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羌小學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2021-12-25 11:14:40 字數 417 閱讀 8912

由於客觀原因,我校各個班級人數不多,這給我們探索小班化教育實踐帶來了機遇。小班化教育有利於教師加強教學與管理。教師更多地關注每個學生在課堂的表現,及**價反饋,進行個別輔導。

小班化教學改變課堂教學組織形式,有利於學生合作學習。教師根據教學需要適時改前後兩排「四人一組」的座位排列,既便於學生相互討論,相互交流,又能縮短師生、學生間的心理距離,增加師生互動和學生交往的密度和頻度,增強學生的群體合作意識。

四、強化質量意識

質量是教學的生命,本期我校強化質量意識,確立教學質量的首要地位。切實把重點放在提高質量上,堅持「以學生為中心」的辦學理念,堅持以質量為核心,著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實踐能力、創新能力、不斷提高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們將義無返顧,加強教研,不斷總結教育教學研究經驗,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為新世紀培養優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貢獻。

北宮中心小學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2007 2008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我校教學教研工作在學校的直接領導下,以教學教研工作計畫和學校工作思路為指導,認真落實學校教學教研工作計畫。緊緊圍繞學校教研工作重點開展教研活動,加強管理,強化過程,嚴格要求,積極實施素質教育,充分發揮教導處教學研究,教學指導,教學管理和教學服務的職能作用,積...

小學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泉山完小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今年,我校的教研工作依據 泉山鎮完全小學教研工作計畫 借助新課程改革不斷深入的強勁東風,以學生發展為根本,堅定不移地推進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的轉變,讓學生的自主性 獨立性 能動性和創造性得到真正的張揚和提公升。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現就一學期來我校的...

鎮北小學教研活動總結

2011 2012學年鎮北小學教研活動總結及規劃 2012年3月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縣教育工作會議的精神和新課程標準下對素質教育的新要求,更為了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開展有效課堂,促進我校教學成績的總體提公升,最終實現我校本學年的預定目標。新學年開始後,在鎮安鎮黨委鎮府的關心下,在鎮北小學各位教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