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危險源控制方案

2021-12-23 06:39:34 字數 1664 閱讀 2988

錦繡華城2-4地塊專案重大

危險源控

制方案上海龍賽建設實業****

2023年8月

1-1、編制依據

·《錦繡華城2-4地塊專案》2-2地塊14#高層住宅施工圖及設計檔案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範jgj33-2001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龍門架及井架物料提公升機安全技術規範jgj88-2010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66-2008

·《建築施工塔式起重機安裝、使用、拆卸安全技術規程》 jgj196-2010

1-2、專案概述

·工程名稱:錦繡華城2-4地塊商業專案

·建設單位:上海錦繡華城房地產開發****

·設計單位:中國建築上海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上海大通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上海龍賽建設實業****

1-3、建築概況

通過識別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危險源和重要環境因素,並依次制定目標及管理方案,從而有效地控制事故和汙染。

1、由專案工程負責組織專案全體管理人員識別各個領域中的危險源和環境因素。並負責制定相應重大危險源和不利環境因素的控制措施。

2、由安全員負責識別一般危險源和重大危險源,列出危險清單,並負責制定一般危險源控制措施。

3、由技術員負責識別一般環境因素和重大環境因素,列出環境因素清單,並制定一般環境因素的控制措施。

危險源及不利環境因素的識別要求

1)、 應考慮正常、異常和緊急三種狀態。

2)、 應考慮過去、現在和將來三種時態。

3)、 危險源和不利環境因素應從以下分項或設施為辨識的重點(不限於):

安全管理、腳手架、基坑支護、模板工程、高處作業、洞口臨邊防護、施工用電作業、大型機械、井架、起重吊裝、明火、事故易發多發地點或作業環境、施工機具(包括樁機)等。

本工程重大危險源與不利環境因素

1、本工程重大危險源

(1)基坑支護,降水工程;

(2)土方開挖工程(超過3公尺);

(3)大型機械裝、拆及使用過程;

(4)懸挑腳手架工程;

(5)自製卸料平台;

(6)高區作業臨邊洞口;

(7)建築石材幕牆工程。

2、重大危險源的管理與控制

(1)制定重大危險源的管理制度,並建立實施計畫,落實重大危險源工程的施工策劃、監控、檢查和驗收的實施。

(2)重大危險源工程的施工必須編制專項施工方案。專項施工方案應包括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外,還應當包括監控措施、應急方案以及緊急救護措施等內容。

(3)按規定審批專項施工方案,施工前必須完成審批。經審批的專項施工方案確需要修改時,應按原審批程式審批。

(4)重大危險源工程的施工前,應按專項施工方案進行技術交底並有書面記錄和簽字。要使作業人員清楚掌握施工方案的技術要領。

(5)重大危險源工程的施工應按方案實施,凡涉及驗收的專案方案編制人員應參加首次驗收。應及時形成驗收記錄臺帳。

適用法律法規、標準規範和其他要求

重大危險源控制目標和管理方案

單位:上海龍賽建設實業****工程名稱: 錦繡華城2-4地塊商業專案

危險源評估及控制措施

工程名稱:錦繡華城2-4地塊商業專案.

重大危險源控制方案

濱江壹號三期一標段重大危險源控制方案 1.0編制依據 1.1招標檔案 1.2建設工程承包合同 1.3施工組織設計 1.4主要職業健康安全管理規範 1.5工程應用的法規性檔案 2.0工程概況 2.1建設概況 2.1工程建設總體概況 2.2施工概況 2.3安全管理總目標 3.0重大危險源判別 4.0安全...

重大危險源控制管理方案

5 草蛉是蚜蟲的天敵,七星瓢蟲吃蚜蟲,蜻蜓吃蚊子。一 填空 答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集焚燒 堆肥 熱解 製磚 發電等一體的統合系統,但是焚燒垃圾對空氣有汙染。17 細胞學說的建立被譽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4 我邁出了一小步,但人類邁出了一大步。這句話是阿姆斯特朗說的。答 當地球執行到月球和太...

重大危險源控制預案

總則為控制重大危險源,本專案部根據lec法則結合施工現場實際情況,由專案總工牽頭,各專業工程師共同參與排查出本專案所有重大危險源並制定相應控制措施。各施工隊在施工中,各施工員在指導施工中要嚴格落實相應控制措施。將重大危險源變成無傷害危險源。一 重大危險源及相應防治措施。臨時用電,用電線路不規範,未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