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社會實踐

2021-07-27 10:14:00 字數 1182 閱讀 9050

四年級一班蔡巨集林

今天,乙個讓人難以忘懷的日子。燦爛的陽光似乎為了我們更加明媚;美麗的花朵似乎為了我們露出笑臉;可愛的小鳥似乎為了我們唱起春天的旋律。我們揹著小包,邁著輕快的步伐,踏上了「社會實踐」的征程。

一路上,我們唱著歌,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歡聲笑語不斷迴盪在我們的耳際。到達目的地——龍騰基地之後,我們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著身邊的一切:粗壯的大樹像軍人一樣筆直地站在那兒,高矮不一的房屋矗立在大地之上,一支支隊伍喊著「

一、二、一」整齊地前進……

清點完人數之後,教官就帶領我們去參加逃生技能培訓。在行進的過程中,隊伍裡議論紛紛。有人說:

「整天就是上課上課,真煩!」也有人說:「肯定又是一位教官在那裡囉哩囉嗦!

」總而言之,各種看法都飽含著不滿。可是現實卻把我們的猜想砸得粉碎,當大家聽了幾分鐘後,覺得這位教官不但不嚴厲,還十分可親,常常做一些滑稽的動作,說一些幽默的話語,讓枯燥煩悶的安全知識變得生動有趣,逗得我們捧腹大笑。我們愁容滿面的小臉綻開出陽光般的笑容,覺得學習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痛苦。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這讓我們受益匪淺。

下午,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我們這些在溫室中長大的「小花苗」怎能禁得住如此難熬的「高溫」呢?一會兒,我們就像唧唧喳喳的小麻雀在隊伍中抱怨個不停:

「真渴呀,教官怎麼不帶我們去買水呢?」可是教官卻微微一笑,說:「你們要喝水就要用你們的雙手來創造!

」說完,他把我們帶到乙個滿是石磨的地方。看到這一切,我頓時傻眼了。從沒幹過家務活兒的我們,怎麼能磨好豆漿呢?

個個面面相覷,不知所措。但是喉嚨正在慢慢地乾涸沙啞,變得越來越難受。無奈之下,為了喝水只好極不情願地磨豆漿了。

剛開始磨,因為生疏,總是手忙腳亂,而且豆漿質量也不令人滿意,外加天氣炎熱,可把我們累得叫苦連天。此時,大家都感受到爸媽在外掙錢有多麼不容易啊!隨著我們每一滴汗水的落下,豆漿也越來越多。

經過三番兩次的辛勤勞作和教官的指導後,一碗熱騰騰的豆漿終於送到嘴邊。此刻,看到這碗用汗水換來的豆漿,大家眼裡閃爍著激動的淚花,心裡比蜜還要甜,!我們一咕嚕地喝了下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興,因為還有什麼比付出得到回報更讓人愉悅的呢?

光陰似箭,不知不覺間就到了回校的時候了,在這次活動中我們親自發現,親自體驗,親自了解課本上知識的源頭。難道這一切還不夠難忘嗎? (指導教師李素蓉)

【教師點評】:小作者用眼觀察生活,用耳聆聽生活,用心觸控生活,每乙個文字都流淌著作者細膩的情感。其中「磨豆漿」一段最為精彩。

高中難忘的社會實踐日記 一次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

世界水日前夕,我參加了乙個實踐活動。它需要我對陌生的居民進行一次調查,了解居民的節水問題。我當時十分興奮,但略有些擔心 這是我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沒有經驗,如果他們不歡迎我,把我轟出去怎麼辦?而事實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我來到了我家隔壁的一棟房子,敲響了第一戶人家的門。心裡還是緊張得怦怦直跳,腦海裡還...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卿揚

三月中旬,我的心情激動不已,因為,我期盼已久的社會實踐活動終於快到了。參加活動前夕,我仔細地檢查了生活必需品,便早早的睡下了。可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一想到明天那豐富多彩的課程,我就睡意全無。終於,我好不容易睡著了 一大早醒來,就急匆匆地從家裡趕到學校,生怕錯過了車。到了學校,我才發現時間過得原...

初夢社會實踐隊難忘的經歷

乙個酷暑的季節,一次難忘的經歷,乙份無聞的付出,在這驕陽烈似火的七月,唱出了心中真情豪邁的歌聲,為這片灼熱的土地澆灌了溫情的甘霖,滋潤麻陽一方,性格開朗,積極向上,不怕困難,不怕累,不怕苦的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會鐫刻在我的心頭,直到永遠 記得那時驕陽熬不走我澎湃的激情,擋不住我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