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難忘的社會實踐日記 一次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

2022-10-19 06:00:06 字數 529 閱讀 2438

世界水日前夕,我參加了乙個實踐活動。它需要我對陌生的居民進行一次調查,了解居民的節水問題。我當時十分興奮,但略有些擔心——這是我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沒有經驗,如果他們不歡迎我,把我轟出去怎麼辦??

而事實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我來到了我家隔壁的一棟房子,敲響了第一戶人家的門。心裡還是緊張得怦怦直跳,腦海裡還想象著待會兒交談的畫面。

終於,一位老奶奶開了門,她微笑地打量著我,又和藹地問:「你找誰啊?」我說明了來意,老奶奶倒是很樂意地協助我完成實踐活動。

看到老奶奶那親切的面孔,我也慢慢地放鬆了。我把問題告訴了老奶奶,她極其認真地回答了我,生怕漏掉了哪一句話。很快地,我順利完成了第一戶人家的調查。

走時,奶奶還對自己的小孫女說:「要向這個姐姐學習,長大了也去做些社會調查!」我聽了還真有些不好意思。

接著我又調查了第二戶,第三戶 ……都很順利,我的心情也就越來越放鬆了。到後來,我感覺就像和自己的朋友、親人在交談一樣了。

那次實踐活動雖然結束了,但社群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的一張張笑臉總是浮現在我腦海裡,它讓我感覺到溫暖,讓我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美好!

難忘的一次實踐活動

我們在學校中,除了學習課堂知識以外,每年都會有好幾次實踐活動。這些活動幫助我們體驗生活,學習一些在學校中 在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對生產 生活有乙個更深切的認識。本週,我們年級去勞技中心進行了學工,我們班學的是木工。我本以為木工就是鋸木頭,在粘合 拼接它們,使之成為一件器物。但是我錯了,木工要鑽孔 要...

難忘的社會實踐

四年級一班蔡巨集林 今天,乙個讓人難以忘懷的日子。燦爛的陽光似乎為了我們更加明媚 美麗的花朵似乎為了我們露出笑臉 可愛的小鳥似乎為了我們唱起春天的旋律。我們揹著小包,邁著輕快的步伐,踏上了 社會實踐 的征程。一路上,我們唱著歌,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歡聲笑語不斷迴盪在我們的耳際。到達目的地...

一次難忘的秋遊

今天,雖然天空有些陰霾,但是全體師生都非常興高采烈的乘著巴士來到郊區奉賢的成長苑進行一天的秋遊。這個成長苑是個青少年匯聚的地方,寬寬的泥操場,高大的樓房,裝修得十分簡單樸素。我們就在操場舉行了簡短而熱烈的歡迎儀式後,一位軍官走進我們班級,他眉宇很寬 身材十分高達威武,給人一種距離感和敬畏感。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