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小結

2021-12-23 10:03:48 字數 1762 閱讀 2847

蕭甬鐵路紹興縣城區段改造工程

房屋工程施工小結

一、單位工程概況

柯橋訊號專用變電所建築面積69.72m,為一層框架結構形式;建築抗震設防烈度按基本烈度6度設防,抗震設防類別為乙類,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設計使用年限50年;建築耐火等級為一級,屋面防水等級為ⅱ級。

(1)建築:基礎採用mu10混凝土小型砌塊,mb10水泥砂漿砌築,cb25混凝土灌實孔洞;主體填充部分採用a5.0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ma7.

5混合砂漿砌築;外牆裝修採用12厚1:3水泥砂漿打磨表面刮毛,8厚1:2水泥砂漿粉面,刷外牆淺灰色塗料;內牆裝修採用抹灰刷內塗料牆面。

外門為2500*3000mm甲級防火門;塑鋼窗採用玻璃推拉窗。頂棚裝修為板低抹灰刮膩子;水磨石地面;卷材塗膜防水屋面,防水層選用ⅱ4,30厚擠塑聚苯乙烯保溫層。

(2)結構:地基基礎落於粉質粘土層,地基承載力特徵值不小於120kpa。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丙級,框架結構採用柱下鋼筋混凝土條形基礎。

框架梁、板、柱鋼筋混凝土強度等級均為c30;基礎墊層c10;基礎c25;其他均為c25。

(3)電氣:電源電壓為三相交流380/220v,三相五線制,接地形式採用tn-s制。本工程為第三類防雷建築,屋面挑簷部分敷設扁鋼做避雷帶,利用混凝土立柱中四根φ12主鋼筋做防雷引下線,共8處。

防雷引下線上端與防雷接閃器連線,下端與接地極連線,所有連線均為焊接。在防雷引下線處設接地測試端子,測試點距地0.5m,預埋100*100*6鋼板,共8處。

室內接地裝置採用人工接地裝置,接地線採用25*4mm鍍鋅扁鋼作接地幹線水平明敷,接地線過門處為埋地敷設。室內接地線與室外置地體可靠連線。

(4)消防:滅火器按中危險等級配置,a類或e類火災。採用3kg磷酸銨鹽乾粉手提式滅火器置於不鏽鋼滅火器箱內,單具滅火器滅火級別為2a。

二、單位工程質量評估依據

1、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2、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3、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4、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5、屋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2002)

6、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7、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8、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三、單位工程施工過程

1、工期:本工程於年月日開工, 年月日竣工,日曆工期天。

2、單位工程質量控制

為保證工程質量,整個施工過程中認真貫徹iso9002質量體系標準,嚴格按照規範施工。基礎和主體結構混凝土均採用專案部攪拌站混凝土。鋼筋、水泥、砂子等原材料進場都按批次進行複驗,在監理見證取樣下,複驗合格後才使用。

混凝土、砂漿均按要求留置同條件、標養試塊,試驗報告齊全。在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自檢、專職檢、交接檢」三檢制度,對所有的隱蔽工程先自檢合格後報監理工程師,待監理工程師驗收合格後才進入下道工序施工。

質量控制資料方面:共6個分部, 個分項, 個檢驗批,原材料進場複試報告份,砂漿試塊抗壓強度報告份,混凝土試塊抗壓強度報告份,每個分部、分項、檢驗批均評定合格,隱蔽工程驗收記錄、試驗記錄、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觀感質量檢查記錄齊全。

本工程自開工以來未發生一起安全質量事故。

四、單位工程質量評定意見

本工程質量驗收合格,質量控制資料齊全完整,單位工程質量評定合格。

中鐵九局集團蕭甬鐵路紹興縣

城區段改造工程專案經理部

2023年6月30日

建築工程施工

一 工程施工前期資料建立 收集要點 工程地質勘探報告 影印件須註明原件存放單位,並加蓋其法人公章 工程測量 定位放線紀錄 地基驗槽紀錄 須加蓋包括勘察單位在內的法人公章 圖紙會審紀錄 各單位簽章是否齊全 工程開工報告 是否加蓋法人公章 施工組織設計 或 施工方案 審批程式 手續 簽章是否齊全 符合要...

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由我公司承建的夷陵區太平溪鎮中心小學於2011年8月18日正式開工以來,在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設計單位的嚴格要求及質監 安監部門的監督下,通過我公司專案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科學管理 精心施工,已圓滿地完成了該工程的施工任務。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竣工驗收工作,我謹代表秭歸縣沙鎮溪建築工程 及專案部向出...

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三 原材料及檢測情況 原材料及檢測均按要求分棟分批取樣送檢 1 鋼材 級鋼材 6.5 8 10使用了湘鋼及萍鋼線材,級鋼材 12 14 16 18 20 22 25,級鋼材 18 20 22 25,均採用了江西萍鋼 並會同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現場分批取樣送檢,均檢測合格。2 水泥 一 二棟的負一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