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培訓方案2019

2021-10-30 17:17:17 字數 993 閱讀 1010

岔口驛小學教師電子白板培訓方案

為適應現代化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 深入開展學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 使教師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掌握電子白板的知識和應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資訊科技應用到教育教學中去, 使電子白板的應用在我校開展普及,切實提高任課教師應用水平,特制定我校教師電子白板培訓計畫如下:

一、 培訓目標

1.通過培訓,加強教師的電子白板應用能力,提高全校教師多**課的整體水平。

2、積極開展電子白板課的普及,使教師依託電子白板進行有效的教研與學習。

3、使每一位任課教師擁有自製電子白板課件的能力,加強學校電教資源的積累與運用。

4、鼓勵和引導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充分利用電子白板技術,不斷提高教育資訊資源的使用效益,提高教育教學管理的質量和效率,實現學校、教師和學生的可持續發展。

二、培訓物件:全體任課教師。

本次培訓根據教師空閒時間來培訓。

三、培訓原則:

1.面向全員,按需實施,分類指導。

2.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

四、培訓時間: 自2023年3月起培訓。

五、培訓內容

1.軟體安裝。

2.電子白板軟體基本功能與操作。

3.主工具箱的使用;資源庫使用。

4.課件介紹及分解學習製作方法。

5.自製課件中技巧的運用。

六、培訓形式:按閒暇時間情況在三樓電教室進行。

七、培訓要求:

1.提高電子白板運用的意識,真正使電子白板技術與學科整合。我們就是要通過電子白板的培訓,切實提高教師的電子白板運用能力,將電子白板運用與學科的教學有機的融到一起。

2.加強技能學習,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在教師熟練掌握計算機操作的基礎上,熟練運用電子白板也是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教學的關鍵。

在培訓中,我們結合學校教學和教師實際,主要培養教師電子白板的基本運用及課件製作。

3.參培教師要遵守培訓時間,按時出席,不遲到,不早退,認真學習,盡快掌握。

岔口驛小學

2013.03

小學教師培訓方案

一 培訓目標 通過培訓,使新教師更新教育理念,提公升新教師的師德修養水平 理解並初步掌握課程標準 形成教育教學能力 提高新教師對學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認同度,盡快融入學校的教育文化,縮短新教師的角色轉換期。二 培訓物件 我校的新教師和年輕教師。三 培訓形式 教務處 德育處集中指導和教研組 以老帶新...

小學教師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國家省市 關於組織實施新一輪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核心內容的中小學教師培訓的意見 為依據,以提高小學教師實施素質教育和新課程的能力為目的。二 培訓目標 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為核心,以提高教師課堂教學能力為目標,通過專家講座 名師引領 問題研究 實踐反思等系列活動,使培訓物件在思想覺悟 師...

小學教師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促進全體教師更新教育思想觀念,更新知識能力結構,提高適應課程改革背景下的教育教學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從而建設一支可持續發展的具有創新精神和時代特徵的高質量的教師隊伍。二 培訓目標 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為核心,以提高教師課堂教學能力為目標,通過專家講座 名師引領 問題研究 實踐反思等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