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2021-10-30 14:10:13 字數 907 閱讀 1785

本工程使用的材料為聚苯顆粒膠漿,聚苯顆粒膠漿保溫裝飾系統是由矽酸鹽無機膠凝材料、填實、聚苯乙烯顆料和各種助劑復合而成的粉體材料。在實際施工中加水攪拌成粘度合適的膠漿體塗抹在牆體的表面,乾燥後形成保溫層,保溫層厚度應達到設計要求。

施工方法:

1、基層牆體應毛糙,基本平整,不平整用砂漿找平,混凝土表面要刷介面劑,牆面陽角及易磕損部位應按設計先做好護角,施工前先用水潤濕牆角。

2、現場製備砂漿,稠度滿足施工要求及操作要求(不能有乾粉團存在)。

3、膠粉聚苯顆粒砂漿根據設計厚度分道施工,每道施工厚度不得超過10mm,用抹刀抹平。

4、將第一道抗裂砂漿用抹刀抹子施工好的膠粉聚苯顆粒砂漿表面。

5、將網格布掛在第一層抗裂砂漿表面,再用塑料錨栓固定。

6、第二道抗裂砂漿抹於網格布和塑料錨栓表面,用抹刀抹平。

7、拌好的材料應在4小時內用完,保溫養護時間約為5-7天。

8、成品保護防止水浸受凍。

聚苯顆粒膠漿外牆內保溫施工流程:

①基層牆處理

去除附著物,清除柱樑等部位外凸部分。

②塗介面砂漿

均勻塗拌,勿塗漏,塗後24小時抹保溫層。

③打餅餅直徑大於70mm,厚度與保溫層等厚。

④抹第一遍保溫層

厚度在30mm左右,不宜來回拉抹,陰角部由外向內,宜魚鱗狀打底,表面按不動時施工第二遍。

⑤配置保溫漿料

將適量水倒入攪拌機,倒入一袋膠粉塗料攪拌3-5min,再加入一袋聚苯顆粒,攪拌3~5min,3h內使用完。

⑥抹第二遍保溫層

達到設計厚度,表面搓平,平整度為4mm左右,視窗部位壓模到位,3d-7d後施工保護層。

⑦抹保護層

層厚3-5m壓入網格布,網格布搭接50mm,禁止幹搭。

驗收規則

按照方案施工,保護層無空鼓,表面平整度符合設計要求。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仁懷市國酒新城二組團六標段工程外牆 內保溫工 程專項施 工方案編制單位 遵義建工 集團 編制人 唐飛編制日期 2012年10月10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相關法規及規範 二 工程概況 工程基本情況 三 施工準備 施工現場準備 材料及工具的準備 四 工藝流程 工藝步驟 五 施工及施工控制要點 施工條件 ...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億都 城市首府4棟 建築保溫砂漿內保溫施工 方案長沙市建設工程集團 二0一一年 目錄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三 構造及特點 四 技術要求 五 施工準備 六 工藝流程 七 施工要點 八 成品保護 九 質量保證措施 十 安全文明生產保證應急措施 十一 技術資料及工程驗收 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1...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 1.1 施工組織設計 及施工圖紙 1 1.2 規範 規程 標準 1 2.工程概況 1 2.1 工程簡介 1 2.2 建築概況 2 2.3 結構概況 2 2.4 設計概況 3 3.施工準備 3 3.1 技術準備 3 3.2 材料準備 3 3.3 試驗室工作 4 4.施工安排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