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架施工方案改

2021-10-31 04:43:00 字數 4094 閱讀 9374

外架搭設專項施工(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貴陽市小河區翁巖公共租賃住房二號地塊工程-1#樓

貴陽市小河區翁巖公共租賃住房二號地塊—1#樓工程

外架搭設專項施工方案

貴州建工集團第五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第一節工程概況

1、綜合概況

1.1、工程名稱:貴陽市小河區翁巖公共租賃住房二號地塊工程

1.2、建設地點:貴陽市小河區翁岩村

1.3、 建設單位:貴陽市公共住宅建設投資****

1.4、設計單位:貴陽市建築設計院****

1.5、監理單位:貴州深龍港工程專案管理****

1.6、地堪單位:貴州有色地質工程勘察公司

1.7、施工單位:貴州建工集團第五建築工程****

1.8、本工程位於小河區翁巖公共租賃住房二號地塊工程1、2號樓位於小河區開發大道旁,1#樓-2+32層,地下室總高為10.3公尺,負二層層高4.

9公尺,負一層層高為5.4公尺,裙樓一層層高5.1公尺,轉換層層高5.

1公尺,其餘層高均為2.9公尺,簷高為92.8公尺,建築面積46013.

35平方公尺。

第二節編制依據

1、《建築施工計算手冊》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2、《建築施工手冊》第四版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3、《鋼結構設計規範》gb50017-2003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4、《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01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5、《建築施工腳手架實用手冊(含垂直運輸設施)》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6、《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11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7、《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8、《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9、《建築安全措施標準》ja80-91;

10、《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 50007-2002);

11、另外參照本工程施工圖紙及施工組織設計編制本施工方案。

第三節腳手架方案選擇

本工程考慮到施工工期、質量、安全和合同要求,故在選擇方案時,考慮以下幾點:

1、架體的結構設計,力求做到結構要安全可靠,造價經濟合理。

2、在規定的條件下和規定的使用期限內,能夠充分滿足預期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3、選用材料時,力求做到常見通用、可周轉利用,便於保養維修。

4、結構選型時,力求做到受力明確,構造措施到位,搭拆方便,便於檢查驗收;

5、腳手架的搭設,還必須符合jcj59-99檢查標準及《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規範》gb0-2011要求,要符合相關文明規劃工地的有關標準。

6、結合以上腳手架設計原則,同時結合本工程的實際情況,綜合考慮了以往的施工經驗,決定採用以下腳手架方案:

9軸、12軸及3軸方向的外腳手架落於+10.150標高板上,落地搭設至+44.950公尺標高層開始懸挑。

在+27.550公尺標高處用6×19+1型φ15.5鋼絲繩斜拉解除安裝。

其餘各邊從+10.150公尺標高層開始用型鋼進行懸挑,每次懸挑6層(每層層高2.9公尺,每段懸挑高度為17.

4公尺),共懸挑5次。詳搭設立剖面圖。

第四節腳手架材料選擇

1、普通型鋼懸挑腳手架,選用架設鋼管外徑48mm,壁厚3.5mm,鋼材強度等級q235-a,鋼管表面應平直光滑,不應有裂紋、分層、壓痕、劃道和硬彎,新用的鋼管要有出廠合格證。腳手架施工前必須將入場鋼管取樣,送有相關國家資質的試驗單位,進行鋼管抗彎、抗拉等力學試驗,試驗結果滿足設計要求後,方可在施工中使用。

2、本工程鋼管腳手架的搭設使用可鍛鑄造扣件,應符合建設部《鋼管腳手扣件標準》jgj22-85的要求,由有扣件生產許可證的生產廠家提供,不得有裂紋、氣孔、縮松、砂眼等鍛造缺陷,扣件的規格應與鋼管相匹配,貼和面應平整,活動部位靈活,夾緊鋼管時開口處最小距離不小於5mm。鋼管螺栓擰緊力矩達65n.m時不得破壞。

如使用舊扣件時,扣件必須取樣送有相關國家資質的試驗單位,進行扣件抗滑力等試驗,試驗結果滿足設計要求後方可在施工中使用。

3、搭設架子前應進行保養,除鏽並統一塗色,腳手架所用鋼管均漆紅白相間色。

4、腳手板、腳手片採用符合有關要求。

5、安全網採用密目式安全網,網目應滿足2000目/100cm2,做耐貫穿試驗不穿透,1.6×1.8m的單張網重量在3kg以上,顏色應滿足環境效果要求,選用綠色。

要求阻燃,使用的安全網必須有產品生產許可證和質量合格證,以及由貴陽市建築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發放的准用證。

6、連牆件採用鋼管,其材質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碳素鋼結構》(gb 700-88)中q235a鋼的要求。

7、型鋼水平懸挑梁採用16號工字鋼。

8、預埋圓鋼的直徑為ф20圓鋼,拉環採用ф25圓鋼。

9、扣件規格與鋼管相匹配,活動部分應靈活轉動,旋轉扣件的兩旋轉面間隙應小於1mm。

10、腳手片為1000×1200的竹笆,不得有霉爛、破損的腳手片。竹腳手板的**不少於三道。

11、採用1800×6000標準密目網,並經當地安檢部門發放的准用證的合格產品。

12、鋼管上嚴禁打孔。

13、嚴禁外徑48mm與51mm的鋼管混合使用。

第五節腳手架搭設流程及要求

1、腳手架施工工藝流程

(1)鋼管落地腳手架施工工藝流程

落地腳手架搭設的工藝流程為:材料配備→定位設定通長腳手板、底座→縱向掃地杆→立桿→橫向掃地杆→小橫桿→大橫桿(擱柵)→剪刀撐→連牆件→鋪腳手板→扎防護欄杆→扎安全網。

定距定位。根據構造要求在建築物四角用尺量出內、外立杆離牆距離,並做好標記;用鋼捲尺拉直,分出立桿位置,並用小竹片點出立桿標記;墊板、底座應準確地放在定位線上,墊板必須鋪放平整,不得懸空。

在搭設首層腳手架過程中,沿四周每框架格內設一道斜支撐,拐角除雙向增設,待該部位腳手架與主體結構的連牆件可靠拉接後方可拆除。當腳手架操作層高出連牆件兩步時,宜先立外排,後立內排。

(2)懸挑腳手架施工工藝流程

懸挑腳手架搭設的工藝流程為:水平懸挑→縱向掃地杆→立桿→橫向掃地杆→小橫桿→大橫桿(擱柵)→剪刀撐→連牆件→鋪腳手板→扎防護欄杆→扎安全網。

定距定位。根據構造要求在建築物四角用尺量出內、外立杆離牆距離,並做好標記;用鋼捲尺拉直,分出立桿位置,並用小竹片點出立桿標記;底座應準確地放在定位線上,不得懸空。

在搭設首層腳手架過程中,沿四周每框架格內設一道斜支撐,拐角除雙向增設,待該部位腳手架與主體結構的連牆件可靠拉接後方可拆除。當腳手架操作層高出連牆件兩步時,宜先立外排,後立內排。

2、挑樑

2.1挑樑的布置

根據本工程實際情況及考慮到外觀的規範、統一和美觀,外架部分統一從+10.150標高處開始搭設。本工程外腳手架12軸、9軸及3軸一側方向外腳手架,從+10.

150標高處落地搭設至44.950公尺標高層,從62.35公尺標高層開始第一次懸挑,從79.

75公尺標高層第二次懸挑;其餘各邊的外架從+10.150公尺標高層開始第一次懸挑,從27.55公尺標高層第二懸挑,從44.

95公尺標高層第三次懸挑,從62.35公尺標高層第四層懸挑,從79.75公尺標高層第五次懸挑。

懸挑腳手架採16號工字鋼,1.4公尺寬陽台處的挑樑採用總長為5公尺,外挑3.6公尺;1.

1公尺寬陽台處的挑樑總長為4.5公尺,外挑2.4公尺;建築物轉角處的挑樑總長3.

3公尺,懸挑1.8公尺;採光井轉角處挑樑總長6公尺,懸挑4.1公尺的;一般位置的挑樑總長3公尺,懸挑1.

3公尺;挑樑的水平間距不大於1.5公尺,各位置的挑樑總長及懸挑長度詳外架平面布置圖。挑樑端頭用6×19+1型φ15.

5鋼絲繩斜拉於上一層結構上,此方案中的鋼絲繩參加了受力驗算,所以在鋼絲繩拉設過程中必須讓鋼絲繩充分拉緊受力。工字鋼伸入結構內的部份用兩道φ20圓鋼錨固,兩錨環間距不小於1.5公尺且不大於2公尺,第乙個錨環距離建築物外牆邊0.

1公尺,第二個錨環距離挑樑端頭不小於0.1公尺。具體的挑樑布置詳平面圖及剖面圖。

2.2挑樑的安設

由於挑樑埋設層剛澆築砼,還不能受力,為了不影響正常施工,特制定以下挑樑安設措施。

(1)型鋼挑樑的布置要錯開下一段腳手架的立桿位置布置。如下圖的正立面圖所示。

(2)在下一段腳手架上搭設一根大橫桿,並調整好豎向高度,臨時大橫桿的搭設高度比本樓層高40mm,用來臨時支撐型鋼挑樑。

(3)在下一層搭設臨時斜撐,用來支撐型鋼挑樑。如下圖的側立面圖所示。

(4)待上一層砼強度達到要求後,挑樑端頭拉好鋼絲繩,並保證鋼絲繩受力後,拆除臨時大橫桿及臨時斜撐。

(5)按要求搭設好本段懸挑腳手架。

外架施工方案

希望國際城一批次二期工程 腳手架施工方案 中國鐵路通訊訊號貴州建設 二0一四年三月十日 三 施工計畫8 四 腳手架的構造要求10 五 腳手架的搭設 拆除施工工藝13 六 目標和驗收標準14 八 設計驗算49 一 33.3 59.7外架驗算49 二 10.2 33.3外架驗算63 十卸料平台計算70 ...

外架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由本溪市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的正新實業 門衛及辦公室的的施工圖。2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01 j84 2001。3 正新實業 檢修包裝車間 門衛及辦公室施工組織設計。二 工程概況 三 材質的規格及要求 1 鋼管 鋼管採用外徑48mm,壁厚3.5mm...

外架施工方案

西安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職工住宅樓工程外架 編制審核 審批浙江海天西安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職工住宅工程專案部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二 編制依據 2 三 總體部署 3 四 使用材料 3 五 施工工藝及方法 7 六 施工要點 16 七 安全 文明管理 18 西安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職工住宅工程由西安醫學院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