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硫塔管道拆除 安裝施工方案

2021-12-21 13:35:45 字數 2001 閱讀 2687

1、施工組織機構:

二、施工準備工作計畫:

1. 對施工難點及問題分析與對策:

本工程主要是對部份煙道的拆除,根據現有的情況要求生產不能長時間全停運,必須最短時間內把煙道拆除、安裝結束;煙道、支架拆除,安裝時,無檢修平台,施工部門必須事先做好準備和方案。

2. 要求施工單位對裝置進行保護性拆除。

3. 煙道拆除前確認工作:

1) 3#、4#脫硫塔必須安裝完成,一級與二級塔之間煙道管安裝完畢。

2) 脫硫塔上水管路及閥門安裝完畢,保證供水管路系統可正常供水。

3) 除塵風機、水幫浦正反轉、震動等除錯完成,風機冷卻塔水系統完成。

4) 排水溝保證可隨時排水。

三、施工準備:

1. 了解現場,熟悉拆除物周圍環對境,其中包括:影響範圍內建築物。

2. 施工前,要認真檢查影響拆除工程安全施工的各種管線的切斷、遷移工作是否完畢,確認安全後方可施工。

3. 疏通運輸道路,接通施工中臨時用水、電源。

4. 施工部門提前做好電氣焊、爬梯、平台支架、勞動保護用具等。

5. 組織現場施工人員掌握施工方案,明確質量標準、工藝流程和安全要求,並做好技術交底工作。

6. 作業人員要掌握施工枝術要點和基本枝能,重要工序由熟練作業人員擔當。

7. 需要搭建平台的,提前一天搭建完畢。

四、施工過程中的具體實施方案及要求:

1、脫硫塔主煙道拆除方案:

1) 1#、2#爐鼓、引風機停運後,現場拉警戒繩,立警示牌。

2) 先把1#、2#爐通往分叉煙道的煙道進行切斷拆除。

3) 拆除前,必須對要拆除的煙道進行吊車固定,2吊掛點。

4) 因高空平台作業,作業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戴好安全帽。

5) 拆除的支架、煙道能物件,不能亂放,現場以方便安裝為原則,事後可再做處理。

6) 拆除分叉煙道時,必須先對其分解拆除,把靠近3#脫硫塔近的分叉煙道管先解體割去,在對分叉煙道進行拆解。

7) 根據現場情況分叉煙道可拆解2-3部分,主體拆卸時必須保證2個吊掛點和1-2個方向牽引繩,避免與脫硫塔以及煙道支架碰撞。

8) 煙道拆出後,土建部門把煙道基礎地面找平處理。

9) 機械人員開始安設計要求立分叉煙道支架,並加固。

2、新煙道安裝方案

1) 待煙道支架立起並加固好後,開始組織安裝新煙道。

2) 先安裝分叉煙道路,保證吊機吊掛點2個以上,並拉1-2個牽引繩牽引煙道。

3) 分叉煙道安裝必須找正方位,吊車吊鉤必須保證吊掛狀態,不能撤離,機修人員對分叉煙道支撐柱進行調整,再把分叉煙道用膨脹螺栓加固在放散煙筒上。

4) 加固完畢後,有廠家人員對煙道接縫處進行密封再加固處理。

5) 廠家根據分叉煙道安裝位置尺寸情況,在地面快速預製連線煙道管。

6) 待煙道預製好後,吊車開始配合安裝作業,煙道安裝時必須兩端找正、對齊後才能開始煙道對接加固。

7) 最後待煙道連線加固完成後,吊車吊掛開始撤離。

3、吊重物的**方案

吊重物在吊卸時必須先用鋼絲繩捆,**要求不能少於兩處,以保證吊掛物的平穩牢固,大型物件必須使用牽引繩協助吊運。

五、安全施工措施

1. 認真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規、勞動保護條例,切實做到安全、文明施工,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由專案總負責人、專案經理、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各方面管理人員組成安全管與人員組成安全保證體系。

2. 制定安全生產責任制:認真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方針。

3. 每項施工工序必須有詳細的技術、安全交底,方可施工。

4. 所有進入施工現場人員心須戴安全帽,高空作業人員心須系安全帶。

5. 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工人對管理人員的違章指揮有權拒絕。

六、現場文明施工、消防防護、環保以及保衛工作:

(1)對現場施工要做到地面無雜物,空中無懸吊物,裝置、物資擺放齊整。

(2)拆除的裝置、管路等物資進行分類存放,並做到及時清理,做到有序施工。

(3)對進場的裝置做到擺放整齊,使用安全可靠。

(4)嚴禁拆除過程中將有害氣體及物質亂丟亂放。

2014-07-27

脫硫塔施工方案新

河北中煤旭陽焦化 脫硫再生塔工程施工 方案批准會簽 審核編制 鞍鋼集團工程技術 自己公司 脫硫再生塔工程專案部 二 一四年四月 脫硫再生塔施工方案目錄 一.工程簡介 1.1 工程概況 1.2 工程量 1.3 施工地點分界 接點 1.4 施工工期 二.編制依據 三.施工準備 3.1 技術準備 3.2 ...

舊塔拆除施工方案

舊桿塔拆除施工工藝流程 1 電桿拆除方法 本工程進行倒塔施工時,拆桿時應在鐵塔橫擔處加控制繩後,同時鬆開鐵塔反向拉線的拉線螺絲,採用25t吊車整體倒桿。2 鐵塔拆除流程 施工準備吊車到位錨固塔身拆卸螺栓吊卸塔材清理現場 3 施工方法 3.1 桿塔拆除施工措施。在橫擔上掛點位置,用u型環將鋼絲繩與塔身...

換熱站裝置管道拆除安裝及保溫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說明 1 第一節編制依據 1 第二節編制原則 1 第三節工程概況 1 第四節工程工期 1 第五節總體目標 2 第二章工程主要施工方法及施工方案 2 第一節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2 第二節供熱裝置與管道拆除方案 3 第三節供熱裝置與管道安裝方案 3 第三章施工專案管理組織機構 9 第四章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