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本培訓方案

2021-12-21 04:40:18 字數 1278 閱讀 8468

三縣堡中心校2023年校本培訓方案

為全面提高我校廣大教師的業務素質、教育創新和實踐能力,提公升教育理念、教育能力、科研意識和科研水平,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我校本學年校本培訓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教師的專業水平是教師從事教育工作的生命,積極探索以學校為主要培訓基地、校長為培訓第一責任人的校本培訓模式,規範、有效地組織培訓活動,切實提高培訓質量、提公升教師素質,努力營造教師終身教育和可持續發展的良好格局。

二、培訓目標

1、通過「新理念、新課程、新技術和師德教育」為重點的校本培訓,不斷更新教育觀念,顯著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養,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和新課程的水平,提高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進行教育教學改革的能力,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價值觀、學生觀、評價觀,全面提公升我校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在我校中培養一批農村小學學科骨幹教師,形成我校教育教學的中堅力量。

2、通過校本培訓,了解本學科發展趨勢,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形成較強的教育教學能力,實踐創新能力和教育教學研究能力;不斷提高履行崗位職責和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適應基礎教育發展的需要。

三、培訓內容和形式

1、校本培訓的內容有:

教師的師德教育與師德修養、專業知識更新和擴充套件、現代教育技術與資訊科技應用、課程改革知識與理念、教育教學反思、教育學與心理學、教學基本功及學科教學技能與現代科技知識培訓等。

2、校本培訓的組織形式主要有:

校本培訓以觀摩名師課堂實錄、教學專題講座、互動研討、集中培訓等方式進行。以自我反思、同伴互助、專業引導為主要培訓形式;以案例分析、問題解決、調查研究、實踐探索、區域交流等多種培訓活動方式,努力提高教學研究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四、要求與措施

1、由學校領導為組長建立領導小組,以學校為基地,針對學校和全體教師實際,具體組織實施。全體教師需按時參加校本培訓活動,教導處建立研培檔案,對每期活動的日期、主題、內容、參加者做出具體準確的記錄。

2、建立管理制度。要求做到:①對於各項要求,要經常進行檢查落實情況,保證不流於形式,不走過場。②建立考勤制度,將研培活動進行考勤,結果記入教師千分制考核之中。

五、培訓活動安排

3月---中心校領導進行師德與新課程理論講座培訓。

4月---全鄉教研與村小開放活動。

5月---基本功競賽活動

6月----教師業務理論測試。

8月----政治與業務集中講座。

9月----全鄉教研與村小開放活動。

10月-----計算機技能培訓。

11月------基本功競賽活動。

12月-----教師業務理論測試。

三縣堡鄉中心校

2023年3月

2023年秋校本培訓方案

小金縣老營鄉小學校本 2015年秋季學期 培訓 方案小金縣老營鄉小學教務處 2015年9月 小金縣老營鄉小學校本培訓方案 為進一步促進老營鄉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推進學校教育現代化,提公升學校教育品質。結合我校實際,特制訂此方案。一 培訓物件 小金縣老營鄉小學所有教師 二 培訓目標 以 有效教學模式 為...

2023年寒假教師校本培訓方案

2012 2013學年寒假教師培訓學習方案 寧東中學 2012 2013學年寒假教師培訓學習方案 在當前形勢下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最有效的途徑是校本研修,這是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的基礎性模式和重要組成部分,是構建學習型學校 學習型教師隊伍和構建終身教育體系的重要方面,它有利於進一步提高中小學新課程實施水...

2023年暑期教師校本培訓方案

建湖縣高作中學 一 指導思想 根據上級教師暑期培訓工作要求,圍繞 造就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良 結構合理 充滿活力的專業化教師隊伍 的整體目標,為切實加強和改進教師培訓工作,不斷提高中小學教師的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特擬定本方案。二 組織領導 組長 姜春陽 副組長 李雪峰蔡小平孫長勝 成員 劉長斌 張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