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2022-10-21 16:36:03 字數 936 閱讀 7991

揮指間,____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赤橙黃綠、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

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然後就是八月份乙個個認識的熟人選擇離開,再到最後今天自己辭職.......

往事歷歷在目,逝去的五十天揮之不去,抹之不掉

那些人---------相遇,心緒如白雲飄飄;擁有,心花如雨露紛飛;錯過,心靈如流沙肆虐。回首,幽情如藍靜夜清。

打工五十天認識了好多人,我很慶幸自己能在暑假認識這麼多人,我也很珍惜和大家在一塊的日子。大家一起奮鬥,一起努力,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層次高低之別,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上下班,有錯了大家一起承擔,有喜悅了大家一起分享,這才是乙個能讓人產生感情的集體,乙個能讓人懷念的集體。也許每個人有不同的性格,但從不同的人的身上我真的可以學到點什麼的。

獨立、自信、率真、負責、真誠、敢於承擔、敢於面對......都是我所感受到的。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發光的優點,每個人都有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每個人都有值得別人尊敬的方面。

就算從臨時班的老太太那裡我也學到了一種老有所為,不甘服老的積極樂觀心態。所以說如果這五十天我掙的錢少算賠了的話,那這五十天我認識了這麼多朋友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那我就算賺了吧。這五十天勢必有一些人將永久留在我的記憶中,勢必一些人將永遠成為朋友的.....

如果說最初來名揚是迷茫迫於無奈的話,那麼和這麼多人相聚了這麼一段日子我算明白了:生活的意義是有一群彼此照應的朋友。在相聚的時候,大笑;在分開的時候,掛念;在別人面前,有彼此才知道的典故和笑話;在無聊的時候,可以找到發簡訊的人,即使有一天,終究要散落天涯。

可是曾經,生命交匯過;曾經,光芒萬丈過;曾經,為彼此的委屈傷心過;在悲傷的時候,忍住傷心,燦爛的微笑。這也許這就是我在這段日子最大的收穫吧。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實踐目的 第一,勤工儉學,拓展自身的知識面 第二,豐富假期生活 第三,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以便在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乙個暑假,理所當然要回家和父母親人...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文員版

這次暑假,我在xx生產資料限公司行政部辦公室文員崗位進行暑期社會實踐,這次經歷讓我再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只是,讓我真正懂得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真正含義 在這乙個多月的實踐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行政部的各項人事及日常行政工作。首先總結一下我的所有具體...

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系部名稱 專業 年級班級 姓名 學號 實踐單位 實踐時間 年月日至年月日共天 前言暑期社會實踐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是一件有著非同尋常意義的大事。而暑期社會實踐應該採取何種方式則要結合自身情況進行深思熟慮的,學校方面,當然希望學生能深入社會 了解國情 體驗社情,積累對社會認識的閱歷和對增進社會工作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