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2021-11-08 05:21:46 字數 2244 閱讀 3102

第三遍膠料表乾後,塗刷第四遍膠料,同時鋪第二層卷材布,與上一層卷材布接縫應錯開1/3的寬度,長邊搭接不應小於70mm,短邊搭接不應小於100mm。

8、 塗刷第

五、第六遍膠料

第四遍膠料實幹後,即可塗刷第五遍膠料,實幹後,塗刷第六遍膠料,同時作好保護層。

9、 蓄水試驗:

第六變膠料實幹後,可臨時封閉住水落口,進行蓄水試驗,時間不小於24小時,或做淋水試驗,時間不小於2小時,發現滲漏即使修補,然後再做蓄水試驗,直至不漏為止。

二、 找平層工藝流程

基層清理→管根封堵→標高坡度彈線→撒水濕潤→施工找平層養護→驗收。

1、 清理基層:

將結構層,保溫層上表面上的鬆散雜物清掃乾淨,凸出基層表面的雜物要剷平,不得影響找平層的有效厚度。

2、 管根封堵:

大面積做找平層前,應先將出屋面的管根,變形縫,屋面暖溝,牆根等不處理好,特別是天窗的四周處理好。

3、 抹水泥砂漿找平層:

4、 撒水濕潤:

5、 粘點標高,衝筋:

根據坡度要求拉線找坡。鋪抹找平層砂漿時,先按流水方向以檢舉1—2公尺衝筋,並防止找平層分割縫,寬度為20mm,並且將縫與保溫層相通,分割縫最大間距為6公尺。

6、 鋪裝水泥砂漿:

按分隔塊裝灰,鋪平,用刮槓靠衝筋條刮平,找坡後用木抹子搓平,用鐵抹子压光,當浮水沉實後,人踩上去有腳印但不下陷為度。再用鐵抹子壓第二遍即可成活。找平層水泥砂漿配合比一般為1:

3,拌和稠度控制在7cm。

7、 養護:

找平層壓實以後24小時可澆水養護,一般養護7天,經乾燥後鋪設防水層。

三、 保溫層

聚苯板表面密度為≤45kg每立方,抗壓強度不低於0.18m pa,導熱係數為0.043w/ m.k

(一)作業條件

1、 鋪設保溫材料基層,結構層,將預製構件的釣鉤等進行處理,處理點應抹於水泥砂漿,經檢查驗收合格,方可鋪設保溫材料。

2、 鋪設隔氣層的屋面應先將表面清理乾淨,並且要求乾燥、平整、不得有鬆散、開裂、空鼓等缺欠。隔氣層做法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及施工驗收規範規定。

3、 穿過結構層的部位應用細石砼填塞密實,以使管子固定。

4、 板狀保溫材料的運輸和存放應注意保護,防止損壞和受潮。

(二)操作工藝

工藝流程

基層清理→彈線找坡→管根固定→隔氣層施工→保溫層鋪設→抹找平層。

1、 基層清理

把現澆砼結構層的表面,應將雜物灰塵清理乾淨。

2、 彈線找坡

按設計坡度及流水方向找出屋面坡度與走向,確定保溫層的厚度和範圍。

3、 管根固定

穿過結構層的管根,在保溫層施工前應用細石砼填塞密實。

4、 隔氣層施工

在2—4道工序完成後,設計有隔氣層要求的屋面,應按設計要求做隔氣層,塗刷均勻,無漏刷。

5、 保溫層的鋪設

粘結鋪設板狀保溫層,板塊狀的保溫材料用粘結材料平粘在屋面基層上,一般用水泥砂漿摻拌水泥伴侶,拌和而成的水泥砂漿膠結材料粘結聚苯板其做法應參照水泥伴侶膠說明書。

四、 注意事項

1、 防水層嚴禁在雨天、雪天施工,五級風以上時不得施工,施工中遇雨時應採取遮蓋保護措施。

2、 基層乾燥程度應符合防水塗料要求。

3、 防水塗料配料要準確,攪拌要均勻、充分。

4、 防水工程施工完成後,應自然養護不小於7天,在養護期間不得上人行走或在上面操作,施工現場應有安全措施。

五、 質量要求

1、 防水屋面不得有滲漏和積水現象。

2、 所有防水和其他材料必須符合質量標準要求,現場應按規定抽樣試驗。

3、 屋面坡度必須準確,找平層厚度偏差不得超過5mm,不得有疏鬆,起沙,起皮現象。出現裂紋要休整,找平層水泥砂漿配合比應符合設計要求。

4、 防水層不得有裂紋脫皮,流淌、鼓泡、漏胎體和皺皮現象,厚度應符合設計要求。

5、 水落口伸出屋面的管道,天窗四周應與基層固定牢靠,密封嚴實,增加一道防水附加層。

屋面做法:

1、鋪地磚上人屋面做法:結構層→最薄處30厚找平層→保溫層→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層→sbs卷材防水層→粗砂墊層→鋪地磚。

2、不上人屋面做法:結構層→20厚水泥砂漿找平層→隔氣層→最薄處30厚找平層→保溫層→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層→sbs卷材防水層→20厚1:3水泥砂漿保護層。

6、 清理基層

將基層表面突出物,砂漿疙瘩等物清理乾淨,不得有浮灰,雜物等。表面如裂縫和凹坑,應用防水膠和滑石粉拌成膩子修補,使之平滑。

7、 管根封堵:

大面積做找平層前,應先將出屋面的管根,變形縫,屋面暖溝,牆根等不處理好,特別是天窗的四周處理好。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 2 第二章屋面工程概況及施工特點 2 第1節工程概況 2 第2節工程特點 3 第三章施工準備 3 第四章施工進度計畫 4 第五章勞動力計畫 4 第六章施工方法 4 第1節部署安排 4 第2節屋面工程工藝流程 4 第3節保溫層施工 5 第4節找坡層施工 8 第5節防水層施工 9 第...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西安文理學院圖書館建設專案位於西安市高新區科技六路,建築面積 13918.23 其中地上建築面積 10638.80 地下建築面積 1745.27 建築總高度為20.26m,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抗震設防烈度為八度,設計結構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框架結構。根據圖紙及業主招標檔案屋面採用反...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綠城 新泰玉蘭花園一期二標段工程 以下簡稱本工程 2 建設單位 綠城新泰置業 3 勘察單位 青島地礦岩石工程 4 設計單位 浙江綠城建築設計 5 監理單位 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 6 施工單位 歌山建設集團 新泰分公司 7 工程地點 地理位置位於北側為明珠路,西側為重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