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2021-08-02 03:28:34 字數 3459 閱讀 6423

1. 編制依據 1

1.1 《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圖紙 1

1.2 規範、規程、標準 1

2. 工程概況 1

2.1 工程簡介 1

2.2 建築概況 2

2.3 結構概況 2

2.4 設計概況 3

3. 施工準備 3

3.1 技術準備 3

3.2 材料準備 3

3.3 試驗室工作 4

4. 施工安排 4

4.1 施工部位 4

4.2 工期要求 4

4.3 勞動力組織及職責分工 5

5. 主要施工方法 5

5.1 工藝流程 5

5.2 施工技術的要點難點 5

5.3 施工措施及技術要求 5

6. 質量要求 13

6.1 質量標準 13

6.2 驗收方法 15

7. 其他要求 15

7.1 安全文明施工 15

7.2 消防措施 15

7.3 環境保護 17

7.4 成品保護 17

貴陽市龍洞堡片區木頭寨g(10)20、21、22地塊住宅專案c27-c33樓《施工組織設計》。

貴陽市龍洞堡片區木頭寨g(10)20、21、22地塊住宅專案c27-c33樓施工圖紙。

3.1.1結合施工圖紙及規範、圖集要求,確保外牆內保溫施工過程中符合國家有關環境保護、建築節能和防火安全等有關規定,並制定相應措施。

3.1.2根據建築圖紙要求,明確外牆內保溫使用材料、厚度、規格及主要效能。

3.1.3施工前,組織有關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構造做法、節點部位做法等,交代準確。

3.2.1外牆內保溫施工所需要材料由專案購買,專案人員負責進場材料的驗收和報驗,對於材料效能不能滿足規範要求的須退場處理。

外牆內保溫所需要的材料:

3.2.2材料配製

(1)hl169中空微珠保溫隔熱漿料的配製

hl169中空微珠保溫隔熱乾粉的水灰比為1:1.1~1.

3(重量比),在攪拌器中放入熱乾粉,按規定的的比例加入水,攪拌均勻,使其成膏狀後便可使用,現場必須即配即用,攪拌後的漿料應在3小時內用完,不得另外加水。

(2)hl169防滲抗裂砂漿的配製

先將約9kg清水放入容器中,然後慢慢倒入25kg乾粉,同時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均勻後即可使用,現場必須即配即用,攪拌後的漿料應在2小時內用完,不得另外加水。

外牆內保溫材料試驗

(1)塔樓部分的外牆混凝土牆和外牆混凝土梁.

(2)t型牆、陰陽角、牆體材質改變處需加強處理。

(3)外牆內保溫厚度30mm,外牆與分戶牆、外牆與內牆交接處的的轉角牆及丁字牆保溫10mm(詳見附圖),凸窗的上下飄窗板及左右兩側的牆壁保溫層厚度20mm。

(1)常用的抹灰工具及抹灰檢測器若干,鏝刀、手推車、水桶、泥桶、剪刀、滾刷、鐵鍬、掃帚、手錘等。

(2)常用的檢測工具:經緯儀及放線工具、託線板、方尺、探針、鋼尺,另外總包應配好垂直運輸機械。

(1)基層牆體應符合《混凝土結構主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和《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及相應基層牆體驗收規範的要求並通過驗收,且具有驗收檔案。

(2)基層表面應將浮灰、油垢等清理乾淨,大於10mm的突出物應剔除剷平。

(3)房屋的各大角控制線安裝完畢。

(4)外牆上的預埋鐵件、裝置穿牆管道,外牆內側牆面管線、槽盒等提前安裝完畢,並預留出保溫層的厚度。

(5)門窗邊框與牆體連線應留出保溫層的厚度,縫隙應分層填塞嚴實,做好門窗的表面工作。

(6)主體結構的變形縫處應提前處理好。

(7)作業環境溫度不應低於5℃,風力不應大於5級,風速不宜大於10m/s。禁雨天施工,且雨季施工時應做好防雨措施。

保溫依照樓的棟號分流水段施工,計畫起始施工日期為2023年3月17日,結束日期為2023年5月15日,共計60天。

4.3.1勞動組織

根據本工程施工難度大、質量要求高、工期緊、施工工種多的特點,選用參加過同類工程施工的勞務隊伍,其中主要技術工種及特殊工種堅持先培訓考核後持證上崗。根據施工進度計畫要求和工期安排,隨時增加勞務人員,在人力資源上給與充分保證,確保施工進度和施工質量。合理安排施工人員生活,按隊組編制,組織上崗培訓,主要有:

操作技術、安全施工、規章制度和精神文明四個方面。

4.3.2職責分工

技術總負責人負責外牆內保溫的技術工作,確保依計畫保質保量施工,對的技術難點和易產生的問題提前**,對現場進展和情況及時了解,積極組織人員對屋面工程的措施和步驟進行了解和交底。對於緊急問題,及時公布及時解決。專業技術員、質量員配合技術總負責人具體技術、質量和安全工作,經常到現場實地檢視和和兌,確保實際施工與安全技術要求相互吻合,技術問題要求準確明了,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及時提出解決方案。

安全員及時發現現場安全漏洞,督查相關作業人員完善安全措施,確保高處作業安全。

外牆內保溫工藝流程如下圖:

工藝流程:基層處理→不同基層介面處掛鋼絲網→基層塗刷介面砂漿→吊垂直、套方、彈控制線→用保溫漿料抹灰餅、衝筋→抹保溫漿料→抹底層抗裂砂漿→壓入耐鹼玻璃纖維網格布→抹罩面抗裂砂漿→抗裂柔性膩子刮平

(1)基層牆面處理:用鋼絲刷清除基層牆面浮塵、殘餘砂漿、汙垢等,再用軟刷掃乾淨。在進行介面處理前將牆面澆水潤濕。

(2)不同基面,如鋼筋混凝土牆體與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掛鋼絲網,牆體管線槽處掛鋼絲網。鋼絲網寬度為250mm寬,分界處每側不少於100mm,採用鋼釘線卡頂牢,使鋼絲網整體平整無較大翹曲。

(3)介面處理劑用滾刷或掃帚取介面處理劑均勻塗刷於牆面上,不得漏刷,拉毛不宜太厚,拉毛須達到牆體90%的覆蓋率,並不得出現大於100cm2的單塊未拉毛牆體。配好的料注意防曬避風,一次性配量應在可操作的時間內用完。

(4)吊垂直、套方、彈厚度控制線:根據保溫設計厚度控制線,採用保溫砂漿做50mm×50mm灰餅並衝筋,灰餅間隔不大於2m。陽角應用水泥砂漿做暗護角。

(5)保溫層粉刷前土建應做好門窗四周的防水砂漿的封堵工作。

(6)吊垂直、套方、彈厚度控制線,在側牆、頂板處根據保溫厚度要求彈出抹灰控制線。

(7)抹完保溫層用檢測工具進行檢驗,應達到垂直、平整、陰陽角方正順直,對於不符合要求的牆面,應進行修補。

(8)各層陰陽角以及門窗洞口角各部位用耐鹼網格布搭接增強。

5.5.1施工措施

(1)鋼筋混凝土牆體或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基層清理乾淨。

(2)刷介面處理劑(5厚水泥膠漿拉毛)。

(3)填充牆與混凝土牆、柱、梁等交界處釘2目(12.7×12.7網格)絲徑0.7mm,250mm寬鍍鋅鋼絲網。

(4)6厚1:3水泥砂漿找平。

(5)4厚建築膠水泥砂漿粘結層。

(6)30厚中空微珠保溫砂漿i型,分層施工,每層厚度<15mm。

(7)玻纖網格布保護層。

(8)20厚2:1:8水泥石灰砂漿,分兩次抹灰。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仁懷市國酒新城二組團六標段工程外牆 內保溫工 程專項施 工方案編制單位 遵義建工 集團 編制人 唐飛編制日期 2012年10月10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相關法規及規範 二 工程概況 工程基本情況 三 施工準備 施工現場準備 材料及工具的準備 四 工藝流程 工藝步驟 五 施工及施工控制要點 施工條件 ...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億都 城市首府4棟 建築保溫砂漿內保溫施工 方案長沙市建設工程集團 二0一一年 目錄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三 構造及特點 四 技術要求 五 施工準備 六 工藝流程 七 施工要點 八 成品保護 九 質量保證措施 十 安全文明生產保證應急措施 十一 技術資料及工程驗收 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1...

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建築保溫砂漿內保溫施工 方案 市建設工程集團 二0一一年 目錄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三 構造及特點 四 技術要求 五 施工準備 六 工藝流程 七 施工要點 八 成品保護 九 質量保證措施 十 安全文明生產保證應急措施 十一 技術資料及工程驗收 一 本方案編制依據 1.為了貫徹國家建築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