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式起重機安裝施工方案

2021-12-22 02:51:15 字數 1922 閱讀 2650

方案使用單位:

為了保證起重機安裝工作順利進行,使起重機在安裝過程中,貫穿過程在安全有序的工作狀態下,就必須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的進行施工,讓每個作業人員做到心中有數、得心應手、特制訂以下施工方案。

一、 基本內容

1、 起重機型號:mg 起重量 50/5t 跨度 27m 二台

起公升高度 8m 操縱方式: 代室工作級別:a3

主梁自重:每根18噸

支腿自重:一側8噸(含輪箱)

一側6噸(含輪箱)

小車自重:5.5噸

2、 使用工具:50噸汽車吊2台手拉葫蘆4臺

水焊工具1套電焊機2臺

3、 人員配備:起重指揮1名機械安裝維修2名

安裝電工2名安全員1名

二、工程內容

1、起重機整體安裝

2、電氣系統安裝

3、安全裝置安裝

4、電氣除錯及載荷試驗

5、大車軌道電源滑線安裝

三、依據標準

jbj31-96《起重機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6067-85《起重機械安全規程》

gb/t14406-1993《通用門式起重機》

g-325《吊車軌道聯結》

起重機安裝應符合「gb/t14406-93」標準和規範要求,其效能滿足設計要求。

電器系統的安裝應符合圖紙和「gbj232-82」規範要求。

大小車限位,起公升限位等安全防護裝置,應符合「gb6067-94」安全規範的規定。

大車軌道的調整,應符合「tj231(四)—78」規範的規定,不得超差。

起重機各項試驗,應按標準逐項進行,並做好記錄,整理歸檔。

四、安裝前準備工作

1、裝置技術檔案是否齊全

2、檢查安裝現場是否符合安裝條件

3、清除安裝現場有關不利施工的雜物,並周圍設明顯的施工標識

五、施工期間的基本要求及安全規定與管理

1、施工前技術員及現場指揮員向施工人員詳細介紹安裝工序,有關技術要求,指揮訊號等。

2、嚴禁在施工的起重機下逗留、通過,與安裝無關人員不准進入施工現場。

3、現場施工人員必須按規定配帶好安全防護用品。

4、施工現場使用的氧氣瓶、乙炔瓶必須按規定立放,兩瓶之間距離不得小於8公尺。

5、在施工中上下拉件時要認真檢查**是否牢固。

6、要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指導方針,文明施工,防止事故的發生。

六、安裝工藝

1、根據起重機總重和安裝高度確定吊裝辦法。(工具、吊具、汽車吊等)

2、在地面將主梁按要求墊平,用銷軸將主梁連線牢固。

3、將支腿與輪箱連線,並在支腿上方用連線梁將兩支腿固定好。

4、利用汽車吊把一側的支腿吊起,吊到大車執行軌道上就位,並用手拉葫蘆固定好(保證支腿垂直)。用同樣方法將另一側支腿固定。

5、裝配主機電氣。

6、先吊裝一根主梁,找好主梁中心吊點,吊到支腿上就位,用螺栓將支腿法蘭和主梁法蘭固定。用同樣方法將另一根主梁安裝固定好腿。

7、吊裝小車。

8、安裝司機室。

9、安裝電器線路部分。

10、接總電源後除錯執行。

七、安裝注意事項

1、按擬定的工藝規程安裝。

2、確定安裝的指揮人員、執行人員、檢查人員各司其職,各盡其責,統一領導,統一指揮。

密切注意安裝裝置及機具動作情況(捆紮、固定等)

八、起重機安裝後檢查

1、起重機金屬結構拼接及組裝

2、大車執行的安裝質量

3、安全裝置的安裝質量及動作情況

九、起重機的試驗

在確定起重機安裝無誤並符合安裝要求的情況下進行:

1、空運轉試驗,安全裝置是否靈敏有效,大車往返執行是否正常。

2、動載試驗

3、超載試驗

4、靜載試驗(按試驗要求分部進行)

十、交付驗收

在試驗合格的基礎上,移交安檢部門及使用單位對起重機進行檢查驗收。

門式起重機安裝及拆除施工方案

中鐵十局集團 mgh80t 25型門式起重機 安裝及拆解施工方案 編寫人日期 審核人日期 批准人日期 中鐵十局集團 鄭徐客專徐州樞紐專案經理部 二o一五年三月 目錄1.編制說明 1 1.1.編制依據 1 1.2.編制目的 1 1.3.適用範圍 1 2.工程概述 1 2.1.工程簡介 1 2.2.施工...

門式起重機安裝合同

使用單位以下簡稱甲方 安裝單位以下簡稱乙方 甲方購買乙方的門式起重機型號引數 出廠編號乙方負責安裝和技術指導甲方購買的門式起重機。一 義務 1 乙方負責門式起重機運到工地零部件及隨機工具的清點,通過開箱驗收清單,進行清點,清點完畢後雙方應履行簽字手續。2 乙方負責將技術交底,完備的圖紙交給甲方,並給...

65T門式起重機安裝施工方案

mg65 10t 38m門式起重機安裝 施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年月日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安裝工藝及施工方法 三 安全保護措施 四 技術交底 五 安裝機具計畫 六 安裝組織及人員配置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x長江大橋 2 用途 x長江大橋工貿鋼梁預拼場 3 使用單位 長江江大橋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