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山小學教師新課程培訓方案

2021-11-01 22:43:02 字數 1139 閱讀 5899

安山小學2023年教師新課程標準培訓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為指標,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和新課程理念建設為核心,以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全面提高教師專業化水平為根本目的,造就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良,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善於運用新的教育理念實施素質教育的新型教師隊伍。

二、培訓物件

全體教師。

三、培訓目標

通過培訓使教師轉變教育觀念,了解新課程改革的背景,明確課程改革的指導思想、改革內容及有關政策,增強實施新課程的自覺性和責任感。通過對新課程標準和新教材的研究,使教師掌握課程標準,熟悉新教材,具備實施新課程的能力和水平。

四、培訓原則

1、全員培訓原則。學校所有一線教師人人參加培訓。起始年級專任教師的培訓先行,並逐步擴充套件到其他專任教師。

2、學研結合的原則。針對新課程**現的熱點、難點、重點問題,確定研究專題,以研促學,以學促改,以改促得,以得促教。

3、主體性原則。在培訓中積極調動教師參與課改的積極性,鼓勵教師自主學習,自主**,自我反思。

五、培訓內容

1、新教材培訓。掌握新教材的編寫思路、結構內容、課程功能、課程評價、價值取向和要求等方面的特點。

2、各學科的課程標準培訓。重點學習和研究各學科的課程目標,具體內容和評估要求等。

3、通識性培訓。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走進新課程》為重點,學習新一輪課改的教學理念,改革目標及相關政策措施等。

六、培訓時間2023年3月4日

七、培訓形式與管理

以校本培訓為主陣地,以骨幹教師培訓為重點,以全員培訓為目標。

1、「課程標準與新教材培訓」原則上按進入新課程的進度實施,即承擔新課程教學任務的教師進入一批,培訓一批。培訓時堅持專題輔導與合作研討相結合,理論學習與應用相結合;集中培訓與校本培訓相結合;在課程標準與新教材培訓時,把備課、說課、做課、評課、教學設計作為活動載體。「通識性培訓」原則上是全員一次性實施。

2、考核基本要求。

(1)《新教材培訓》考核要求:參與培訓活動;完成自學任務,

寫好筆記,對一些主要問題寫出自己的心得。

(2)《新課程標準培訓》考核要求:參與培訓活動;完成自學任務;完成一篇教學設計或教學案例並做一節新教材研究課。

3、通過培訓,考核合格

八、組織機構:

組長:韓明華副組長:王移生

東關小學教師新課程培訓方案

活動方案 為了確保我校課程改革新課標 新教材暑期培訓活動的順利進行。根據我縣教育科技局關於暑期在全縣範圍內開展中小學教師培訓活動的通知要求,並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為指標,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和新課程理念建設為核心,以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

新課程時代小學教師行為

馬艷俠梨樹縣萬發鎮學校小學高階教師 1963年7月16日出生 我國的教育發展已進入嶄新的時代,新課程指出 教師是學生學習的組織者,是教學活動的引導者和指導者。新的教育理念決定教師在教學活動中行為的變化 學生從繁重的 分數 枷鎖中解放出來。一種對話 合作與 開放與民主 科學人性化的課堂為新時代的中國教...

楚安小學教師培訓制度

一 培訓目標 1 每個教師必須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2 進一步發展每個教師的個性特長,培育每個教師的教育 教學個性,力求每個教師創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學風格和特色。3 掌握最前沿的現代教育技術,提高課堂教學效益。4 提高每個教師對教育教學專題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每個教師的科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