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假社會實踐的經歷與收穫

2021-03-03 21:43:01 字數 2596 閱讀 3496

又是一年的盛夏,又是一年的暑假。就要大三了,我為了更好的提公升自己將來在社會中適應的能力,我假期再次踏上了實踐的道路。

今年的實踐是在市區審計局進行的。實踐是從七月二十號開始,為期乙個月,以打工的形式進行。

這份工作是機緣巧合得到的。七月十八號晚上,和鄰居聊天,得知他的部門需要人手,卻一時找不到合適的人員。由於我早有實踐的心,於是就要求暫時加入其中,做乙個短工。

由於我是學生,人家怕我做不了那些工作,開始是不想接受我的。在家長的幫助下,以及我說明了自己大學學習的專業,才勉強同意了我的要求,答應我二十號開始自己的暑期實踐之路。此時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工作,不能讓大家失望!

同時也更加明白了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的重要性!

由於專業的原因,我被安排在了資訊科,它是屬於辦公室的範疇。當然只是做一些零碎的工作,例如整理檔案等一些最基本的事情。知道自己沒有經驗,當然不能有什麼大的要求。

能安排自己在資訊科工作,使自己能有機會更多的接觸和自己專業有關的知識,我已經感到知足。

接下來就開始了自己的工作。由於對部門的不熟悉,加上自己的工作的確不是太多,一開始我決定自己先熟悉一下各個部門之間的聯絡。於是上網了解了更多的審計工作。

無論做什麼,先熟悉環境是很有必要的。之後又詳細的了解了資訊部門應該負責什麼工作。

對環境熟悉了,以後自然是要好好的工作。自己有一定的電腦基礎,列印文章什麼的都是主動去做的。在工作的期間有個別電腦出現了一些故障,我利用自己午休的時間幫他們修理了一下電腦。

自己當然也是有一些不懂的,不過最後在網上查詢以及朋友的幫助下,還是將同事的電腦問題解決了。有過幾次之後,我能感覺到了大家對我這個毛頭小孩的認可。雖然審計的具體工作我不能參與,但是天天看著大家的忙碌,自己也是懂了一點的。

這樣不但我的專業知識得到了認可,同時也證明了自己,而且也對審計有了更一步的了解!

由於在那裡我是年紀最小的,自然那些前輩都會招呼我做一些他們私人的事情。開始的時候我的確也有一些反感,因為那畢竟不是自己分內的工作。不過作為晚輩,只能默默的去做,這樣我學會了堅持和忍耐。

努力就會有結果,我整天幫他們,自然和他們也都更加親密,由於年紀的原因,他們總是很樂意教我一些知識以外的事情。和他們一起,我知道了更多為人處事的原則。在社會上有乙個良好的社會關係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東西是很寶貴的!

這是一筆無形的資產!如果我能很好的利用,這對於自己將來和人相處是有決定性作用的!

時間很快的流逝,一轉眼我實踐的時間也到期了。將自己工作的東西好好整理以後,就到了離開的時候。離別總是傷感的,雖說不捨,但是這畢竟僅僅是社會實踐,以後自己還將會有自己的道路。

這乙個月中,自己學習了,收穫了就算是成功的了。乙個月沒有浪費掉,自己當然能「滿載而歸」了!

在審計局的工作,使我明白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

首先,有工作經驗對找工作是十分重要的。沒有經驗,就像是一頭剛剛從動物園裡放出的老虎,再有力氣也不知道怎樣去運用。工作經驗對於將來要找工作的我們,就像是一把萬能的鑰匙,只要能好好的運用,自然是心想事成。

只有有了工作經驗,我們才不會在進入崗位的瞬間感到無知無助!才能使我們更好的在工作的海洋中暢遊!

其次,要懂得利用自己的資源去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都需要進步,所以要不斷的加強自己的實力。只有不斷的學習,我們才能趕上前人,甚至超越他們,在工作中才能保證自己不被社會淘汰。

第三,進入乙個新環境,先去熟悉它是十分有必要的。環境之於工作就像規則之於遊戲。不了解規則,乙個遊戲是無法進行的。

對環境一無所知,當然工作的時候也會是一頭霧水的!俗語說:磨刀不誤砍柴工。

熟悉環境是更加有利於自己在新環境裡面的起步發展的。

第四,證明自己,需要的是能力。有足夠的能力才能得到大家的認可。沒有能力,說什麼都是空話,是不能得到認證的,就更加不會得到大家的認可。

沒有能力,就像是汽車沒有引擎一樣,再怎麼豪華也是一輛沒有任何價值的汽車。

第五,做事情要有耐心和熱情。不要抱怨自己做了什麼不屬於自己的工作。做事情更加不能感到厭倦。

收穫都是在無意的付出之後,想要有收穫,就不要怕苦怕累。有足夠的耐心和熱情才能在工作中保證乙個良好的心態,做事情也不會浮躁,自然能將事情很好的做出來,那樣收穫自然會到自己的手中。

第六,做事情要勤勞。有時候得到大家的認同需要的僅僅是一些細微的東西。從小處看大處,小的做好了才有可能做好大的。

「齊家治國平天下」說的就是要從小處做起。只有勤勞了才能將細微的東西做到最好。才能將「小」做到很好!

第七,要善於溝通。只有善於溝通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同事之間不溝通,就沒有辦法很好的合作,這樣對於工作是很不利的。

和上級好好溝通才能解決很多出現的問題。要是所有的都自己乙個人去想去做,怎樣達到合作求發展的目的?乙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

溝通才能學會更多,才能更好的從他人身上學習一些有用的知識。「三人行,必有我師。」

最後,做事情要有始有終。無論什麼,只要自己接受了,就要好好的去完成它。有好的開始或許不難,但是同樣的要有好的結尾。

將事情圓圓滿滿的完成才是自己完成了一件事情,才能在自己的工作上畫乙個句號。「走過每扇門,都隨手關上身後的門。」這樣每一件事情都能成功完成,自己當然才算是有完整的收穫!

總之,這次假期的實踐給我很多的收穫。不但收穫了知識,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將專業知識很好的利用。而且也讓我學會了很多課堂之外的知識。

這些所有都是寶貴的經驗,將來在自己的簡歷中都是有力的一筆。再找工作的時候才能更好的推進自己的發展,讓別人更好的接受自己。

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親身經歷

暑期社會實踐日誌 前言期盼許久的暑假終於到來了。但毒辣的太陽好像想把我們都關在家裡,變成一群懶散的孩子。我承認我有點貪玩。喜歡看電視,玩電腦,睡懶覺,喜歡無憂無慮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但是無論多麼的懶散,內心深處那股上進的勁怎麼也掩蓋不了。像我這種走出去別人都以為是初中生的人,說什麼也該反省一下了。...

2019暑假社會實踐

成都大學 思想政治理論課社會實踐專案 申報表師範學院 小教08級1班 指導老師 黃灝 編號成都大學 思想政治理論課社會實踐 專案申請表 專案基本情況 2011年 成都大學思想政治教育教學部制 二 專案組成員與分工 三 實施方案 四 過程記錄表 5 專案成果正文 2.1 師範大學生主觀幸福感與學業滿意...

暑假的社會實踐

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作為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成才的重要舉措,作為培養和提高學生實踐 創新和創業能力的重要途徑,一直來深受學校的高度重視。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培養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跨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寒假期間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