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1-03-04 09:50:01 字數 1943 閱讀 4130

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報告名稱:鋁塑門窗加工廠實踐報告

學院: 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專業班級: 12市場營銷(2)班

指導教師: 羅海鵬

學生姓名: 邱良華

學號: 2201220384

時間: 2023年7月1號—8月1號

地點:吉安市青原區華鵬鋁塑門窗加工廠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是大學生課外教育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大學生自我能力培養的乙個重要方式,因此對於我們在校大學生來說,能在暑假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實踐活動,給了我們乙個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提高自我能力的重要的機會。作為馬上成為大三的學生,社會實踐也不能停留在大一時期的那種毫無目的的迷茫狀態,社會實踐應在結合我們實際情況,能真正從中得到收益,而不是為了實踐而實踐,為了完成任務而實踐。我覺得我們在進行社會實踐之前應該有乙個明確的目標,為自己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計畫。

應注重實踐的過程,從過程中鍛鍊自己、提高能力。

雖然只是工作乙個月,但我覺得受益非淺,基本上達到了自己的目的。短短的工作讓我體會到了就業的壓力,自己能力的欠缺及社會的艱辛,同時讓我感到工作的無比快樂。

2023年7月1號,我來到了華鵬鋁塑門窗加工廠,開始了為期一月的實踐活動。該門窗主要以塑鋼門窗為主,鋁合金為輔。這一月裡我接觸最多的還是邊角清理和包裝。

包裝需要兩人間的配合,共同完成成品保護這一任務。至於材料的粗加工主要是鋼材與塑窗型材的切割,塑窗拼裝主要是焊接與拼裝固定。然而,在這一月中,最令我開心的是裝運出廠。

每當我和工友們將門窗裝上車後,看著汽車駛出大門總是壓不住內心的喜悅,因為我還是有點用的,這麼長時間沒有白幹,汗沒白流。

在這其中最令自己感到無奈的還是不停的重複。就拿清邊角料來說,往往身旁堆了幾堆比人高的框子,在清理的同時還需保證清理乾淨。聰明的我為了不給眼睛負擔,邊用手去感覺。

剛開始還是挺興奮的,漸漸的便被清理不完的框子打敗了,可為了不耽誤工期,我和工友小徐只能加緊清理。在這簡單卻不輕鬆的過程中,我和小徐必須確保清角的效率和質量。因而工作雖然繁瑣,細想下,也別有一種突破艱險。

看見曙光的成就感。現在想想,任何乙份簡單的工作肯定有其令人不曾想到的困難,不能輕視啊。這不是工作簡單,而是熟能生巧,我們需要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做每一件事,這是我的體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也要用激情和汗水去拼搏人生。

這一月裡最開心的還是那次上貨。我和另一工友搬窗子,數量很多,我也就無所謂的搬,沒有想過這些是不是多了,重了,結果在結束後受到了表揚,我愣住了:原來受表揚是如此容易啊。

只要做好自己的份內事,用心忘我些,一切都會來的那麼自然,無需過多的做作。

然而在這次實踐中,我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在這裡需要的是強壯的身體和隨機應變的能力。還拿上貨來說,車體空間就那麼大,如何最大化的利用是很重要的。

這關係到工地上的運作和成本問題。你根本沒有時間去考慮,只能憑經驗和所需貨單安排上貨。最重要的還是時間,工程緊的情況下,時間就是爭搶的彩頭,要保證讓顧客滿意,這樣才能贏來回頭客。

這年頭,就業壓力還是很大的.

總而言之,在這次實踐中,我充分認識到自身存在許多不足,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

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還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會使自己缺乏自信。

其實有誰一生下來句什麼都會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礙,那一切就變得容易解決了。

知識的積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識猶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這次接觸的門窗廠,對我來說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須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對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應用於工作中。

或許還有些我並沒有發現,但我相信,隨著不斷與社會接觸,我會不斷彌補不足。相信通過這次實踐,我能更好的從學習中尋找到方向,並為之而努力奮鬥!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實踐目的 第一,勤工儉學,拓展自身的知識面 第二,豐富假期生活 第三,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以便在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乙個暑假,理所當然要回家和父母親人...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文員版

這次暑假,我在xx生產資料限公司行政部辦公室文員崗位進行暑期社會實踐,這次經歷讓我再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只是,讓我真正懂得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真正含義 在這乙個多月的實踐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行政部的各項人事及日常行政工作。首先總結一下我的所有具體...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