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培訓方案

2021-10-25 15:57:49 字數 567 閱讀 9652

一、指導思想:

以國家省市《關於組織實施新一輪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核心內容的中小學教師培訓的意見》為依據,以提高小學教師實施素質教育和新課程的能力為目的。

二、培訓目標:

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為核心,以提高教師課堂教學能力為目標,通過專家講座、名師引領、問題研究、實踐反思等系列活動,使培訓物件在思想覺悟、師德修養、教育理論、專業知識、科研能力、教育教學能力、班級管理能力,以及實施素質教育和基礎教育新課程的能力等各方面都有顯著的提高。

三、培訓內容:

本次培訓的內容體現教學的實用性、前瞻性、注重實效性、以教育理論的**、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和課程改革中的熱點問題為切入點,聚焦課堂,引領教師提公升教育教學的實踐能力和研究意識等。

4、參加培訓人員:翁田德、汪貞、蘇龍、張榮、李庚寅、王建琴、翁毅、謝慧、李莎莎、金紹成、何克倉。

5、培訓時間:每週星期二。

七、培訓日程:

2、參加培訓單位要有領導帶隊,嚴格遵守時間,完成培訓期間的學習任務。保證培訓期間安全。

3、各學校的帶隊領導要做好參加培訓教師學習記錄和出勤記錄。

4、建立教師培訓跟蹤檔案,納入教師業務檔案管理。

小學教師培訓方案

一 培訓目標 通過培訓,使新教師更新教育理念,提公升新教師的師德修養水平 理解並初步掌握課程標準 形成教育教學能力 提高新教師對學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認同度,盡快融入學校的教育文化,縮短新教師的角色轉換期。二 培訓物件 我校的新教師和年輕教師。三 培訓形式 教務處 德育處集中指導和教研組 以老帶新...

小學教師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促進全體教師更新教育思想觀念,更新知識能力結構,提高適應課程改革背景下的教育教學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從而建設一支可持續發展的具有創新精神和時代特徵的高質量的教師隊伍。二 培訓目標 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為核心,以提高教師課堂教學能力為目標,通過專家講座 名師引領 問題研究 實踐反思等系列活...

小學教師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國家省市 關於組織實施新一輪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核心內容的中小學教師培訓的意見 為依據,以提高小學教師實施素質教育和新課程的能力為目的。二 培訓目標 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為核心,以提高教師課堂教學能力為目標,通過專家講座 名師引領 問題研究 實踐反思等系列活動,使培訓物件在思想覺悟 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