服許多不利條件,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並取得了一些成績。現將我校有關教學教研的工作情況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