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教師培訓化學教師研修學習總結

2021-10-30 20:04:29 字數 1126 閱讀 4893

對熵的理解要把握住兩點:一是熵是用來描述大量粒子的混亂度的物理量,少量粒子談不上「熵」;二是混亂度實際上就是均勻程度,混亂度最大就是最均勻。通常大家以為均勻跟混亂度好像是完全相反,實際上均勻就是混亂度,任何乙個體系均勻了,就是混亂度最大了。

譬如我們把一滴墨水滴到水裡頭去最後變成均勻了,那就是熵增加了、混亂度增加了。

㈢如何理解「自發反應」概念?

對自發反應的理解有兩點很關鍵,乙個是在一定溫度和壓強下,不借助於外力(如光照、通電等)靠自身的能力來進行的反應;第二個一定要指明是在什麼條件下自發,如果脫離了這兩條去談任何自發反應,我認為都是沒有意義的。

這些高中新增知識學習在把握教學的深度和難度方面有了很大的認識提高,謝謝!

3.學員提出不少好的體會和建議讓我在思維廣度深度都有進一步提高。

例如:xx市第四中學 xx :教師最大的困惑是難以把握教學的深度和難度,在教學中經常會「挖得很深」,逾越了學生的認知能力,脫離了學生已有的認知結構,其導致的後果就是學生覺得認知困難,被動的進行機械記憶。

聽了xx老師對教材的分析既有高度又能結合教學實際,問題的切入和解決都達到釋疑解惑的效果,很有收穫。福安市第八中學黃光華: 學生在學習化學必修1之後,對鋼鐵腐蝕的原理和危害性已有所了解,並能已有知識進行鐵防腐,這對學習本單元知識有所幫助。

目前,學生自學能力、思維能力、實驗能力和觀察能力的基礎較好,只要我們教師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引導學生做好課前預習和思考,課內認真聽講,勤於動腦,規範操作,善於觀察,那麼學習本單元內容,掌握本單元重點內容和學習方法,應該是相對比較容易的。 南安市新僑中學蘇昆服

:對於原電池和電解池教學的最大困惑是難以把握教學的深度和難度,在教學中往往會「講得夠多、夠深」,超越了學生的認知能力,脫離了學生已有的認知結構,導致了學生覺得學習困難,被動的進行死記硬背,增加了學生學習的負擔,學生的學習效果反而不好。聽了xx老師對必修教材化學2和選修教材4教學要求怎麼定位、如何把握深度和難度的分析,我感覺很好,很有收穫。

仙遊縣第二中學王建林: 個人感覺原電池這一塊的知識學生比較難理解,有的學生學習缺少從本質上的理解,覺得這方面的內容很難,進而就產生了畏學的學習態度。但我個人覺得其實原電池還是挺好理解的,在教學中應當適當的從反應的本質上對學生進行研討,強調學生自己將原電池的原理推導一遍,這樣他們就能夠攻克這一難點。

另外,對大家討論的問題說說自己的看法——

教師研修學習感言

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新來的教師,我非常感謝學校領導能夠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的大連農村教師培訓活動。在這一次的培訓中,讓我對新課程改革這個概念又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作為一名語文老師,能夠在學習中聆聽專家的教誨,能夠和同行們交流心得,並能夠學習其他地區的教學模式,這不僅是對自己教學方法的促進,同時也...

2019骨幹教師寒假高階研修學習總結

面對困難,你爭我搶共分擔。實話實說,正式研修前一天,忙碌了一天的我,當時很困惑,我能把這次學習進行到底嗎?因為最近自己身體不適,腰椎有點毛病,就打起了退堂鼓,明天我申請退出吧,因為作為組長,小組事務多,任務大,如果做不好,不但自己不好,還影響團隊的聲譽。但就是在第二天,我看到了觀華老師的留言 我們今...

教師研修學習體會

通過這次網路 培訓學習使我對新課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學又有了更深的認識。特別是我們工作室的 打造精彩課堂 讓我們的美術課堂更精彩策略初探 的分析 討論等,對指導我們今後的教育教學無疑是一劑劑靈丹妙藥。優秀教師精彩的課堂匯入的策略 課堂結構的策略 課堂總結的策略 作業評價的策略 課前準備的策略使我茅塞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