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專業介紹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2022-04-28 20:06:02 字數 767 閱讀 9211

一、專業介紹

1、學科簡介

機械設計製作及其自動化是一級學科機械工程專業下的二級學科。此學科直接反映乙個國家的現代化和工業化水平。該專業涉及到機械職業中的設計製作、科技開發、使用研討、執行辦理和運推廣售等諸多的方向,是社會需求很大的乙個職業。

機械製作的才能,直接影響整個社會工業工業的開展。中國如今機械設計製作及其自動化水平與發達國家已經在逐漸縮小。隨著中國現代化建設的需求,在航天、造船、採礦等工業領域的開展,機械製作和自動化愈加需求長足的開展,而且存在極大的開展空間。

2、研討方向

01 數控技能與數控體系

02 智慧型製作技能

03 測驗技能與故障診斷

04 加工過程自動化

05 計算機整合製作體系(cims)

3、研討生入學考試門類:

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

③301數學一

④機械原理

二、工作遠景

這個專業工作局勢極好,機械有關的很多企業都能夠去,乃至辦理的也能夠。學生結業後可從事工業生產部門的機械產品設計開發、加工製作、工裝模具設計、生產過程辦理、數控技能使用、工業自動生產保護辦理、計算機軟體使用、產品推廣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門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小提示:目前本科生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就業主體是研究生,在如今考研競爭日漸激烈的情況下,我們想要不在考研大軍中變成分母,我們需要:早開始+好計畫+正確的複習思路+好的輔導班(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

2017考研開始準備複習啦,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加油!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介紹

一 專業名稱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本科,學制四年,工學 二 專業方向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和機械設計及自動化專業方向。三 本專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 製造 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研究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簡歷

xx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男 28歲 1982年4月1日 居住地 上海 139 手機 e mail xx 最近工作 2 年5個月 公司 xx 行業 儀器儀表 工業自動化 職位 電氣工程師 技術員 最高學歷 學歷 本科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學校 xx大學 自我評價 為人誠信開朗,腳踏實地,頭腦靈...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計畫

機械工程學院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機械設計 機械製造以及機電一體化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機制 機電 機設某一專業方向領域內的基本技術和相關專業知識,具備現代科技理念 綜合人文素質 較強的創新精神和工程實踐能力,能夠從事機械和機電裝備與系統的設計製造 研究開發 裝置維護和執行管理的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