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1-03-04 07:32:57 字數 2443 閱讀 4341

3、從實踐中獲取經驗,培養出對於各種實踐專案的分析、策劃、組織、安排和動手能力,以及乙個團隊整體的團結協作能力。

4、讓廣大市民參與其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識,遵守交通規則,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5、讓司機也遵守交通規則,不疲勞駕駛、不酒後駕駛等,注意安全。

6、提高市民道德素質,增強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為主線,營造文明的城市環境,為創造安全、暢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做出應有貢獻。

七、團隊收穫總結

在此次實踐活動中,無論炎炎烈日還是狂風暴雨,隊員們都能夠按時到崗,隊員們身穿紅色志願服,頭戴小紅帽,手拿小黃旗,身披「文明交通志願者」的綢帶,嘴刁哨子,儼然像個小交警員,在交通相當繁忙的路口,協助交警指揮機動車和行人按訊號燈行駛。

此次活動不僅向廣大市民宣傳了交通安全知識,同時提高了同學們的交通安全意識,鍛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展現了一群90後吃苦耐勞的風采。剛開始我們很青澀,缺少經驗,行人也不怎麼聽我們指揮,隨著執勤的次數增加,我們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在執勤的過程中,我們還充當了「指路者」的角色。

我們執勤時,遇到問路的,都能盡我們所能幫助他們。執勤的這些天雖然很辛苦,但我們深信我們的汗水沒有白流,我們影響了一些人,使他們進一步了解了創造和諧安全交通的重要性。

(1)活動中隊員們鍛鍊了社會實踐能力,磨練了意志,展示了當代大學生吃苦耐勞的風采;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作為90後的這一代,什麼事開始總是表現出十二分的激情,可是到最後,連三分激情都不復存在,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集體病症,也就是做事情不能夠持之以恆,怕苦怕累,遇到困難就退縮。但是在這次實踐活動中,大家頂著炎炎烈日,都能夠按時到崗,做到不遲到,不早退,站崗過程中能夠精神充沛的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管理疏導工作,充分展現了80、90後大學生吃苦耐勞、有擔當的新時代大學生風采。

(2)實踐中隊員們對交通法規有了更好的掌握,交通安全意識有了更大的提高;

在大家第一天上崗執勤時,好多同學對交通規則,不是很熟悉,看到眼前如流的車輛,繁多的紅綠燈,不知所措,但在交警同志的悉心指導下,大家很快就掌握了要領。幾天下來,從我們身上看不到任何生澀,乙個個動作都是那麼到位老練,也得到了交警同志的讚賞。

再者在此次實踐活動之前,很多隊員們表示,自己也經常不走人行橫道,只要看著沒車,就會穿過去,有時候急了,甚至會在車海中穿行。現在大家想來,都深感愧疚,現在很多隊員即使事情再急,也都會耐心的等待紅燈的亮起,大家都覺得這是一種責任:對自己、對社會的責任!

(3)體驗交警生活,親身體驗交警工作的艱辛;

實踐中我們認識到遵守交通規則不但是對自身的尊重,更是對交警辛勤工作的尊重。 交通警察是個平凡而又極其重要的崗位,它是馬路交通安全的保證,它依法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車輛、駕駛員和行人,教育交通違章者,勘查處理交通事故,以維護正常的交通秩序,保證交通運輸的暢通與安全。通過這幾天的切身體驗,讓我覺得交警是神聖的,也是最可愛的人。

(4)對交通法規,交通安全知識進行了很好的宣傳,通過我們的活動提高行人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

我們並沒有對行人進行交通法規知識的宣講,但是,我們通過自身行動,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他們,使他們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剛開始,有很多行人不服從我們的指揮,但是經過我們禮貌熱心的勸導,大部分行人都能夠及時改正。炎炎烈日下,當行人忙著趕路時,卻看到我們為了道路的暢通,為了他們的安全出行依然頂著烈日,把一張張笑臉展現給他們。

這對他們也是一種鼓勵,一種感動,經常會有一些叔叔阿姨笑著對我們說:「小同志們辛苦啦!」每當這時我們也會學著交警,面帶微笑說聲:

「我們應該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那麼的美好!

(5)通過切身體會對鹽城交通現狀有了較清楚地認識。

在實踐中,隊員們通過親身管理交通,也認識到目前鹽城的交通仍然存在著不少問題,對鹽城交通中的某些問題有了深刻的體會。就最頻繁也是最難管理的闖紅燈來說吧,很多人闖紅燈是出於「僥倖心理」和「從眾心理」,他們總是感覺自己的事情比較急,即使是短暫的幾秒鐘也不願意等。這可能道路設施設定是有一定的不合理性,但更關鍵的是市民交通安全意識不高,總是抱著一種僥倖的心理,無所謂的態度,用一位交警同志的話來說是:

「有些人過於自私,只顧著個人利益,而不管其行為對整個交通的影響。」這主要表現在非機動車主、行人大多對訊號燈熟視無睹。當我們看到前方紅燈時,揮動小旗請非機動車主停車等候,有些人視而不見,也不聽指揮勸告,飛快地騎著自行車、電動車衝到其他車道上繼續前行,還有個別人甚至對我們的協勤行為冷嘲熱諷。

交通文明是體現乙個城市文明程度的標誌,文明禮讓、按訊號燈行駛,這是最起碼的素質,而有些人卻做不到,甚至根本沒意識到,這都為交通事故埋下了隱患。

【結語】

文明交通,從我做起。參加了這次活動,更深刻而直觀地感受到,作為一名大學生,要爭做乙個道路交通文明人,不管是開車、騎自行車還是行走在路上,都要時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按照道路交通標誌行進,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做交通文明的倡導者、實踐者、守護

者,以實際行動影響身邊的人,維護新時代大學生的新形象。

這次實踐活動雖然很小,但讓我們深切體會到了社會生活,使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們接近社會。社會實踐活動不僅使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使我增強了扎根實踐吃苦耐勞的精神。親身的服務於群眾,服務於社會,真的很有意義,我想以後我還會一如既往地支援大學生的暑期實踐。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實踐目的 第一,勤工儉學,拓展自身的知識面 第二,豐富假期生活 第三,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以便在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乙個暑假,理所當然要回家和父母親人...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文員版

這次暑假,我在xx生產資料限公司行政部辦公室文員崗位進行暑期社會實踐,這次經歷讓我再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只是,讓我真正懂得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真正含義 在這乙個多月的實踐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行政部的各項人事及日常行政工作。首先總結一下我的所有具體...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