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rqzu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2022-11-25 10:57:02 字數 4676 閱讀 1903

|||生活|

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郭敬明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主要課程:高等數學、大學英語、高階語言程式設計、工程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工程材料、機械製造技術、數控技術、液壓與氣壓傳動、機械製造裝備設計、電工學與電子技術、微機原理及應用、控制工程基礎、工具機電氣控制、機械cad/cam、機電一體化設計、計算機繪圖、pro/e、先進製造技術、特種加工技術、沖壓模具設計與製造、塑料模具設計與製造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要的,掌握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基礎理論知識,具有較強製造技術應用能力,面向機械製造行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工藝技術、工藝裝備設計與製造、技術改造與轉化、技術管理等工作,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良好職業道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高素質機械製造工程方面的實用性、技能型高階專門人才。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數控操作與維護)

主要課程: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程式設計、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計算機繪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技術、電工學與電子技術、微機原理及應用、控制工程

基礎、液壓與氣壓傳動、工具機電氣控制、機械cad/cam、機電傳動控制、數控原理、數控程式設計、數控工具機、數控工具機故障診斷與維護、pro/e、先進製造技術、特種加工技術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要的,掌握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基礎理論知識,具有較強現代製造技術應用能力,面向機械製造行業生產一線,從事機械製造工藝技術、數控程式設計與操作、傳統製造裝置的數控化改造、數控裝置的維護與管理等工作,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良好職業道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高素質機械製造工程方面的實用性、技能型高階專門人才。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高等數學、大學英語、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機械設計基礎、工程熱力學、工程流體力學、電工學與電子技術、機械製造基礎、化工原理、微機原理及應用、控制工程基礎、過程裝置設計、過程流體機械、過程裝備控制技術及應用、過程裝備成套技術、過程裝備製造與檢測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科學與人文素質,掌握化工、輕工、能源、環保、醫藥、衛生、冶金、煉油、石油化工等過程工業基本知識,能從事過程工業機械裝備和控制工程設計、製造、開發、運營、管理和維護等工作,具有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實用性、技能型高階專門人才。

機械電子工程

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力學、電工學與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控制工程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工具機電氣控制、計算機控制技術、液壓與氣壓傳動、工程測試技術、機電一體化設計、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現場匯流排技術、過程控制與自動化儀表、機電傳動控制、數控技術、工程材料、材料成形技術基礎、互換性與技術測量、機械製造技術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在機、電綜合技術領域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具備機械工業自動化技術、電力電子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相結合,從事機械裝備執行管理、機電一體化產品的設計、開發及機電產品計算機輔助設計、計算機輔助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實用性、技能型高階專門人才。

土木工程(建築工程)

主要課程:工程力學,結構力學,工程材料,房屋建築學,土力學與基礎工程,混凝土結構及鋼結構,土木工程施工技術,工程經濟學,路基路面工程,道路橋梁工程等。

實踐環節:測量實習,土木工程認識實習,生產實習,土木工程施工組織課程設計,土木工程概預算課程設計,基礎工程課程設計,混凝土結構課程設計工程地質實習,畢業設計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工程結構分析與設計、土木工程施工技術、交通土建、建設專案經濟與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知識技能,具有綜合應用外文、計算機和現代裝置進行工程設計、施工、管理以及研究和應用開發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橋梁、道路、市政工程等的設計、施工、管理、投資、開發、研究與教育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子資訊工程

主要課程:電路,低頻電子線路,數字邏輯電路,微機原理與應用,訊號與系統,可程式設計器件與應用,資料結構,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主要實踐環節:電子實習,裝機實習,電子技術課程設計,計算機技術課程設計,專業綜合實習,專業綜合課程設計,畢業實習與文獻檢索訓練,畢業設計(**)與答辯。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資訊技術基礎理論、基本實踐技能,獲得電子和計算機資訊技術應用工程師基本訓練的實用性、技能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能勝任企事業單位和行政管理等部門電子系統和計算機資訊技術應用開發、管理和維護、銷售與技術支援等工作。

自動化主要課程:電路、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檢測技術與儀表、控制儀表與裝置、微控制器原理與接**術。

主要實踐環節:電工實習、裝機實習、電子技術課程設計、電氣控制系統課程設計、專業綜合實習、專業綜合課程設計、畢業實習與文獻檢索訓練、畢業設計與答辯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掌握自動化工程領域的基礎理論、基本實踐技能,獲得自動化技術應用工程師基本訓練的實用性、技能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能勝任企事業單位等部門的電氣自動化系統應用開發、管理和維護、銷售與技術支援等工作。

化學工程與工藝

主要課程: 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化工原理、化工裝置機械基礎、化工熱力學、精細化工工藝學、精細有機合成單元反應、反應工程、化工設計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能在化工、石油、醫藥、材料、輕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化學工程、精細化工、化工工藝、高分子化工、化學製藥、工業分析、化工設計、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教學的技術人才。

製藥工程

主要課程: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藥物化學、化工原理、藥物合成反應、藥劑學、天然藥物化學、藥物分析、藥用高分子材料制、藥工藝學和製藥專業裝置。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有關製藥工程的基本理論與技術,具備化學製藥相關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醫藥、農藥、精細化工或生物化工等領域相關的生產企業、營銷企業、科研院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企、事業單位從事醫藥產品的生產、經營管理、醫藥產品營銷、質量檢測監督、科技開發、應用研究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食品科學與工程

主要課程:大學化學、食品生物化學、食品工程原理、微生物學、食品營養學、食品分析、食品工藝學、食品機械與裝置。

實踐環節:工程訓練、畢業實習、焙烤食品工藝實訓、畜水產食品工藝實驗、豆乳製品工藝實驗、軟飲料果蔬製品工藝實驗、發酵食品工藝實訓、食品衛生檢驗實訓。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系統掌握食品科學與工程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基礎紮實、實踐能力強,能從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品質控制、產品開發、工程設計等工作的實用性技能型工程技術人才。畢業生可到食品加工企業、化工及生物工程企業、商檢、衛生防疫、質量監督等部門從事生產及管理等工作。

生物技術

主要課程:大學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普通生物學、微生物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基因工程、細胞工程、酶工程。

實驗環節:生物資源調查、生物技術大實驗、生產實習、畢業設計(**)與答辯。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備生命科學的理論基礎和系統的生物技術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的實用性技能型人才。畢業生能在醫藥、食品、農、林、牧、漁、環保、園林、生物工程等行業的企事業單位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與生物技術有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軟體工程

主要課程:c程式設計、離散數學、資料結構、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作業系統原理、計算機網路、資料庫原理與應用、軟體工程、軟體測試技術、軟體專案管理。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較紮實的電腦科學理論基本知識,具有就業競爭能力,能從事計算機軟體的研究、設計、開發、應用和維護等方面工作的實用型、技能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畢業生可從事計算機軟體的開發、測試、維護、技術支援與銷售工作,也可勝任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管理、教育培訓部門的資訊科技教育與培訓等工作。

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

主要課程:c程式設計、資料結構、微機原理與介面、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計算機網路、資料庫原理及應用、作業系統原理、網路工程、網路管理技術、網路安全技術、tcp/ip與網路互聯、web程式設計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較紮實計算機科學技術知識和較強技術運用能力的實用性、技能型計算機和網路工程人才。畢業生能夠進行網路的規劃、設計、建設與技術支援工作。

就業方向為網路、通訊行業、**及企事業單位的資訊化建設、管理與維護等崗位,也能夠勝任軟、硬體領域的技術支援與服務工作。

測繪工程

主要課程:數位化測量原理及應用、誤差理論與測量平差、大地測量學基礎、工程測量學、空間定位技術及應用、地理資訊系統及應用、數字攝影測量學。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地面測量、海洋測量、空間測量、攝影測量與遙感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從事國家基礎測繪建設、城市和工程建設、礦產資源勘察與開發、國土資源調查與管理、水利工程、測量工程、環境保護與災害預防、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的設計、實施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地理資訊系統

主要課程:地理學、地圖學、資料庫技術、網路技術、計算機圖形影象學、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軟體工程、管理資訊系統、衛星定位與導航技術、遙感圖象處理、地理資訊系統、數字攝影測量、虛擬實境技術、數字城市、地理空間分析、資料倉儲與資料探勘技術、空間決策支援系統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地理資訊系統、衛星定位與遙感技術的基本理論與技能。能在有關數字**、市政規劃建設、公安、環保、水利、電力、國土、電信、交通、物流、石油、房地產、測繪、海洋等眾多行業部門及高校從事科研教學、行政管理、技術開發、生產與管理的高階復合資訊化人才。

新聞學主要課程: vfp程式設計、大學英語、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古代文學、新聞學概論、傳播學概論、中國新聞事業史、外國新聞事業史、新聞採訪與寫作、新聞編輯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簡歷

xx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男 28歲 1982年4月1日 居住地 上海 139 手機 e mail xx 最近工作 2 年5個月 公司 xx 行業 儀器儀表 工業自動化 職位 電氣工程師 技術員 最高學歷 學歷 本科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學校 xx大學 自我評價 為人誠信開朗,腳踏實地,頭腦靈...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介紹

一 專業名稱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本科,學制四年,工學 二 專業方向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和機械設計及自動化專業方向。三 本專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 製造 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研究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培養方案

本科生培養方案是高校教育思想和辦學理念的集中體現,是實現人才培養目標 培養規格的具體方案,也是教學管理的重要依據。2011級本科生培養方案是在推進素質教育 完善學分制 改革教師教育培養模式的背景下修訂的。一 培養目標 無二 修讀要求 無三 主要課程 無四 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無五 學位及學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