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2021-05-30 05:49:27 字數 1644 閱讀 3969

隆帆.二郎印象

1、工藝程式

種植屋面(從上到下)

、種植土

、土工布濾水層(250g/m2),四周上翻高度同種植土厚度,端部通長用粘結劑貼上50mm寬;

、80mm厚粒徑20~30mm級配石子濾水層或疏水板;

、40厚c20細石混凝土內配雙向φl5@150雙向鋼筋,間距≤3m設分格縫(鋼筋必須斷開),縫內嵌填sbs改性瀝青油膏或其他密封材料;

、現澆加氣混凝土碎塊拌和水泥漿(水泥用量為6%)找坡層,最薄處60mm,要求振搗密實;

、鋪無紡布,抹20mm厚1:2.5水泥砂漿保護層;

、擠塑聚苯板保溫層(拼縫處貼膠帶,容重3kg/m3)(種植屋面範圍不做保溫層)。

、4mm厚改性瀝青防水卷材防水層;

、20mm厚1:3水泥砂漿找平層;

、鋼筋砼屋面板。

2、施工方法

⑴、結構層

清除基層表面的砂漿、碎磚片、塵土、鬆散混凝土等雜物,基層上的油漬應用5-10%濃度的火鹼水溶液刷洗乾淨。

⑵、找坡層

①、用加氣砼碎塊加水泥漿找坡,加6%水泥,施工前注意天氣預報,避免在雨天施工,同時作好防雨、防水的預防措施。

②、本工程屋面是建築找坡,找坡層施工後,應檢查屋面平整度及坡度,測定標高尺寸,確定找平層厚度,並於四周女兒牆上距樓地面0.5公尺高處彈好控制線。

⑶、找平層

①、用20厚1:3(體積比)水泥砂漿抹平压光,並要與基層粘接牢固,無鬆動、空鼓、凹坑、起砂、掉灰等現象。要求水泥標號不低於325號,灑水養護。

②、找平層表面應平整光滑,其平整度用2公尺長直尺檢查,最大空隙不應超過5mm,空隙僅允許平緩變化。凹坑處用水泥:砂:

107膠=1:2.5~3:

0.15砂漿順平。

③、基層與突出屋面的結構相連線的陰角,要抹成均勻一致和平整圓滑的小圓角,與水落口等連線處的轉角,應抹成光滑的圓弧形,其半徑一般在100~150mm之間。

④、水泥砂漿應採用機械攪拌,攪拌不少於2min,要求拌合均勻,顏色一致,其稠度不應大於3.5cm。

⑤、水泥砂漿必須按設計要求掛線或做標誌找準坡度,水泥砂漿面層压光一定要嚴格控制在初凝到終凝之間。

⑥、水泥砂漿面層成活24小時後,鋪鋸木屑澆水養護不少於7天。

⑷、防水層

①、待砂漿終凝後3~4小時塗刷冷底子油,冷底子油塗刷要求薄而均勻,不得有漏刷、麻點和氣泡現象。

②、卷材防水層施工前必須對基層乾燥度進行測試,測試時將1m2防水卷材平坦的鋪在找平層上,靜置3~4h後掀開檢查,覆蓋部位和卷材上未見水印即可施工。

③、當屋面坡度小於3%時,卷材平行於屋脊鋪貼,鋪貼從屋面最低標高處的水落口開始,再從簷口貼至屋脊方向。

④、卷材冷粘法應在基層與卷材底面塗刷膠粘劑,鋪貼採用滾鋪法或抬鋪法。鋪後立即用滾筒滾壓,徹底排出卷材底部的空氣,使卷材不皺摺,不起鼓。

⑤、鋪第一幅卷材時,應在基層上彈好標線,鋪第二幅應在已經鋪好的卷材上彈標線。

⑥、改性瀝青卷材搭接寬度如下:

⑦、採取每幅卷材周邊密封法,即用密封材料在卷材與基層交接處先行密封。

⑧、對鋪貼好的卷材檢查合格後,用棕刷把接縫處膠粘劑均勻塗刷在翻開的卷材接頭的兩個粘面上,然後粘合並同時用手持輥滾壓。對卷材三層重疊處,必須逐層嵌填密封材料後壓實。

⑨、搭接後,由專人檢查。

⑩、凡管道穿屋面時,屋面留洞孔位置須檢查核時後再做防水材料,避免做防水材料後再鑿洞。

車庫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2 二 施工準備2 三 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熱熔法施工工藝2 1 操作程式2 2 找平層技術要求2 3 基層處理2 4 卷材施工2 5 蓄水試驗3 6 保護層施工3 7 質量要求3 四 sq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工藝3 1 操作程式4 2 基層清理4 3 配製粘接劑4 4 節點施工4 ...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 2 第二章屋面工程概況及施工特點 2 第1節工程概況 2 第2節工程特點 3 第三章施工準備 3 第四章施工進度計畫 4 第五章勞動力計畫 4 第六章施工方法 4 第1節部署安排 4 第2節屋面工程工藝流程 4 第3節保溫層施工 5 第4節找坡層施工 8 第5節防水層施工 9 第...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西安文理學院圖書館建設專案位於西安市高新區科技六路,建築面積 13918.23 其中地上建築面積 10638.80 地下建築面積 1745.27 建築總高度為20.26m,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抗震設防烈度為八度,設計結構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框架結構。根據圖紙及業主招標檔案屋面採用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