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打工經歷

2022-01-19 07:59:12 字數 1344 閱讀 6071

告別了大二下學期的期末考試,終於迎來了我大學學習生活中的第二個暑假。在我看來,不僅僅在校的學習很重要,暑期的時間也很寶貴,因為不同的經歷對人的成長很有幫助,於是在家呆了沒幾天,我就通過各種渠道尋找社會實踐單位。最後通過老鄉的介紹,我來到了廈門市思明區永誠輝裝飾材料經營部打工。

第一次去廈門,是去找同學玩,那時候很輕鬆很快樂,這次,我的角色發生了重大的變化,我不再是乙個遊客,而是擁有乙個打工者的身份。接待我的也不再是好友,面對的是一群陌生人。不過,在去之前我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了,這次的機會來之不易,暑期的時間也非常珍貴,這次我一定要勇敢面對並且堅持到底,所以初到店裡,我已不再畏懼,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是我必須要面對的。

在去廈門之前,在龍巖的老闆把廈門的工作描述地很輕鬆自在,待遇也還好,就整天呆在店裡看店,泡茶,有時候也要幫忙裝貨,不過一天不會超過乙個小時。其實,一切沒有那麼簡單。初到店鋪的那天,大學生的身份有點讓我難堪,隔壁店鋪的老闆娘侃侃而談,說了關於大學生的很多片面的看法,當時我真想找個地縫裝下去。

店裡的同事是一名大專畢業生,初次與他交流就讓我特不開心,口口聲聲地批判我作為大學生的身份,我想我如果不能處理好這些關係,我接下來的工作將很難開展,所以我一直很耐心地聽他們講,偶爾也應和一番。我知道我能做的就是不斷地忍讓,現在想想當時自己的做法是非常正確的。那段時間,每天早上7點多起床,八點準時到店裡開門,然後打掃衛生,因為自己是新來的,所以很多事情同事都會推給我做,雖然當時內心會有點不愉快,但是最後我都會很成熟的接受,並且很認真地去做。

一天的工作從打掃衛生開始,然後客人來了就泡茶,剛開始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懂,關於建材方面的知識也沒怎麼了解過,我只能盡可能地多看多聽。通過一段時間的認識,我大概清楚了店裡的情況,不僅僅是存貨還有業務往來。經過幾天的觀察,發現店鋪主要依靠的還是老顧客,每天來店裡的主要都是那些人,我通過問老闆娘和同事,記下了他們所有人的名字。

有些老闆娘說過要重點對待的客戶我也記在心中。不過語言的障礙讓我和他們的交流成了問題,經常是幾個閩南客戶在互相交流,我卻一句也插不上,只能傻傻地笑,傻傻地聽,不停地倒茶。有時候當老闆和老闆娘不在的時候,我們也需要帶客戶去看貨,剛開始生怕記錯貨的我,總是把同事拉上,漸漸地自己也游刃有餘了。

每筆生意談成後,老闆娘開的單我都會認真地看,然後和同事去拿貨,漸漸地我也了解了各種貨物的單價,自己也會開單了。經常老闆娘也會口頭吩咐我開單子,我也總是會用心對待。剛上班的時候,對我挑戰很大的事情還有是拿貨、搬貨和裝貨。

有些貨物,同事和老闆娘也沒怎麼詳細地給我介紹,同時我也發現了一點,自己也有點兒不太主動,閒時沒有主動要求去問他們關於某些容易混淆的貨物。還有乙個是搬貨和裝貨的艱辛,平時極少做事情的我再加上缺乏鍛鍊,讓我剛去的幾天裡有點體力不支的感覺,這段時間也讓我明白了身體的重要性,也讓我對之前的生活產生了懊悔,我平時應該勤快一點的,應該多為家裡做一些事情,這樣不僅可以鍛鍊自己,也可以為父母分擔。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大二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打工經歷

告別了大二下學期的期末考試,終於迎來了我大學學習生活中的第二個暑假。在我看來,不僅僅在校的學習很重要,暑期的時間也很寶貴,因為不同的經歷對人的成長很有幫助,於是在家呆了沒幾天,我就通過各種渠道尋找社會實踐單位。最後通過老鄉的介紹,我來到了廈門市思明區永誠輝裝飾材料經營部打工。第一次去廈門,是去找同學...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

超市打工的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大學的美好時光總是過得如此之快,一轉眼我們就迎來了上大學以來第乙個暑假,這也就意味著開學以後我們就變成了學哥學姐,一想到這,頓時就覺得自己頗有一種 老生 的滋味。夏日裡長長的暑期激起了我要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其實我是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我自己更進一步了解和認知這個社會。以前總是在爸媽的庇護下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