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方案 改

2021-10-29 04:34:50 字數 2788 閱讀 3202

2.1、建築概況:

2.2、 結構概況:

2.3、 立體庫概況

2.3.1立體庫位於31號北附樓c區,樓層總高為12.

3公尺,在6公尺部位外圈有框架梁,本部位水平模板屬於高大模板工程,按照建質【2004】213號文,需編制專項施工方案及專家論證。

2.3.2 立體庫模板支撐體系架設在房心回填土上。

根據施工圖及現場條件確定模板方案。

模板設計必須滿足強度、剛度要求,對主要受力部件要進行計算,力求構造簡單易於拆卸。

按清水混凝土質量要求進行模板設計,在模板滿足強度和剛度要求的前提下,盡可能提高表面光潔度,陰陽角模統一平整。

3.2.1 樓板模板:選用12mm厚多層板做面板,主龍骨用100×100方木間距1200mm,次龍骨用50×100方木立放,間距250mm。

3.2.2 梁模板:

選用18mm厚多層板做面板,用50×100方木做背楞,間距200mm,φ48×3.5鋼管做立杆,間距是梁兩側各200mm,縱向不大於1000mm,梁下部用φ48×3.5雙鋼管做頂撐,間距500mm與用作支主楞立杆頂撐;樑側模採用18mm多層板做面板,用50×100方木做背楞,間距300mm,背楞側壁用φ48×3.

5雙鋼管做主楞,間距600mm;梁高大於等於700mm時,設對拉螺栓,對拉螺栓沿兩道主楞設定,螺栓水平間距600mm,螺栓採用φ16mm,兩端過絲配備鋼管專用扣件及螺母。

3.2.3支撐體系:採用滿堂紅鋼管腳手架支撐體系,立柱間距1200mm,水平杆步距1500mm,鋼管腳手架頂部配可調支托。

4.1.1圖紙審查

熟悉施工圖紙,根據施工圖紙中結構尺寸情況,對結構模板進行分類,按分類情況分別進行模板設計工作。

4.1.2 技術交底

在每分項工程施工前,技術員向木工工長書面交底,技術交底要有很強的可操作性。

4.1.3放線

根據平面控制線,在板麵或墊層上放出控制線,對柱放5條控制線:一條軸線、兩條柱截面邊線、兩條模板控制線。

梁模18mm多層板;頂板模板12mm多層板。

100×100、50×100木龍骨材料平直,上下兩面刨光,不帶表皮、乾燥、截面尺寸、平整度等滿足要求。

普通螺栓選用直徑φ16,兩端各套絲不少於70mm。螺栓絲頭配墊片及雙螺母,螺栓具體長度按梁厚配置。

支撐系統採用滿堂紅鋼管腳手架,可調託的調節範圍為0~600mm。

隔離劑採用水性隔離劑。

所有材料由木工工長提前10天提交材料計畫,需現場加工的在加工前10天提交材料計畫。

模板材料用量表

5.1.1 梁板模板支撐體系搭設前要求地面回填平整夯實,夯實係數不得小於0.96,支撐下面與地面接觸部分墊通長腳手板。

5.1.2 嚴格按照模板設計的要求間距搭設模板的支撐體系,立桿和水平杆的接頭均應錯開在不同框格層中設定。

5.1.3 確保立桿的垂直度偏差和橫桿的水平偏差小於《扣件式鋼管腳手架規範》的要求。

5.2.1 立桿上端伸出至模板支撐點的長度小於0.5m。

5.2.2 模板支架要與結構進行可靠的連線。要求支架在首層柱、二層柱中部與所有柱子進行拉接(見附圖1),首層頂板部位每隔四公尺與柱子或樑進行拉接。

5.2.3 滿堂模板支架四邊與中間每隔四排支架應設定一道縱向剪刀撐(見附圖2),由底至頂連續設定。

5.2.4 支架首步和頂部四周兩跨範圍內設水平斜撐,角部設剪刀撐。

5.2.5 模板支架應自成體系,嚴禁與其它腳手架進行連線。

5.2.6 模板支架在搭設過程中必須設定防傾覆的臨時設施。

木模採用水性脫模劑,禁止使用廢機油。脫模劑的塗刷應均勻,不漏塗,塗刷時,伴隨用棉絲擦掉浮油,防止出現流墜現象,經雨雪後應重新塗刷一遍。

5.4.1對模板加工的要求

主要技術引數及質量標準

加工製作模板所用的各種材料的幾何尺寸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各部位連線牢固。

多層板模板在裁切時,應直順,尺寸準確,裁切後模板的小側邊用漆封邊;龍骨要刨平。

多層板與背楞釘合時用電鑽在竹膠合板上打孔,釘帽與板麵齊平。

5.4.2對模板加工的管理與驗收的具體要求

木模板及方木進廠後對模板厚度、密實度、表面平整度、光潔度、方木的尺寸、質量進行檢查。

現場加工的定型模板在組裝完後必須檢查其拼縫、龍骨間距後方可用於用於施工。

模板的支撐用鋼管及扣件不得有鏽蝕、彎曲及螺絲脫扣現象。

5.5.1模板安裝的一般要求

模板安裝前,必須核查軸線和模板定位線的尺寸,確保牆、柱模板定位準確,梁、板標高定位準確。同時,對相關工種的上一道質量進行檢查,如發現鋼筋位移或下層混凝土表面的鬆軟層未剔鑿者,應預先處理好後再支模板。

模板安裝要遵守施工規範和工藝標準,確保模板與軸線位置、標高、垂直準確,支撐牢固穩定和結構構件尺寸準確,不跑模、不漲模、拼縫嚴密、不漏漿、不錯臺,門視窗、洞口模板位置準確,不位移、不變形。施工縫、後澆帶留茬齊整。

牆、柱、梁、梁柱接頭注意留清掃口,模板拼縫要封閉。

5.5.2梁板模板安裝

梁板模板支設前先補齊梁柱接頭模板,然後鋪設梁板模板,鋪設時從邊跨一側開始安裝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先安第一排支柱,臨時固定後再安第二排支柱,同時安裝好橫桿兩道,依次逐排安裝,調整支柱標高。

在支撐頂的u托上安裝主龍骨並找平,在竹龍骨上安裝次龍骨,主次龍骨的接觸面及與模板接觸面過壓刨找平。

鋪裝多層板,從一側開始,模板交接處硬拼拼縫。

鋪裝完畢後,對模板進行校正,方法為拉線找平。

樑側模和底模均採用18mm多層板,用50×100方木為縱向龍骨,豎向短龍骨用φ48鋼管,間距不大於600mm,且加φ48鋼管斜支撐,在樑側模板與板模板交接處的拼接採用板模壓梁模的方式。梁底模用50×100mm方木做龍骨,間距為200~250mm,立柱採用φ48鋼管,橫託龍骨採用φ48鋼管,橫託龍骨下設1排支柱,縱向間距(沿梁方向)為900~1000mm。

1113施工方案改

徐州礦務集團 150萬噸 年甲醇專案首期60萬噸 年甲醇工程 1113 氣化消防工程施工 方案施工單位 陝西中勝安裝工程 蓋單位章 日期 2012年07月27日 目錄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目標3 1 管理目標 2 質量目標 3 工期目標 4 安全生產目標 5 文明生產目標 第二章施工部署及管理體系3 ...

涵洞施工方案改

大廣高速南康南互通及連線線lj標 編制審核 審批中鐵隧道集團 大廣高速公路南康南互通及連線線lj專案經理部 二零一五年一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1 一 設計概況 1 二 工程地質條件 2 第二章總體施工思路及施工進度安排 3 第三章施工方法 施工工藝 4 一 施工準備 4 二 基坑開挖 4 三 模板...

雨季施工方案改

目錄1.工程概況1 2.施工準備1 2.1雨季施工領導小組1 2.2雨季施工進度計畫1 2.3材料準備1 2.4施工現場2 2.5施工裝置和臨建2 2.6雨期工作內容 見下表6 2.7裝置管理3 2.8材料管理3 3.主要技術措施4 3.1土方工程4 3.2鋼筋工程5 3.3模板工程6 3.4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