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2022-04-16 11:15:59 字數 1606 閱讀 8344

1、 施公前準備:

1.1 進行合同交底和技術交底,所有參加人員均須明確崗位責任。分工到人在建設單位的

組織下做好與土建施工單位銜接與協調工作,以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

1.1.2 熟悉施工圖紙,確實專案質量計畫、施工方案、作業指導計畫及進度計畫安排,並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確定人員及材料**計畫。

1.1.3 按計畫組織施工必要工具的到位,對現場施工用裝置按規定進行必要的除錯和檢查,確保施工裝置能正常執行。

1.1.4 落實材料**計畫,在現場監理工程師參加的情況下切實做好材料進場的檢查工作,具體施工驗收程式如下;

1.2 材料準備「天羽牌」b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屋面隔氣,採用(3mm)厚聚酯胎防水卷材,防水層採用4mm厚聚酯胎防水卷材。

1.3 施工用具根據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要求,輔助材料均採用符合國家行業標準的材料,冷底油,滾筒刷,水平鏟,攪拌器,專用噴燈,桌布刀,繩子等必要用具,以方便職場的施工。

2、施工工藝及方法

2.1 施工工藝流程。

2.2 施工方法

2.2.1 檢查驗收基層要求表面乾燥,其含水率按規定不得超過8%,通過覆蓋粘結實驗。

要求表面應平整,保證基層堅硬,不起砂,裂縫、鬆動、起鼓不平等現象,排水坡度應符合設計要求,防水基層若有積水或缺陷必須進行處理,合格後方可進行施工。

2.2.2防水卷材的鋪設應按規範要求平行或垂直於屋脊方向鋪設。

(1)施公前將基層清理乾淨,並將稜角處塵土吹淨。

(2)塗刷冷底油要均勻。

(3)基層冷底油乾燥後,按設計要求對屋面防水工程需做附加層的部位進行處理。

(4)確定卷材的鋪貼順序和鋪貼方向。

(5)用噴燈烘烤卷材地面和基層的夾角,噴燈距卷材300mm左右,使卷材表面瀝青層液化,邊烘烤邊向前滾動卷材,隨後用壓輥滾壓,使卷材與基層粘接牢固。

(6)卷材搭邊方法

a、長邊搭接卷材縱向搭接寬度≥80mm

b、短邊搭接,卷材兩端必須全部粘接,搭接寬度≥100mm

(7)卷材鋪貼完畢後,必須對搭接部位,端部及卷材手頭部位進行封邊,

2.2.3 成品保護措施。

卷材鋪貼經檢驗合格後應對防水層採取保護措施。盡量較少交叉施工,以避免防水層被破壞,若不慎將防水層破壞應及時通知我方以便進行維修。

3、 質量標準及質量保護措施。

3.1 質量標準,本工程質量必須保證各項指標達到國家有關規範標準及設計圖紙要求,其最終驗收標準達到優良標準。

3.2 質量保護措施

3.2.1 基層應符合設計要求,經監理及現場有關單位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3.2.2 應嚴格要求全體施工人員要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意識,嚴格按照施工規程及施工圖紙進行施工。

3.2.3 施工負責人要積極配合土建施工單位及技術檢查負責人工作,及時做好防水層的自檢。

3.2.4 土建施工單位在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時應注意防水層的保護,如有損壞,應及時通知防水施工單位,以便補救。

4、安全文明施工,施工中必須做好如下安全防護措施。

4.1 施工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危險地帶必須配備安全帶。

4.2 嚴禁施工人員酒後施工

4.3 在施工人員進場前做好安全教育。

4.4 大風或大雨天氣,為保證施工安全和施工質量,應停止施工。年月日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 2 第二章屋面工程概況及施工特點 2 第1節工程概況 2 第2節工程特點 3 第三章施工準備 3 第四章施工進度計畫 4 第五章勞動力計畫 4 第六章施工方法 4 第1節部署安排 4 第2節屋面工程工藝流程 4 第3節保溫層施工 5 第4節找坡層施工 8 第5節防水層施工 9 第...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西安文理學院圖書館建設專案位於西安市高新區科技六路,建築面積 13918.23 其中地上建築面積 10638.80 地下建築面積 1745.27 建築總高度為20.26m,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抗震設防烈度為八度,設計結構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框架結構。根據圖紙及業主招標檔案屋面採用反...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綠城 新泰玉蘭花園一期二標段工程 以下簡稱本工程 2 建設單位 綠城新泰置業 3 勘察單位 青島地礦岩石工程 4 設計單位 浙江綠城建築設計 5 監理單位 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 6 施工單位 歌山建設集團 新泰分公司 7 工程地點 地理位置位於北側為明珠路,西側為重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