堽城鎮中心小學寒假讀書活動方案

2021-12-20 14:46:51 字數 671 閱讀 4124

堽城鎮中心小學

寒假讀書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書籍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書可以改變乙個人的命運」。讀書可以擴充知識,讀書可以陶冶性情,讀書可以提公升品味,讀書是傳承民族文化的有效途徑,是汲取精華的良好學習方式。寒假即將來臨,為了豐富學生的假期生活,讓他們遨遊在書海中,使整個寒假過得更有意義,我們提議在寒假期間「每人讀一本好書」。

二、活動內容及過程:

(一)教師可根據學生實際自選課外讀物,然後作為寒假作業布置給學生,並請班主任加以強調。

(二)要求:

1、每人讀一本好書,一、二年級每天背誦古詩文,開學後匯報交流。三、四、五年級每天做好讀書筆記,摘好句、好片斷並按句按段進行點評。特別要提醒學生注意不要連續大段大段地抄,將寫得最精彩的一句或幾句摘抄下來隨**點即可。

2、讀完後,每位學生寫一篇讀書心得。

(三)開學後,分年級進行評比

三、評比要求:

1、三、四、五年級以學生摘記作為評比內容。先由各任課教師進行班內選拔,每班推薦10名同學的摘記參加年級評比。獲得一等獎的摘記進行展覽。

2、一、二年級匯報交流作為評比內容。每班推薦10名同學的摘記參加年級評比。

3、各年級獎勵比例如下。

一等獎20%,二等獎30%,三等獎40%。

2023年1月18日

堽城鎮中心小學

堽城鎮中心小學檢查評比情況小結

堽城鎮中心小學黑板報 班級文化建設 檢查評比情況小結 3月7日,學管處及各年級級部主任對各班的牆報和班級文化建設進行了檢查評比。現對檢查結果作如下通報 黑板報 1 優點 經過全體班主任的精心組織和全體同學的認真籌畫 精心準備,各班出好了一期以 坐姿 寫姿 為主題的黑板報,各班的板報還包含了安全教育的...

堽城鎮中心小學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方案

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認真落實 山東省中小學管理基本規範 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方案。一 評價目標 通過評價改革,貫徹新課改的育人理念,促進教育方針的全面落實,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的發展,培養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二 評價原則 1 發展性原則。評價以促進學生發展為目標,定性與定量評價相結合,注重過程...

堽城鎮中心小學教學「三清」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堂堂清 周周清 月月清 是提高教學質量方面的乙個重要手段,是提高學生學習成績的行之有效的辦法。三清 即 堂堂清 周周清 月月清 其實就是要求學生做 課堂上能掌握的不留到課後 適時溫故知新,鞏固提高 二 三清 誰來清?堂堂清 應由任課教師全面組織實施 周周清 應由級部 教導處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