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方案

2021-12-26 08:13:57 字數 676 閱讀 8005

一、學習年限

專科起點本科:基本年限2.5 年學習年限2.5- 5年

二、專業培養目標

掌握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及其必要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關知識,具有從事本專業實際工作的較高的職業技能和科研工作能力的實用型專業人才,畢業後可在機械工程和相關領域從事設計製造、科技開發及經營管理等工作。

三、專業培養要求

具有良好的專業素質,掌握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技能,具有獨立獲取知識、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及開拓創新的精神,受到工程設計和科學研究方法的基本訓練,具備一定的本專業及適應相近專業的工作能力和素質,掌握一種外國語的基礎知識,能夠閱讀本專業外文科技文獻和資料,具有正確運用本國語言和文字的表達能力。

四、專業主幹課程

工程力學、金屬工藝學、互換性原理及測量技術基礎、機械設計、計算機組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液壓傳動、數控技術、測試技術與儀器、機械製造技術基礎、機械製造裝備設計、機電控制技術、現代機械設計方法、精密和超精密加工技術、cad/cam技術基礎。

五、畢業合格標準

專科起點本科:在學習年限內,修完本專業培養計畫規定的必修課和選修課,畢業設計(**)答辯合格,獲得80學分。滿足學位授予條件的可授予學士學位。

六、本科生授予學位類別

**教育工學學士。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專科起點本科教學程序表(730812)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計畫

機械工程學院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機械設計 機械製造以及機電一體化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機制 機電 機設某一專業方向領域內的基本技術和相關專業知識,具備現代科技理念 綜合人文素質 較強的創新精神和工程實踐能力,能夠從事機械和機電裝備與系統的設計製造 研究開發 裝置維護和執行管理的複...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培養方案

本科生培養方案是高校教育思想和辦學理念的集中體現,是實現人才培養目標 培養規格的具體方案,也是教學管理的重要依據。2011級本科生培養方案是在推進素質教育 完善學分制 改革教師教育培養模式的背景下修訂的。一 培養目標 無二 修讀要求 無三 主要課程 無四 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無五 學位及學分要...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簡歷

xx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男 28歲 1982年4月1日 居住地 上海 139 手機 e mail xx 最近工作 2 年5個月 公司 xx 行業 儀器儀表 工業自動化 職位 電氣工程師 技術員 最高學歷 學歷 本科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學校 xx大學 自我評價 為人誠信開朗,腳踏實地,頭腦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