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內保溫工程施工方案

2021-12-21 16:04:14 字數 1883 閱讀 8702

菩提苑205#樓、206#樓工程外牆

內保溫工

程施工方

案編制:

審核:批准:

審查:武漢魯園建設集團****

貳零壹叄年陸月貳拾叄日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菩提苑205#、206#樓

建設單位:武漢海興房地產開發****

設計單位:深圳市中外建建築設計****武漢分公司

勘測單位:武漢地質工程勘察院

施工單位:武漢魯園建設集團****

監理單位:武漢盛強建設工程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結構型別:全現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

工程位址:武漢市江夏區大橋新區大花嶺村

菩提苑205#、206#樓分別為33層和28層高層住宅樓,建築高度分別為99.3m和84.3m,建築面積分別為25442m2、23251m2,±0.

000標高均為黃海高程25.800mm。自然地面均約為23.

00m, 205#、206#樓為筏板基礎。外牆採用膠粉聚苯顆粒保溫漿料內保溫層做法。

二、技術特點:

1、防火效能好、具有極好的耐候性、導熱係數低保溫效能好、軟化係數高、耐凍融及抗老化。

2、與其他施工作業配合較好,施工速度快。

3、對平整度要求不高的基層施工適應好,可以減少大量剔鑿工序,施工***。

4、單平方公尺造價低,經濟效益好。

三、材料配製

1、介面砂漿的配製

當牆體光滑或混凝土牆面時需介面處理,介面劑:中砂:32.5水泥=0.7:1:1(重量比),攪拌成均勻漿狀。

2、聚苯顆粒漿料的配製

先將35-40k**倒入砂漿攪拌機內,然後倒入一袋28kg膠粉料攪拌5min後,再倒入一袋200l聚苯顆粒繼續攪拌3min,直至攪拌均勻倒出。漿料應隨攪拌隨用,在2.5h內用完。

3、抗裂砂漿的配製:

抗裂膠粉:中砂:32.

5水泥按1:4:2(重量比),用砂漿攪拌機或手提攪拌器攪拌均勻。

應先加入抗裂劑、中砂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水泥繼續攪拌3min倒出。抗裂砂漿不得任意加水,應在2h內用完。

四、膠粉聚苯顆粒保溫漿料施工做法:

1、基層處理:

1)、清除表面浮渣、塵土、汙垢及脫模劑等影響粘結的物質;

2)、剔除牆面凸塊,將砼牆面鑿毛及磨去砌體牆面疏鬆面層;

3)、用掃把將介面砂漿將牆面塗滿均勻。

2、膠粉聚苯顆粒保溫漿料施工:

1)、吊垂直基準線,確定塗抹厚度,並做好厚度控制灰餅和衝筋。

2)、抹膠粉聚苯顆粒保溫漿料應至少分兩遍塗抹施工,每層厚度不宜大於2cm,每兩遍間隔在24h以上。施工宜自上而下進行。

3)、後一遍施工厚度要比前一遍施工厚度小。最後一遍厚度留10mm左右為宜。

4)、最後一遍操作時應達到衝筋厚度並用槓尺搓平,使保溫層面平整度應達到要求。

5)、保溫層固化乾燥(用手掌按不動表面,一般約為3~7d)後方可進行抗裂保護層施工。

3、抗裂砂漿:

1)、 抹抗裂砂漿,鋪設耐鹼網布,事先裁好耐鹼網布。

2)、抹抗裂砂漿,厚度3~4mm,隨即豎向鋪貼耐鹼網布,用抹子將耐鹼網布壓入砂漿。

3)、耐鹼網布鋪貼要平整無皺,先壓一側,再壓另一側,以看不見網格布的顏色為宜。

五、質量要求;

1、進場材料應均有出廠合格證,複檢報告合格。

2、保溫層與基層牆體粘接牢固,無脫層、空鼓、裂縫,面層無粉化、起皮、爆灰等現象。

3、表面平整、潔淨、線角順直。

4、允許誤差:

六、成品保護:

1、 保溫層、防裂層在硬化前應防止水沖、撞擊、振動。

2、施工完畢應將殘存砂漿及時清理乾淨。

3、對門窗、洞口的邊角等宜造成損壞的地方,採取保護措施。

4、其他工種施工時應注意不汙染和損壞牆面。

武漢魯園建設集團****

2023年06月23日

外牆保溫工程施工方案

河南工業大學新校區理工組團 土木建築學院工程 外牆外保溫工程 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河南四建股份 編制人 審核人 編制日期 2010年 7月11日 外牆外保溫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河南工業大學新校區理工組團土木建築學院工程,建築面積為23257.77平方公尺,分南樓 設計教室和公共教室 ...

外牆保溫工程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1 施工圖紙 1 2 3 4 5 樓施工圖紙。1.2 主要規範 規程 2.工程概況 2.1 總體簡介 2.2 設計概況 3.施工部署 3.1 建築節能工程技術質量管理體系 為了貫徹國家建築節能的政策,加強建築節能工程的施工管理。我專案經理部成立了以專案經理為組長 專案生產副經理 專...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仁懷市國酒新城二組團六標段工程外牆 內保溫工 程專項施 工方案編制單位 遵義建工 集團 編制人 唐飛編制日期 2012年10月10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相關法規及規範 二 工程概況 工程基本情況 三 施工準備 施工現場準備 材料及工具的準備 四 工藝流程 工藝步驟 五 施工及施工控制要點 施工條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