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頭小學2023年教師校本培訓方案

2021-12-21 04:40:18 字數 648 閱讀 7696

為進一步提公升教師業務素質,全面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根據縣教育局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我校2023年教師校本培訓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堅持「全員參加、集中培訓、綜合提高」原則,以轉變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增強師德修養,提公升專業素養為主要內容,在師德培訓和業務培訓兩個方面,精心組織,精心管理,嚴格考核,紮實提公升我校師資水平再上新台階。

二、培訓目標

通過校本培訓,以提高教師師德素養和業務水平為核心,突出重點,兼顧全面,落實責任,統籌有序,強化考核,確保質量,努力打造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

三、實施方式

採用集中培訓與分學科相結合方式,校長、教導主任、業務骨幹為主講人。

四、培訓物件

我校所有教師均需參加學校組織的培訓。

五、培訓內容 1、師德培訓:開展教師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強化教師自我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職業觀,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全面發展。

2、教育技術培訓:通過培訓使教師掌握資訊化裝置的維修和網頁製作。

3、教育教學方法培訓:主要是教學總遇到教學問題集中培訓。

六、培訓時間:

假期集中培訓和日常培訓相結合

1、共4天,於2月15—16日、8月15—16日進行。

每天上午8:00-11:00 下午2:30-5:301

2023年臺頭小學生暑假活動

為加強對學生的暑假教育,豐富學生的暑假生活,使他們度過乙個愉快 文明 安全的假期,臺頭鎮臺頭小學結合學校實際,周密安排學生暑期生活,制定 2015年臺頭小學學生暑假生活指導方案 開展 平安暑假,多彩生活 為主題的教育活動。一 學校發放 臺頭小學學生暑假活動徵求意見書 在徵求家長意見的前提下,制定 臺...

河頭小學校本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上級教委工作要點,結合我校實際,以培養師德修養高尚 業務素質精良 教學技能全面 教學基本功過硬,具有一定教科研能力,能適應新課程改革需要的教師隊伍為目標,走 教研訓一體化 道路,大力開展校本培訓工作,把學校建設成乙個學習型組織,讓全體教師在個人反思中提公升,在同伴互助中發展,在專家...

2023年教師校本培訓總結

轉眼間一年時光很快就過去了,在人民教師這個工作崗位上,不覺間又奮鬥了一年。回顧在校本培訓期間,不斷琢磨先進的教育理論如何運用到實踐的課堂中去,在校本培訓期間我經常與學校的優秀教師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可以說此次校本培訓收益頗豐 獲取匪淺。而且在教學中我能夠將在培訓中學到的新理念 應用教育 教學中,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