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節能方案

2021-12-23 00:47:37 字數 3917 閱讀 4252

目錄編制依據 2

1工程概況 3

1.1專案概況 3

1.2建築設計概況 3

1.3建築節能綜述 4

1.4具體部位保溫做法表 4

2施工安排 6

2.1施工人員準備 6

2.2施工條件 6

2.3施工材料準備 6

2.4.主要機具 6

3施工進度計畫 6

4施工準備與資源配置計畫 7

4.1材料認證及檢測 7

4.2施工技術準備 7

5施工方法及工藝要求 8

5.1牆體節能 8

5.2屋面節能 9

5.3幕牆節能施工 11

5.4門窗節能施工 15

5.5保溫吊頂、保溫樓面及其他工程 16

5.6成品保護措施 19

5.7注意事項 20

6驗收監督 20

7安全文明施工與消防環保措施 22

7.1 安全管理措施 22

7.2 文明環保措施 23

7.3 消防措施 23

《*********xx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圖》

《*********xx施工合同》

《*********xx招標檔案》

《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 50189-2005)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411-2007)

《夏熱冬暖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75-2003)

《建築節能門窗》(06j607-1)

《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範》(gb50176-93)

《建築玻璃應用技術規程》(jgj 113-2009)

《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 144-2004)

《建築門窗玻璃幕牆熱工計算規程》(jgj/t 151-2008)

《綠色建築評價標準》(gb/t 50378-2006)

強制性條文-房屋建築部分

我國和***xx省現行的相關工程驗收標準、規範和規程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建設地點:

建築占地面積:

建築面積:

建築高度及層數:

結構體系:

使用功能:

工期: 天。

設計標準和等級:

(1)建築物類別和設計使用年限:一類50年。

(2)建築物抗震設防烈度:8度。

(3)建築物分類:一類。

(4)屋面防水等級:二級;地下室防水等級:一級。

(5)耐火等級:一級。配置火災自動報警裝置和自動滅火系統

本工程專案位於*********,工程高程採用2023年國家高程基準,座標系統依據業主方提供。擬建樓±0.00標高相當於絕對標高***xxm。

本工程建築總用地面積:***公頃,總建築面積:***xm2,地下室面積為***xx m2。

建築層數:地上***x層;地下ccc層。建築高度:

19.8m。

1、牆體保溫:本工程外圍護牆採用外牆整體外保溫,牆體採用200厚加氣砼砌塊,乾掛石材部分外作40礦(巖)棉氈做法結合外幕牆統一設計,非幹掛石材部分外作30厚xr無機保溫漿料,使傳熱系數k滿足限值要求。

2、屋面保溫:考慮到屋面的隔熱與通風,所有屋面均採用非上人架空屋面,保溫材料採用100厚憎水珍珠岩板或復合矽酸鹽板保溫層。

3、外門牆、透明玻璃幕牆:外玻璃幕牆部分採用雙層中空low-e玻璃、門窗框採用斷橋隔熱技術。降低傳熱系數,減低外界近紅外線輻射,從而使冷負荷較少,節約能源及執行費用。

建築各朝向的窗牆比不大於0.70,屋頂透明部分面積不大於屋頂總面積的20%,透明幕牆及屋頂天窗設定內遮陽百葉,遮陽係數sc滿值限值要求。外幕牆中空玻璃單片厚度符合《建築玻璃應用技術規程》的有關規定,間隔層為空氣層。

4、所有衛生潔具均選用節水型潔具及其配件。

5、建築場所的照明光源主要選用電子節能燈或t8型高效節能螢光燈。

6、充分利用自然光,樓梯間燈具選用聲控延時開關,以利節能。

7、供水方式:由市政管網直接供水。市政管網水壓為0.20mpa。

8、照明節能:採用t5型節能燈具;走廊及樓梯間均採用高效節能電源,聲光控自熄節能開關。

2.1.1專業工長應熟悉圖紙及相關標準,並根據不同的施工工序對施工班組進行技術交底。

2.1.2現場務工人員應聽從管理人員調遣,並配合施工交底工作,按要求完成施工任務。

2.2.1施工現場應做到通水通電,並保持工作環境的清潔。

2.2.2外牆、外門視窗、屋面排水及及雨水管預埋件施工及驗收完畢。

2.2.3操作地點環境溫度和基底溫度不低於5℃、風力不大於5級,雨天及冬季施工要採取保護措施。

2.2.4為保證施工質量,施工面避免陽光直射,必要時搭設防曬布。

2.3.1各項施工工序所用材料需經檢查合格後方可進場。

2.3.3所有保溫材料進場後必須有出廠合格證、檢驗報告單,進場後進行複試合格進行安裝施工。

2.3.4進場材料要有中文標誌的出廠質量合格證、企業標準、技術效能檢測報告等相關資料,軟化係數、抗拉強度、導熱係數等技術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

2.3.5建築xr保溫漿料施工時應製作同條件養護試件,檢測其導熱係數、幹密度及壓縮強度。

主要機具未塑鋼切割機、手電鑽、衝擊鑽、小型電焊機、射釘槍、鋼捲尺、墨斗等。

建立完善的計畫保證體系是掌握施工管理主動權、控制施工生產局面、保證工程進度的關鍵。本專案的計畫體系將以日、周、月、年和總控計畫構成工期計畫為主線,並由此派生出進場計畫、技術保障計畫、商務保障計畫、物資**計畫、質量檢驗與控制計畫、安全防護計畫及後勤保障計畫等一系列計畫,在各項工作中做到未雨綢繆,使進度計畫管理形成層次分明、深入全面、貫徹始終的特點。

配合相關分項工程交叉施工施工

屋面節能工程:2013.2.30至2013.3.30

砌體節能工程:2012.12.8至2013.1.20

門窗及幕牆節能工程:2012.12.15至2013.3.8

外牆面節能工程:2013.2.27至2014.4.12

吊頂節能工程:2013.3.27至2014.5.12

4.1.1岩棉棉板材料進場前應檢驗生產許可證,產品合格證,試驗報告等證件外,岩棉棉板應符合gb/t17795-1999(2008)的要求。

4.1.2岩棉棉板外形要平整,無明顯膨脹和收縮變形,不得有油漬和雜質。規格尺寸及其允許誤差必須符合規範要求。

4.1.3 外保溫漿料的型式檢驗報告及其主要組成材料的產品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進場複檢報告和現場驗收記錄。

4.1.4外牆保溫材料進入現場時,應按國家和海南省現行建築材料有關標準進行驗收及抽檢覆試。按照外牆保溫檢驗批執行。

4.1.5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落實材料的購置計畫避免因材料短缺造成工期影響。

4.2.1組織現場施工管理人員根據施工圖紙及施工合同,針對工程特點編制施工方案,並根據施工方案及相關標準組織施工。

4.2.2 對現場務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及安全文明施工交底。

4.2.3 落實生產責任制,確保各道工序順利進行。

5.1.1施工程式

貼灰餅→釘鋼絲網→噴(甩)漿→抹30厚xr無機保溫漿料→填補牆面低凹處→滿批一遍聚合物砂漿→鋪貼耐鹼型網格布→聚合物砂漿保護層→砂紙打磨→滿批牆面整修→砂紙打磨→檢查牆面平整程度及細部處理情況→除塵→底漆→完成清理→驗收

5.1.2施工方法

xr抗裂砂漿面層的施工應在最後一層聚合物漿料乾固後(一般為3-5d或用手按不動表面時)進行,xr抗裂砂漿的施工也應分層進行,且應符合下列要求:

1、對表面已充分乾燥的保溫層,應在抹灰前15-30min對表面進行濕潤。

2、對塗料飾面做法,第一層聚合物砂漿的厚度應為1.5-2.0mm,並在抹灰後隨即壓入耐鹼型網布。

第二層抹灰應在第一層聚合物砂漿抹灰層稍乾時進行,並抹至要求的厚度。對加強型做法(雙層網布)牆面和門窗四角有加貼網布的部位,聚合物砂漿應作三層抹灰。

建築節能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概況2 三 施工組織與部署3 四 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6 五 安全管理27 一 編制依據 1 廣東省重工建築設計院 設計圖 2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 2011 3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327 2001 4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

建築節能方案

本工程位於張家港市人民路與龍潭路交叉路口,建築面積25000 框架剪力牆結構,地下室一層,上部結構十七層。今年來能源問題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如何節約能源已越來越倍受人們關注,同樣,建築節能設計及新型節能材料應用已越來越廣泛,為了響應國家號召及滿足設計要求特編制本建築節能方案。本工程的建築節能方式主...

建築節能方案

建築工程節能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中房 碧翠園a組團a 5 樓 a 8 樓 a 11 樓 a 14 樓工程,位於南寧市金凱路南面與經四路西面中房 碧翠園小區內,建設單位為中房集團南寧房地產開發公司,設計單位廣西華藍設計 集團 監理單位為南寧中寧建設監理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本工程為框架結構,地下0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