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2-10-21 10:06:05 字數 1031 閱讀 4708

系部名稱:專業:

年級班級:姓名:學號:

實踐單位:

實踐時間:年月日至年月日共天

前言暑期社會實踐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是一件有著非同尋常意義的大事。而暑期社會實踐應該採取何種方式則要結合自身情況進行深思熟慮的,學校方面,當然希望學生能深入社會、了解國情、體驗社情,積累對社會認識的閱歷和對增進社會工作的理解;而作為學生來說,則希望能通過暑期實踐接觸到一些大學裡所接觸不到的事物、學到無法通過課本來學習的社會知識,也希望通過暑假這個較為難得的機遇,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找出自己的不足,來鍛鍊自己,完善自己,實現自我價值。

所在打工單位:____(省、市、區、縣)金冠化工****建立於一九九三年,現占地面積30000平方公尺;擁有資產3000萬元;職工160人,其中醫藥和化工專業技術人員30人;xx年實現銷售5000萬元,利稅350萬元;公司裝置先進,技術力量雄厚,產品有七大類共數十個品種,尤其是含氰化合物的品種與產量名列全國第一。

第一天由工人師傅帶我參觀了生產線、給我們進行了入廠安全講座。

這次打工我被安排在硝酸鈉、亞硝酸鈉生產車間。(以下是對車間的介紹)

該車間主要產品為硝酸納和亞硝酸鈉,所用的原料是氨氣和氫氧化鈉,所經過的工藝流程有:氧化、吸收、蒸發、結晶、轉化。

1氧化崗位

該崗位的生產任務是將原料之一的氨氣經與空氣的高溫氧化後生成氮氧化物,作為下一步吸收的原料。

2吸收崗位

該崗位的生產任務是將氧化崗位產生的中間產物--氮氧化物與氫氧化鈉反應,即實現氮氧化物的吸收,生成最初的鈉鹽。

3蒸發崗位

該崗位的生產任務是將吸收崗位產生的鈉鹽反應液進行蒸發飽和,以形成過飽和溶液,用於下一流程的結晶。

4結晶崗位

該崗位的生產任務是將蒸發崗位產生的過飽和溶液進行冷卻結晶,並將形成的晶體和母液的混合物進行離心分離,最終得到產品和母液。

5轉化崗位

該崗位可以說是乙個中間迴圈崗位,其任務是將結晶崗位產生的母液(含未反應的鹼液)與鈉氧化物反應,進一步生成鈉鹽,並將本崗位產生的鈉鹽送入蒸發崗位重複進行上述工藝,本崗位是生產迴圈的中間載體。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實踐目的 第一,勤工儉學,拓展自身的知識面 第二,豐富假期生活 第三,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以便在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乙個暑假,理所當然要回家和父母親人...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文員版

這次暑假,我在xx生產資料限公司行政部辦公室文員崗位進行暑期社會實踐,這次經歷讓我再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只是,讓我真正懂得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真正含義 在這乙個多月的實踐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行政部的各項人事及日常行政工作。首先總結一下我的所有具體...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