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卿揚

2022-01-19 04:56:29 字數 1134 閱讀 1048

三月中旬,我的心情激動不已,因為,我期盼已久的社會實踐活動終於快到了。參加活動前夕,我仔細地檢查了生活必需品,便早早的睡下了。可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

一想到明天那豐富多彩的課程,我就睡意全無。終於,我好不容易睡著了……

一大早醒來,就急匆匆地從家裡趕到學校,生怕錯過了車。到了學校,我才發現時間過得原來是那樣緩慢。雖然身體還在學校,但心卻早已飛到實踐基地了!

經過一段車程,我們到了目的地。這裡是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陌生的教學樓、陌生的教室和陌生的老師,一切都是陌生的。

開幕式過後,我們去整理內務。我們好不容易才把被子套好,這可真是件麻煩事兒!不一會,要上課了,我們似脫兔一般地「竄」到了操場上集合。

通過老師的指引,我們來到了教室,這一節是航模製作課。

在這個教室裡,我們脫離了課本,脫離了作業,我們只需要在玩中學習,在學習中玩。柳老師讓我們自行分組,然後便開始講課。老師認真地講,我們認真地聽。

在老師的一步步指導下,我們終於製作出了一架屬於我們自己的航模!

不僅僅是航模課,這裡各種豐富多彩的課程都讓我記憶猶新。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要數西點製作了。

我們來到了教室。分組完成後,老師開始上課了。老師一一講解了製作桃酥的各項要領。

然後,我們便開始製作桃酥。先將蛋、油、糖按比例分配好,進行攪拌,直到攪成黏稠的黃色物體。我們乙個勁攪拌,終於完成了!

我將麵粉、泡打粉和小蘇打攪均勻後加後粘稠物體中繼續攪拌,將它活成乙個大麵糰,還要做到「三光」。我們從老師那兒領了模具,將好的小麵糰放入模具中成形。這個模具可不好使,我們好不容易才做出來像樣的桃酥。

為了讓桃酥更加香脆可口,老師讓我們在桃酥上塗了一層蛋液,又撒了一些芝麻。接下來就是最後乙個步驟——烘焙了。我們小心翼翼的將乙個個脆弱的成形桃酥放在撲了油紙的烤盤上,又小心翼翼的把烤盤送進了烤箱。

5分鐘過去了,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從烤箱裡飄了出來,我已經等不及要嚐嚐那美味的桃酥了。經過了15分鐘的煎熬,那令人垂涎三尺的桃酥終於出爐了。它的色澤金黃,讓人看著就直流口水,輕輕咬一口,美味立刻在嘴裡瀰漫開來,外酥裡嫩,讓人百吃不厭!

這種滿足感不只是嘴巴,還一直傳到了心裡……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三天的實踐活動很快就結束了,但這次社會實踐活動卻讓我受益匪淺:自己要學會自己動手,只有自己動手做的事才是真正快樂的事,只有自己動手的食物才真正美味的食物!直到現在,我還很懷念那個味道呢!

難忘的社會實踐

四年級一班蔡巨集林 今天,乙個讓人難以忘懷的日子。燦爛的陽光似乎為了我們更加明媚 美麗的花朵似乎為了我們露出笑臉 可愛的小鳥似乎為了我們唱起春天的旋律。我們揹著小包,邁著輕快的步伐,踏上了 社會實踐 的征程。一路上,我們唱著歌,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歡聲笑語不斷迴盪在我們的耳際。到達目的地...

高中難忘的社會實踐日記 一次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

世界水日前夕,我參加了乙個實踐活動。它需要我對陌生的居民進行一次調查,了解居民的節水問題。我當時十分興奮,但略有些擔心 這是我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沒有經驗,如果他們不歡迎我,把我轟出去怎麼辦?而事實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我來到了我家隔壁的一棟房子,敲響了第一戶人家的門。心裡還是緊張得怦怦直跳,腦海裡還...

初夢社會實踐隊難忘的經歷

乙個酷暑的季節,一次難忘的經歷,乙份無聞的付出,在這驕陽烈似火的七月,唱出了心中真情豪邁的歌聲,為這片灼熱的土地澆灌了溫情的甘霖,滋潤麻陽一方,性格開朗,積極向上,不怕困難,不怕累,不怕苦的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會鐫刻在我的心頭,直到永遠 記得那時驕陽熬不走我澎湃的激情,擋不住我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