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基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2021-08-02 03:27:31 字數 2397 閱讀 8164

一、施工組織

1.1、作業條件:

1、基層牆體的質量必須符合相關質量驗收規範和標準要求,主體結構已驗收,並辦理四方驗收手續。

2、保溫體系正常施工溫度5℃以上,風力超過5級或中雨以上天氣不得施工。施工完畢後應防止陽光直曬。

2.2、主要材料及施工機具

1、施工條件及機具

(1)、基層牆體符合《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和《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的要求。

(2)、施工機具:主要有攪拌桶,攪拌工具,找平工具(h形靠尺),大小號抹子,灰板及其他勞保及安全用具。

二、施工工藝及流程

2.1、石膏內保溫砂漿施工工藝

2.1.1 基層處理

1、粉刷石膏保溫砂漿前將基層表面的灰塵、汙垢、油漬等清理乾淨。

2、基層上的凹凸部分和非預留孔洞等基層缺陷,用同類效能的材料處理平整牢固。

3、門窗框與邊縫處須採用規定材料填實。

4、粉刷石膏保溫砂漿前提前對基層灑水濕潤,抹灰時不得有明水,磚牆、混凝土牆在粉刷前噴灑1-2次水,待其表面無水珠流淌即可進行抹灰;加氣混凝土砌塊牆可在抹灰前2-3小時卡是灑水,灑水次數為2-3次,在表面無水珠流淌即可抹灰。

2.1.2砂漿攪拌

砂漿攪拌一次投料應在規定時間內用完,取石膏保溫砂漿a、b料各一袋,按1:0.6~0.

8(水和石膏保溫砂漿的重量比)拌製,現將水倒入攪拌桶,再倒入灰料,攪拌4~5分鐘,使漿料達到施工所需的稠度,靜置2~3分鐘後再進行第二次攪拌,拌勻後使用。石膏抗裂砂漿按0.25~0.

35:1(水和石膏砂漿的重量比)拌製,拌製方法同粉刷保溫砂漿。

2.1.3 施工工序

1、牆體保溫層施工工序如下:

牆面清理—吊垂線、套方、抹灰餅、充筋—彈灰層控制線—澆水預溼—粉石膏抹灰漿打底—抹第一遍石膏保溫砂漿—抹第二遍石膏砂漿—檢驗平整度、垂直度、厚度—鋪壓網格布—抹粉刷石膏抗裂砂漿—驗收—飾面層施工。

2、抹灰前按設計要求彈出標準水平線、踢腳線。門視窗處宜用1:3粉刷石膏抹灰砂漿抹出寬50mm的護角,其厚度應符合抹灰要求。

抹灰前,用粉刷石膏砂漿做標準灰餅,然後標筋,做兩道橫筋,橫筋兩端標筋設在牆角陰角處,豎筋間距為1.5m左右,筋寬30~50mm。

3、保溫砂漿厚度>10mm施工應分層施工,粉刷第一遍保溫砂漿初凝,表面有一定強度後,且有濕度的前提下方可進行下一遍保溫砂漿抹灰,抹灰時用用抹子壓實防止造成空鼓,當抹灰厚度達到充筋麵時,先用大槓刮平,再用鐵抹用力刮平,並進行垂直度、平整度檢查,保溫砂漿終凝後(視天氣情況而定,一般為7天),方可進行抗裂砂漿施工。

4、抗裂砂漿施工前應檢查保溫層是否有空鼓,無空鼓後方可進行,施工時先用抗裂砂漿刮粗2-3mm,將玻纖網格布壓入其中,然後再刮2-3mm,須確保玻纖網格布在抗裂砂漿面層中間位置。

三、質量保證措施:

a:原材料的質量保證

a、a、保溫材料出廠合格證、檢測報告齊全。

b:施工工藝的質量保證

a. a.基層清理乾淨,介面砂漿要拉毛到位,尤其是砼牆拉毛要到位,以保證其有足夠的摩擦力和粘接強度。

b. b.所有漿料從配製完成,到施工完成均不能超過其初凝時間,如超過則作棄料處理。

c. c.保溫層垂直和平整度控制:吊垂直線,拉水平通線打灰餅、充筋,粉刷時用2公尺鋁合金靠尺檢測,其允許偏差為±5mm。

d. d.控制好保溫層與抗裂砂漿的間隔時間,因兩種材料的收縮率不一致,所以必須等保溫充分固化後,方可粉刷抗裂砂漿。

四、安全保證措施

安全生產是工程順利實施的前提,同時也能起到提高工作效率,加強施工質量的作用,因此施工中應切實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嚴格遵守有關操作規程,嚴禁違章作業。

a. a.保證安全生產制度

1.1.嚴格執行**安全教育,組織工人,尤其是新進工人進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學習,未經安全教育和交底的人員,不准上崗作業。

2.2.公司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定期組織開展安全檢查,發現事故苗頭及時分析原因和組織處理,把各種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3.3.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禁止穿高跟鞋,拖鞋,打赤腳,赤膊等。

4.4.對安全事故的處理必須執行「四不放過」的原則。

b. b.保證安全生產措施

1.1.安全帽的保護措施

正確使用安全帽;並扣好帽帶

不准把安全帽拋,扔、坐;

不准使用破損的安全帽。

2.2.用電安全保護措施

使用的施工工具支線要絕緣好,無老化、破損和漏電;

嚴禁使用花線或塑料膠質線,導線不得隨地拖拉或綁在架管上;

電箱內應設定漏電保護器,選用合適的漏電動作電流進行分極配合。

3.3.中小型機器安全保護措施

砂漿攪拌機應專人使用;

砂漿機機體安裝平穩,有良好的接地保護;

石膏保溫:料:水=0.6-0.8:1

石膏抗裂:料:水=1:0.25-0.35

粉刷石膏:料:水=1:0.15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仁懷市國酒新城二組團六標段工程外牆 內保溫工 程專項施 工方案編制單位 遵義建工 集團 編制人 唐飛編制日期 2012年10月10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相關法規及規範 二 工程概況 工程基本情況 三 施工準備 施工現場準備 材料及工具的準備 四 工藝流程 工藝步驟 五 施工及施工控制要點 施工條件 ...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億都 城市首府4棟 建築保溫砂漿內保溫施工 方案長沙市建設工程集團 二0一一年 目錄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三 構造及特點 四 技術要求 五 施工準備 六 工藝流程 七 施工要點 八 成品保護 九 質量保證措施 十 安全文明生產保證應急措施 十一 技術資料及工程驗收 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1...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 1.1 施工組織設計 及施工圖紙 1 1.2 規範 規程 標準 1 2.工程概況 1 2.1 工程簡介 1 2.2 建築概況 2 2.3 結構概況 2 2.4 設計概況 3 3.施工準備 3 3.1 技術準備 3 3.2 材料準備 3 3.3 試驗室工作 4 4.施工安排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