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1-03-04 00:40:25 字數 2003 閱讀 4664

在解放軍醫院的暑假實踐報告

應學校要求,暑假我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煙台市第107中心醫院,參加了社會實踐活動——擔任義務導醫員,作為我選修專業的、也是人生第一次職場工作體驗。在為期十天的實踐中,我嘗到了酸甜苦辣,學到了很多知識,體會頗多 。

醫院中導醫員的職責,就是根據患者病情和簡單問診情況,告知他們就診的科室、方位和程式,指導患者快速、準確的「就醫問藥」。而我當導醫員的目的:主要是進行職場工作體驗;其次是希望了解醫院的機構設定情況,並與所學專業進行聯絡和結合,以期確定學習重點和主攻方向。

8月8日星期一,是我上崗的第一天。我們的導醫臺(只有桌台沒有座椅,因為只能站著工作)就設在醫院門診一樓大廳最醒目的地方,與我一起並肩工作的還有年輕漂亮、始終面帶微笑的張**和孟**。這是緊張、忙碌和勞累的一天,也是充滿成就感的一天。

我們接待了形形色色的、數不清的患者和家屬。簡單了解和分析患者的病情後,反覆解答他們的詢問,告知他們怎樣**、檢查,怎樣辦理住院手續,怎樣買藥、取藥,怎樣付款、結算等等,並指導或帶領他們到該去的科室診治。我們雖然不是大夫,不能給他們確診、**,但卻是他們順利就醫的第一站。

所以,我們要克服站了一天的勞累和不耐煩,用微笑去安撫他們的焦慮和擔心,用平和的言語去緩解他們的痛苦。雖然下班時我兩腿麻木、身心疲憊;雖然和兩位**相比我的作用微乎其微,但是看到患者和家屬們溢於言表的感激之情;看到他們及時、順利的得到診治,不僅使我認識到這個崗位的意義所在,也使我有一種參與其中所帶來的成就感。

隨後兩天,我發現:總有一些患者不清楚自己所患何病,又該如何診治。而每當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聽取症狀後,加之專業知識的分析,再給他們引導。

並且一定不能出錯,否則既浪費了患者的診費,又耽誤了患者的時間。但是,我並沒有這些專業知識,「臨時抱佛腳」顯然又來不及。於是我向兩位**反映並求救,張**說:

「不用擔心,我們是乙個團隊,可以互相幫助、分工負責、取長補短」。後來根據她的分工,我每天都能圓滿、有序地完成自己的任務,也不再覺得那麼忙碌了。

再往後的幾天裡,因為總是重複著同樣的工作,也因為逐步了解到醫院科室的設定情況。我從最初的新鮮和興奮,以後的輕鬆和有節奏,變得非常後悔和沒有耐心。我覺得導醫員工作遠沒有其他科室作用大,我後悔沒有去醫院的資訊科或者醫學工程科實踐,因為這兩個科室與我的專業更接近。

沒有了當初的激情和耐心,也就沒有了積極性,我的工作時常出錯。孟**及時發現了我的變化,與我進行了交流,並開導我:每個科室的工作分工不同,但都有各自的意義和作用。

你這次是參加實踐活動,當了導醫員,參與了導醫工作,對這個崗位有所了解,就是成功的,至於資訊科和醫學工程科的工作性質和作用,你可以在以後的假期實踐活動中去體驗。聽了她的開導,我豁然開朗——是啊!我這次的實踐活動主要是進行職場體驗,而我已經做到了。

短暫的職場體驗結束了,我學到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受到了學校裡體現不到的教育。實踐中我明白了「三人行必有我師」的古訓;體會到「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決定成敗」的道理;更深刻認識到「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的含義。

同時,我還體驗到的是:無論從事哪個行業的工作,激情和耐心都是不可或缺的。激情讓我們對工作始終充滿興趣、充滿幹勁、充滿積極性、充滿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精神,自願為實現人生的巨集偉目標而堅持不懈、努力奮鬥,直至取得成功。

耐心又讓我們能夠認真、細緻的對待工作,力求做好每個細節,精益求精;讓我們對待顧客像春天般的溫暖;讓我們面對困難、曲折、委屈和誤解時,能夠「一笑而過」、坦然處置。而且,激情與耐心相輔相成,才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才能使工作做到最好、最完美。

具體實踐體會:

1、團隊精神。每個人的優勢、能力、作用以及對事情的理解和看法不可能完全相同,但只要大家分工明確、齊心協力、同舟共濟,發揚團隊精神,就一定能出色、圓滿地完成任務。我們在校學習時,也要養成團隊精神,團結同學、互相幫助、熱愛集體。

2、重在參與。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參與了,努力了,不管結果怎樣,都應當認為是成功的!這次的社會實踐我的收穫很大,感受也很多,相信通過以後的實踐活動,一定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3、樂在其中。做事情,不論其本身是多苦多累,只要用心去做,去感受,就能發現其中的快樂。所以,用心是關鍵,只要用心,再苦再累我們也不會覺得苦,不會覺得累,反而會充滿熱情,並且在其中感受快樂、得到收穫。

二ο一一年八月二十日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實踐目的 第一,勤工儉學,拓展自身的知識面 第二,豐富假期生活 第三,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以便在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乙個暑假,理所當然要回家和父母親人...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文員版

這次暑假,我在xx生產資料限公司行政部辦公室文員崗位進行暑期社會實踐,這次經歷讓我再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只是,讓我真正懂得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真正含義 在這乙個多月的實踐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行政部的各項人事及日常行政工作。首先總結一下我的所有具體...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