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培養方案

2021-12-21 02:55:40 字數 771 閱讀 1770

本科生培養方案是高校教育思想和辦學理念的集中體現,是實現人才培養目標、培養規格的具體方案,也是教學管理的重要依據。2011級本科生培養方案是在推進素質教育、完善學分制、改革教師教育培養模式的背景下修訂的。

一、培養目標:

無二、修讀要求:

無三、主要課程:

無四、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無五、學位及學分要求:

1、學制:本科4年,學生可在3-6年內完成學業。

2、課程總學分:192.5。

3、課程總學時:2814。

4、課程總門數:78。

5、要求總學分:47.5。

6、學位:達到學分要求者授予學士學位。

六、課程結構

本培養方案有7個課組。

通識教育課課組, 總學分為49.5學分, 總學時為764學時, 修讀要求:最少修讀門數為16門課, 最多修讀門數為16門課, 最少修讀學分為41.5學分。

校公選課課組。

學科基礎必修課課組, 總學分為86學分, 總學時為1194學時。

體育選修課組, 總學分為26學分, 總學時為390學時, 修讀要求:最少修讀門數為3門課, 最少修讀學分為3學分, 最少修讀學時為90學時。

英語選修課組, 總學分為36學分, 總學時為504學時, 修讀要求:最少修讀門數為1門課, 最少修讀學分為3.5學分, 最少修讀學時為56學時。

專業選修課課組, 總學分為30.5學分, 總學時為488學時, 修讀要求: 最少修讀學分為6學分, 最少修讀學時為96學時, 最多修讀學時為96學時。

專業必修課課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方案

一 學習年限 專科起點本科 基本年限2.5 年學習年限2.5 5年 二 專業培養目標 掌握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及其必要的基本技能 方法和相關知識,具有從事本專業實際工作的較高的職業技能和科研工作能力的實用型專業人才,畢業後可在機械工程和相關領域從事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及經營管理等工作。三 專...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計畫

機械工程學院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機械設計 機械製造以及機電一體化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機制 機電 機設某一專業方向領域內的基本技術和相關專業知識,具備現代科技理念 綜合人文素質 較強的創新精神和工程實踐能力,能夠從事機械和機電裝備與系統的設計製造 研究開發 裝置維護和執行管理的複...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本科 培養計畫

2001級 一 培養目標和基本要求 本專業培養機械工程領域適應21世紀經濟建設需要的,從事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 試驗與應用研究 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具有創新精神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