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施工方案改

2021-03-04 09:34:42 字數 2233 閱讀 6387

目錄1.工程概況1

2.施工準備1

2.1雨季施工領導小組1

2.2雨季施工進度計畫1

2.3材料準備1

2.4施工現場2

2.5施工裝置和臨建2

2.6雨期工作內容(見下表6

2.7裝置管理3

2.8材料管理3

3.主要技術措施4

3.1土方工程4

3.2鋼筋工程5

3.3模板工程6

3.4混凝土工程6

3.5地下室防水工程7

3.6腳手架工程7

3.7雨季焊接作業必須按下列要求進行8

3.8運輸9

3.9現場施工用電9

4.雨季施工安全措施10

雨季施工方案

本工程建設地點位於***區,xx路,xx街。

本標段共三個單體工程,即b4棟、b5棟、b6棟。結構形式為框剪結構。

(1)b4,框剪結構,建築面積4789㎡,地上二層,地下一層,建築高度17.65m。外牆為玻璃幕牆。

屋頂鋼結構為鋼管桁架體系,支座採用四邊鉸接支撐在下部的混凝土柱上,平面尺寸為50.4m×42m。

(2)b5,框剪結構,建築面積22258.6㎡,地上五層,建築高度24m。裝置夾層層高2.1m。

(3)b6棟地下車庫,框剪架結構,建築面積4474.3㎡,地下一層,層高4.1m。戰時為甲類核6級防空地下室。

本工程基礎鋼筋、模板、砼、地下室防水、土方回填及外腳手架施工正值雨季。因此我專案制定此方案,力求合理組織,科學管理確保本工程的質量及工期。

組長:***

副組長:***、***、***

組員:***、xx、xx、xx、***、***

2. 2雨季施工進度計畫(見總進度計畫)

本工程應做好施工的場地四周排水方案,砼澆築的防雨措施,現場施工安全用電,以及防雨、防滑、防雷措施等方面的安排和準備,提前做好安全交底和安全防護工作,並做好經常性的巡視檢查。雨期施工前認真組織有關人員分析雨期施工生產計畫,根據雨期施工專案編制施工措施,所需材料要在雨期施工前準備好。

做好施工場地排水規劃,按施工現場地勢情況,在建築物周圍、材料庫、料場、作業棚附近挖好排水溝,並與道路排水溝連線,使雨水有組織的匯入場內原有的排水系統。

易受雨水浸濕變質的材料、構配件應覆蓋好或存入庫中,必要時墊高擺放,如袋裝水泥、鋼材等。

做好場內道路的修整工作,使在雨天能正常使用。

對現場的臨時裝置進行檢查加固,井做好遮蓋工作。

對機械裝置的配電箱,要加防雨措施,確保雨天用電安全。

盡量在雨季來臨前完成基礎回填土的施工。

準備充足的防雨材料(如:彩條布),用以成品、半成品的保護。

2.5施工裝置和臨建

雨季到來之前,現場組織有關人員對各種機電裝置進行檢查,對露天存放的各種裝置設防雨棚或覆蓋,用電裝置安裝接地保護裝置,對現場臨時建築進行檢查維修,做好防漏、防淹、防塌工作。加固現場各種標牌,做好防風工作。密切注意天氣變化,及時收聽天氣預報,合理安排施工生產。

2. 7. 2在雨季期間安裝的裝置法蘭口及管線介面等應及時封口,保證無敞口處,以防雨水侵入,損壞裝置及管線。

2.7.5雨季施工個專業施工人員應嚴格執行本專業的操作規程及相

應的施工技術措施措施。

2.8.1庫房要有良好的防雨效能,庫房濕度不應超過85%,施工材料要集中碼放或上架存放,不可直接放在地上,不能上架的應架空墊高不低於200mm,設專職庫管員,庫內濕度不超過60%。

本工程基本要求及基礎結構施工需經過雨季應採取切實可行的季節性施工措施

3.2.4下雨天避免鋼筋焊接的施工,以免影響施工質量。

3.3.5摸板拼裝後盡快澆築混凝土,防止模板遇雨變形。若模板拼裝後不能及時澆築混凝土,又被雨水淋過,則澆築混凝土前應重新檢查、加固模板和支撐。

3.4.4雨期施工,在澆築頂板混凝土時,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坍落度。

3.4.5澆築板、牆、柱混凝土時,可適當減小坍落度。梁板同時澆築時應沿次梁方向澆築,此時如遇雨而停止施工,可將施工縫留在次梁和板上,從而保證主梁的整體性。

3.5地下防水工程

3.5.1防水層施工不得在雨天進行。

3.5.2雨季施工防水層,確保基層表面應保持乾燥,含水率不大於9%(檢測方法為:

下午2:00,將1m2卷材平鋪在找平層上,靜置3~4小時,掀開檢查覆蓋部位,找平層未結露,卷材未見水印)。

3.5.3雨後施工防水時應將防水基層認真清理乾淨,檢查周圍的施工環境是否滿足要求,特別是邊坡的穩定情況。

3.6.6雨期前對所有腳手架進行全面檢查,腳手架立桿底座必須牢固,並加掃地杆,外用腳手架要與牆體拉接牢固。

雨季施工方案改

目錄1 工程概況2 2 編制依據2 3 雨季施工部署2 4 現場準備8 5 主要分部 分項工程雨季施工措施9 6 安全技術保證措施10 雨季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我單位承建的拉菲香榭一期住宅小區位於太原市小店區嘉節以西,濱河東路東側,星河灣以南,專案總規劃用地6.8公頃,綠地率35 容積率3.2,...

雨季施工方案完改

中國智慧型骨幹網成都新都專案 編制 審核 審批 四川省川建勘察設計院 2016年 5月 目錄1.工程概況 3 2.工程特點 3 3.部署雨季施工的原則 3 2.1.雨季施工特點 3 2.2.本工程雨期施工的原則 4 4.雨期施工防雨結構體系 4 5.雨期施工的準備工作 4 6.各分項工程在雨期施工的...

雨季施工方案施工方案

河南三淅高速靈盧段房建專案 llfj 01標 雨季施工方案 中國中鐵 編制人 複核人 中國中鐵航空港建設集團北京 三淅高速靈盧段llfj 01標專案經理部 二 一二年九月一日 三淅高速公路 承包單位申報表 承包單位 中鐵航空港建設集團北京 合同號 llfj1 監理單位 河南清鴻建設監理 編號 施工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