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將近月的社會實踐

2021-11-03 12:20:41 字數 3580 閱讀 1819

經歷了將近1個月的社會實踐,我的感慨頗多,我見識到了社會的真實的一面,實踐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況還在我的腦海裡迴旋,他給我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的機會.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為已經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學校讀書.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走進社會,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我們應該在今天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我認為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向他人虛心求教,與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都要在實際生活中認真的貫徹,好的習慣也要在實際生活中不斷培養。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是我一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

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和團體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乙個最基本的問題。對於自己這樣乙個即將步入社會的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他們就是最好的老師,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可以向他們學習很多知識、道理。

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親身實踐,而不是閉門造車。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飛躍。

增強了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同時還需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用知識武裝自己,用書本充實自己,為以後服務社會打下更堅固的基礎!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

通過這次的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自身努力學習知識並將之與社會相結合的信心和毅力。對於即將走上社會的大學生們,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是大學生磨練品格、增長才幹、實現全面發展的重要舞台。在這裡我們真正的鍛鍊了自己,為以後踏入社會做了更好的鋪墊,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更加積極的參加這樣的活動。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在本次的社會實踐中,我們還同很多的同事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的發展聯絡起來,才是大學生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老師教學的負擔也提公升理論教學與實際操作的互動;在社會實踐中自己的一切事物都要自己去解決,增強了自己的自信心,從社會實踐中知道了眼高手低的教訓,體會了自己的動手能力也警示了自己的不足。

在學校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什麼得學。 在社會上,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有學到的也有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用不到的,也有可能是書本上理論擴充套件的變式問題現象。 在社會上,更得到那些社會經驗豐富的人溝通交流,使自己在以後工作之前得到了免費的練習,在以後工作能不會和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而煩惱,會使談話冷場的現象打預防針也使自己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默契;在做事過程中更加融洽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別人給你的意見,自己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納。

自信人生三千里,自信固然好,但如果在工作中太過於自信就變成自負麻木,這種剛愎自用的行為導致工作的滯慢,心情不快。這些在社會實踐中,自己深有體會,為了以後工作打下不該犯的毛病作出堅固的做人基礎。 紙上得來終覺淺,深了此事要實踐。

這次社會實踐上我懂得了「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的做人經驗。 這次社會實踐上我更加理解「在山山泉清,出山山泉濁」的考驗。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

在社會上到善於與比人溝通是需要長期的聯絡.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是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回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

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的接受.

在工作上還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會使自己缺乏自信.

其實有誰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礙,那一切就變得容易解決了.

知識的積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識猶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這次接觸的釀造業,對我來說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須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對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應用於工作中

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乙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

而走進企業,接觸各種各樣的客戶、同事、上司等等,關係複雜,但我得去面對我從未面對過的一切。記得在我校舉行的招聘會上所反映出來的其中乙個問題是,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

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很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我會埋怨,實際操作這麼簡單,但為什麼書本上的知識讓人學得這麼吃力呢?

這是社會與學校脫軌了嗎?也許老師是正確的,雖然大學生生活不像踏入社會,但是總算是社會的乙個部分,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我們也要感謝老師孜孜不倦地教導,有些問題有了課堂上地認真消化,有平時作業作補充,才能比一部人具有更高的起點,才有更多的知識層面去應付各種工作上的問題,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社會上所發生的各方面的事情,這就意味著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必不可少。

畢竟,3年之後,我已經不再是一名大學生,是社會中的一分子,要與社會交流,為社會做貢獻。只懂得紙上談兵是遠遠不及的,以後的人生旅途是漫長的,為了鍛鍊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校讀書。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走進社會,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我們應該在今天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這次實踐活動,豐富了我們的實踐經驗,提高了我們的團隊合作能力,使我們通過這次實踐更加了解社會,這次實踐活動意義深遠,對我們的幫助享用一生。作為乙個21世紀的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走出校門、步入社會、並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我們要抓住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機會;提公升我們的修身,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與意識。同時,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明確自己的目標,為祖國的發展貢獻乙份自己的力量!

2019暑假社會實踐的經歷與收穫

又是一年的盛夏,又是一年的暑假。就要大三了,我為了更好的提公升自己將來在社會中適應的能力,我假期再次踏上了實踐的道路。今年的實踐是在市區審計局進行的。實踐是從七月二十號開始,為期乙個月,以打工的形式進行。這份工作是機緣巧合得到的。七月十八號晚上,和鄰居聊天,得知他的部門需要人手,卻一時找不到合適的人...

初夢社會實踐隊難忘的經歷

乙個酷暑的季節,一次難忘的經歷,乙份無聞的付出,在這驕陽烈似火的七月,唱出了心中真情豪邁的歌聲,為這片灼熱的土地澆灌了溫情的甘霖,滋潤麻陽一方,性格開朗,積極向上,不怕困難,不怕累,不怕苦的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會鐫刻在我的心頭,直到永遠 記得那時驕陽熬不走我澎湃的激情,擋不住我似...

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親身經歷

暑期社會實踐日誌 前言期盼許久的暑假終於到來了。但毒辣的太陽好像想把我們都關在家裡,變成一群懶散的孩子。我承認我有點貪玩。喜歡看電視,玩電腦,睡懶覺,喜歡無憂無慮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但是無論多麼的懶散,內心深處那股上進的勁怎麼也掩蓋不了。像我這種走出去別人都以為是初中生的人,說什麼也該反省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