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2021-12-21 16:04:14 字數 3133 閱讀 8887

清芷園二期13#住宅樓工程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1中建一局五公司清芷園專案部 1 工程概況:

清芷園二期工程13#

住宅樓結構形式為全現澆鋼筋砼剪力牆結構。±0.000以下設兩層地下室,地上十五層,總高度48.

2公尺,四~十二層為標準層。地上部分外牆做60厚grc 板內保溫,區域性外牆做4~6cm 厚保溫漿料外保溫,戶內輕質隔牆採用9cm 厚圓孔grc。地下區域性做保溫外牆grc 內保溫板面積約為5100m 2,隔牆板面積約為5300 m 2。

2 施工部署

2.1 施工安排:

2.1.1 該工程的隔牆板與保溫板的安裝計畫分三個階段進行,地下部分4月中旬開始15天完成,1—5層30天完成,6-15層45天安裝完畢。

地上部分的內隔牆可在結構具備條件後隨時插入施工。保溫板待結構驗收後安排施工。

2.1.2 垂直運輸採用室外施工電梯,水平運輸為了成品不受損傷採用人工抬運。

2.2 技術準備:

2.2.1 施工前,應根據設計及規範要求先做樣板間,經有關部門驗收認可後,依據樣板間的要求做法,寫出詳細的技術交底。

2.2.2 會同grc 構件生產廠家認真審核翻樣圖紙,以及有關的技術要求。

2.2.3 對材料商進行必要的考察,檢查所有的質量保證資料及企業資質。

2.3 施工準備

2.3.1 樓層按圖紙彈出保溫板,隔牆板的牆身平面位置線、控制線。

2.3.2 清理材料堆放場地,堆放時應按不同規格分別碼放,以方便施工。

材料搬運時應輕拿輕放,側抬側立,不得平台平放,在板端50cm處墊木方,堆放處應平整。

2.3.3 準備必要的手持工具及流動配電箱,垂直運輸採用外用公升降電梯。

2.3.4 挑選20人組成專業安裝小組,學習操作工藝,使職工能掌握各道操作工序的要點,為順利安裝打好基礎。

3 主要施工要點

3.1 隔牆板安裝

3.1.1 隔牆板安裝時,應按排板圖編號,對號安裝。

3.1.2 隔牆板與板頂或梁頂的連線採用「п」型鋼板卡具,鋼板厚為2mm,用射釘固定於梁板底。

每個卡具上不少於2個射釘,鋼板卡具間距為@600,且在兩塊板的拼縫處,為確保上口位置正確,可在安裝前在梁板底彈出牆邊線及牆身軸線,節點見附圖1、2。

3.1.3 板上端滿塗專用膠粘砂漿,下部留出3cm的操作間隙,用木楔塞緊,以上部板端向外冒漿為標準。下部用c20豆石砼填實,待砼具有足夠強度後取出木楔,再用砂漿修補。

3.1.4 板與板的拼縫採用滿刮膠粘砂漿,安裝時通過揉擠的方法,使板縫冒漿,再刮去冒出之粘結砂漿,在兩板拼縫的邊肋外凹槽內刮粘結砂漿後粘玻纖布,用膠膩子找平。

3.1.5 門過梁兩端與側板,採用預埋鐵件焊接的方式進行鏈結,焊縫的長度應大於或等於10mm,焊縫厚度不應小於4mm,焊縫表面應平整,無燒傷、咬邊等缺陷。見附圖○3節圖。

3.1.6 板與板連線、板端連線及轉角連線分別見附圖○4、○5、○6。

3.1.7 所有線管線盒均現場切割。

3.2 外牆內保溫板安裝

3.2.1 先安規定用1:3水泥砂漿做灰餅間距@1500大小為100mm,留出2cm厚的空氣層,灰餅布置圖見附圖○7。

3.2.2 貼餅後在各灰餅上滿刮膠粘砂漿,板的兩側及板上端均滿刮砂漿,將板貼上於灰餅上,擠壓並用橡皮錘敲振,使板縫冒漿,板下端用木楔臨時固定,在板下空隙內用c20豆石砼填塞密實,達到一定強度後,再撤去木楔,用砂漿修補密實。

每塊保溫板除貼上在灰餅上外,板中間需有》10%板麵面積的膠粘劑,成梅花狀布點,直接與牆體粘牢。

3.2.3 兩塊板拼縫的邊肋處凹槽內,刮粘結劑一道,貼50寬玻纖網布條一層,壓實粘牢,用膠膩子找平。

3.2.4 為避免接縫產生裂縫,陰陽角轉角處附加200寬玻纖網布條一層。門窗洞側壁抹聚合物砂漿。

3.2.5 為確保安裝精度,每安裝一塊用檢測工具進行垂直度、平整度的檢測,發現問題及時調整,以滿足施工驗收規範的規定。

3.2.6 所有線管、線盒現場切割。

3.3. 保溫漿料保溫:

3.3.1.基層處理,將凸出牆面或板麵的砂漿雜物清理乾淨,用水沖洗,用12電鎚鑽孔間距為@500埋入小木楔。將20#扎絲釘在小木楔上。

3.3.2配置保溫漿料:用珍珠岩顆粒,425#水泥,保溫膠料加入適量的水混合攪拌,攪拌均勻。

3.3.3.保溫漿料敷貼:先在砼表面上均勻塗刷一層砼介面劑,然後抹保溫漿料。第一層8—10mm,隔天澆水,待第一遍有

六、七成乾時抹第二遍,厚度12—15mm,待第二遍有

六、七成乾時敷貼鋼絲網片與預留的扎絲綁紮牢固。抹第三遍厚度為15mm左右,隔天抹水泥砂漿罩面。

抹保溫層時,用力應適當,不得用鐵抹子在保溫層上多次來回抹壓。用力過大易擠出珍珠岩顆粒上水泥漿,珍珠岩顆粒壓扁,影響保溫。用力過小易鬆散脫落。

4 質量標準

4.1 質量標準

4.1.1 原材料應表面光滑、平整,無缺稜掉角,不得露網。

4.1.2 材料的各項效能應滿足dbj01-29-2000規定。

4.1.3 接縫要嚴密,無裂縫,安裝要牢固,表面要平整,陰陽角方正,牆體垂直。保溫板安裝應嚴格控制空氣層的厚度,灰餅位置應正確,膠粘砂漿塗刷均勻。

4.1.4 所有線管、線盒現場切割時,必須採用手持式電動切割機,保持洞口方正。

4.2 質量保證措施

4.2.1 施工前作好技術交底,認真檢查執**況。

4.2.2 堅持樣板制,以樣板間的標準進行施工驗收。

4.2.3 認真執行自檢、互檢、交接檢制度,嚴格進行事前預防。

4.2.4 每道工藝施工過程中,管理人員應進行過程監督,施工完後由專職質量檢查員進行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繼續施工。

5 成品保護措施

5.1 安裝完的隔牆,門窗框角及陽角均採用竹膠板做護角,作業人員手推車應平穩行駛,以防碰撞牆體,窗台。

5.2 成品保護與獎罰制度掛鉤,以提高職工的思想覺悟。

6 安全措施

6.1 施工人員進入現場要戴安全帽,施工現場不得吸菸。

6.2 嚴禁酒後上崗。

6.3 材料堆放要用木方墊穩。

6.4 不得隨意拆除安全設施,必須拆除的需徵得技術部門同意後方可拆除,工作完後應立即進行復原。

6.5 所有邊角料應集中堆放,集中吊運,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嚴禁隨手向外拋扔雜物。

6.6 利用施工電梯作垂直運輸時,嚴禁超載。

6.7 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監護工作,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整改,對違章者進行經濟處罰。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仁懷市國酒新城二組團六標段工程外牆 內保溫工 程專項施 工方案編制單位 遵義建工 集團 編制人 唐飛編制日期 2012年10月10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相關法規及規範 二 工程概況 工程基本情況 三 施工準備 施工現場準備 材料及工具的準備 四 工藝流程 工藝步驟 五 施工及施工控制要點 施工條件 ...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億都 城市首府4棟 建築保溫砂漿內保溫施工 方案長沙市建設工程集團 二0一一年 目錄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三 構造及特點 四 技術要求 五 施工準備 六 工藝流程 七 施工要點 八 成品保護 九 質量保證措施 十 安全文明生產保證應急措施 十一 技術資料及工程驗收 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1...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 1.1 施工組織設計 及施工圖紙 1 1.2 規範 規程 標準 1 2.工程概況 1 2.1 工程簡介 1 2.2 建築概況 2 2.3 結構概況 2 2.4 設計概況 3 3.施工準備 3 3.1 技術準備 3 3.2 材料準備 3 3.3 試驗室工作 4 4.施工安排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