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

2021-10-30 20:04:29 字數 2502 閱讀 9984

百度雲計算(陽泉)中心專案

1.1相關施工圖紙

百度雲計算(陽泉)中心專案施工圖紙

1.2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百度雲計算(陽泉)中心專案施工組織設計

1.3主要規範、規程、標準

1.4其它

相關的法律法規、企業標準、圖紙會審、工程洽商、設計變更等。

2.1設計概況

2.2設計圖

±0.00以下結構平面圖如下所示:

資料機房±0.00以下結構平面圖

餐飲配套樓±0.00以下結構平面圖

±0.00以上標準層結構平面圖如下所示:

資料機房±0.00以上結構平面圖

柴發機房±0.00以上結構平面圖

綜合辦公樓±0.00以上結構平面圖

3.1施工進度計畫

本工程各流水段劃分為1#-8#資料機房地下部分分為2個流水段,地上部分分為6個流水段;綜合辦公樓分為2個流水段;餐飲配套樓分為4個流水段;1#、2#柴發機房各分4個流水段;總排程倉庫分為3個流水段,詳見後文流水段劃分。

3.2組織機構及勞動力計畫

本工程混凝土施工專案部組織勞務分包單位進行,組織機構設定如下表。

本工程砼施工計畫分為8個澆築小組,共240人,每個工種人員配備如下:

3.3混凝土**方式

本工程混凝土的**方式採用商品預拌混凝土。

4.1預拌混凝土攪拌站選擇

在綜合考慮本工程混凝土澆築量及工程實際情況並結合當地預拌混凝土攪拌站的**能力、機械裝置運轉情況、運輸能力、混凝土原材料質量控制情況、混凝土**運距、混凝土各項技術效能指標保障能力後,選擇預拌混凝土攪拌站作為本工程的混凝土供貨商。

4.2技術準備

本工程標養室的位於場區中部,綜合樓北側,大小為5m×10m。標養室溫度控制在20±2℃,相對濕度95%以上。

4.3機具準備

現場機具裝置的型號、數量和進場日期如下表所示。

4.4材料準備

4.4.4.1水泥:除基礎底板建議選用ps 42.5礦渣矽酸鹽水泥外,其它部位建議選用p0 42.5或po32.5普通矽酸鹽水泥。

4.4.1.2石子:本工程選用粒徑5-25mm,含泥量不大於1%,針狀顆粒含量不大於10%的碎石。

4.4.1.

3砂子:選用細度模數為2.5-3.

2的中砂,平均粒徑大於0.5mm,通過0.315mm篩孔的砂不少於15%,含泥量不大於3%,同時具有良好的級配。

4.4.1.4水:應採用飲用水。

4.4.1.5粉煤灰:選用二級以上粉煤灰。

4.4.1.6外加劑:選用技術效能符合設計及施工要求,質量符合《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gbj119-2003)等規範、規程要求的外加劑。

4.4.1.7預拌混凝土進場時混凝土**單位應提供混凝土氯化物和鹼總含量計算書,其氯化物和鹼總含量根據結構所處環境類別應符合下表要求:

4.4.2.

1坍落度:幫浦送混凝土入幫浦坍落度控制在160~180mm,常溫情況下,入幫浦前坍落度每小時損失值不大於30mm。為防止混凝土在運輸途**現離析,幫浦車到現場必須進行二次攪拌,當坍落度損失後不能滿足施工要求時,可適當加入減水劑進行攪拌,嚴禁直接加水。

4.4.2.2基礎底板混凝土初凝時間控制在7小時,終凝時間控制在12小時,其它部位混凝土初凝時間控制在4~6小時,終凝時間控制在10小時以內。

4.4.2.4混凝土夏季入模溫度嚴格控制在28℃以下,冬季混凝土入模溫度控制在5℃以上。

4.5作業條件準備

4.5.1鋼筋經過設計、監理、業主、監督站等單位驗收合格,預留預埋工作已完成,並辦理完隱檢手續。

4.5.2模板及支撐經過驗收合格,並辦理完預檢手續。施工縫、後澆帶已按流水段劃分要求採取分隔措施。

4.5.3模板內已清理乾淨,無積水、木屑、鉛絲等雜物。

4.5.4頂板混凝土澆築前,測量員已測放出50㎝標高控制線,並根據50cm控制線拉線控制混凝土上表面標高。

4.5.5澆築混凝土用操作平台已搭設完畢,並準備2-3個灰槽用作存積砂漿。

4.5.6施工縫處混凝土表面浮漿已清除,並剔鑿至露出石子,新舊混凝土接茬部位已用水充分濕潤,無鬆動石子及明水。

4.5.7混凝土澆築前,由土建責任工程師組織各專業會簽並填寫混凝土澆灌申請書,在取得監理工程師的批准後方可施工。

5.1施工流水段劃分

本工程為框架結構,豎向結構施工對工期影響較小,故重點闡述水平結構的流水段劃分。1#-8#資料機房正負零以下結構,根據基礎後澆帶位置各劃分2個流水段,正負零以上結構,各劃分2個流水段,地上及地下結構輔助區均自成乙個流水段,如下圖所示:

1#-8#資料機房±0.00以下結構施工流水段劃分示意圖

1#-8#資料機房±0.00以上結構施工流水段劃分示意圖

綜合辦公樓分為2個流水段,如下圖所示:

綜合辦公樓結構施工流水段劃分示意圖

柴發機房分為4個流水段,如下圖所示:

柴發機房結構施工流水段劃分示意圖

餐飲配套樓分為4個流水段,如下圖所示:

餐飲配套樓結構施工流水段劃分示意圖

總排程倉庫地上結構分為3個流水段,如下圖所示:

總排程倉庫結構施工流水段劃分示意圖

5.2混凝土的拌制

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 1.1施工圖紙 泓達麗園5 樓 1.2主要規範 規程 1.3工程概況 泓達麗園5 樓位於姜堰市殷唐路與前進路交叉處,本工程建築面積為 4248.79 場地占地面積為 1115.88 0.00相當與國家85高程5.50m,基礎埋深 1.7m。1.4各部位混凝土具體情況 2 施工部署 本工...

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2 2 施工部署2 3 施工方法2 4 主體結構部位混凝土工程5 5 質量要求6 6 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7 7 季節性施工10 8 安全措施11 9 文明施工12 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 1.1施工圖紙 海南山欽灣山崖海景國際社群b型別墅18 21 施工圖 1.2主要規範 ...

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

本方案依據 翠成馨園2 住宅樓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是針對模板工程對施工組織設計的補充和延續。由於本工程主要功能為居民住宅樓,其工程性質決定了該工程如下特點 結構安全度要求高,結構安全關係到廣大使用者居民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結構工程質量是結構安全的保證,百年大計,質量第一 我們對結構工程質量要做到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