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施工方案改

2021-03-04 08:09:08 字數 5007 閱讀 2797

徐州礦務集團****150萬噸/年甲醇專案首期60萬噸/年甲醇工程(1113)氣化消防工程施工

方案施工單位: 陝西中勝安裝工程****(蓋單位章)

日期:2023年07月27日

目錄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目標3

1、 管理目標

2、 質量目標

3、 工期目標

4、 安全生產目標

5、 文明生產目標

第二章施工部署及管理體系3

1、 施工部署

2、 管理體系

第三章施工準備工作5

1、 施工技術準備

2、 施工現場物質準備

3、 施工人員及各項規章制度準備

4、 施工機具準備

5、 主要材料裝置

第四章施工程式及施工進度計畫9

1、 施工程式

第五章主要施工方法9

1、 水消防工程施工方法、質量保證措施

第六章確保工期的技術組織措施13

第七章成品及裝置的保護措施17

施工方案編制依據

1、《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16 - 87)

2、《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gb50015-2003

3、《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

4、《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95)

5、系統接地的型式及安全技術要求(gb14050-93)

第一章工程目標

1、管理目標

加強現場的技術管理,堅持質量工作的**檢查管理制度。做好各方面的協作配合,與各專業工種共同努力組織協調施工管理,以創優質工程活動為中心,提高全員質量意識,嚴格按照施工工藝操作。

2、質量目標

符合工程合同的技術規範要求及有關質量驗收規範,在施工過程中將全面貫徹is09002體系管理程式進行施工。「質量為本,精心設計,規範施工,使用者至上」是我公司一貫的質量方針。

3、工期目標

為確保本消防安裝工程按期,優質完成,我公司將投入足夠的施工機具,提高施工質量和施工效率。保證在合同工期內完工。

4、安全生產目標

加強工人安全生產教育,提高工人自我保護意識,落實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杜絕任何工傷事故發生。

5、文明生產目標

推行標準化管理,創文明施工現場。

第二章工程部署及管理體系

1、施工部署

我公司將依照「質量為本、精心設計、規範施工、使用者至上」的質量方針,按is09002質量體系管理模式組織施工,確保按預定的管理目標完成本工程。

為了確保優質完成該工程,我公司高度重視此工程,選派施工***,速度快,管理強的施工隊作為勞務承擔施工。組建一支業務精、懂技術、會管理、精幹高效、服務周到的專案部作為管理層,對本工程的質量、進度、安全、文明施工等全面負責。由具有豐富現場施工管理經驗的技術人員負責現場質量進度安全成本方面的管理。

同時選派有承裝樣板工程專案經驗的人員擔任現場主辦施工員及質安員。隨著工程進度的不斷展開。將及時調整充實現場施工管理人員,以滿足工程之需要。

為能實現預定的質量目標,公司質安部門還將派專人進駐現場,對質量進行全面檢查考核。

專案部將嚴格遵守施工順序,切實服從業主部署,積極配合裝修專業,確保質量和工期。

2、 安裝管理架構、專案組**員

2.1安裝管理架構

第三章施工準備工作

為加強全面管理,公司將組織技術力量雄厚的工程專案部負責該工程的組織和實施,在現場進行綜合管理和統一指揮。各專業各有一名負責人,具體負責各專業的領導,以上人員專業施工員常駐現場,形成強有力的領導機構。

各專業要組織好勞動力,提高勞動生產率。正常施工期應設定專職的安全檢查員、質量檢查員及成品裝置保衛人員、消防人員等,組織做好現場的各項管理工作。

1.施工技術準備

1.1編制施工組織設計關鍵部位的施工方案,質量保證措施。

1.2組織各安裝工種技術人員熟悉設計圖紙,充分了解和掌握設計意圖、特點和技術要求,預先協調好各專業管線走向,座標及標高,整體規劃、合理布局。

1.3認真審查施工圖紙可能存在的問題,並經圖紙會審提出對施工圖紙的疑問及建議。

1.4在施工中施工員對施工小組要進行詳細的技術交底,各專業可結合本工程的特點,組織進行技術攻關和交流。

2.施工現場物質準備

2.1編制施工方案。

2.2搭設現場施工臨時設施及安全、消防設施。臨設方案在必要時需報送監理單位,建設單位部門審批。

2.3按工機具進場計畫,材料進場計畫,組織施工機具,工程用料進場。

2.4組織各類辦公、生活、消防設施進場。

3.施工人員及各項規章制度準備

3.1按「消防安裝分部管理架構」及「分專案部人員構成」落實各項專業負責人選,做到各司其職,各負其責。

3.2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包括「各級崗位責任制」、「工程質量檢查與驗收制度」、「工程技術檔案管理制度」、「技術交底制度」、 「安全操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

3.3對施工班組、作業人員進行技術再培訓以及技術交底和施工安全交底。

4、施工機具準備

第四章施工程式及施工進度計畫

1. 施工程式

第五章主要施工方法

一、水消防工程施工方法、質量保證措施

1. 裝置及主材的選型

嚴格遵循下列原則:

(1) 嚴格按照建設單位對於裝置、材料的有關規定和設計圖紙的要求,選定裝置、主材及其它材料。

(2) 凡業主參與訂貨的貨物規格、技術指標、**與支付條件以及供貨時間,運輸方式、售後服務等應主動徵求業主的意見,以按期確定具體的**商,並嚴格遵守我公司《顧客提供產品的控制程式》。

(3) 裝置材料訂貨前,嚴格按照程式向業主提供技術資料及供貨依據,包括裝置的定型測試,出廠驗收試驗的檢測報告。

2. 施工技術準備

(1) 認真熟悉圖紙,根據施工方案、技術、安全交底的具體措施選用材料,測量尺寸,繪製草圖,預製加工。

(2) 核對有關專業圖紙,檢視各種管道位置、標高是否由交叉或排列不當,及時與設計人員研究解決,辦理恰當手續。

(3) 檢查預埋件和預留洞是否準確。

(4) 檢查管材、管件、閥門、裝置及元件等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和質量標準。

(5) 要安排合理的施工順序,避免工種交叉作業干擾,影響施工。

3. 現場施工條件

(1) 施工現場基本清理乾淨。

(2) 管道安裝所需要的基準線應測定並標明,如吊頂標高、地面標高、內隔牆位置線等。

(3) 裝置基礎經檢驗符合設計要求,達到安裝條件。

(4) 安裝管道所需要的操作架應由專業人員搭設完畢。

(5) 進場後,根據深化設計圖紙核對預留套管位置,與總包方配合完成套管的焊接和封堵,所有套管應採用鍍鋅鋼管,焊接部位應做好防腐處理。

(6) 檢查管道支架、孔洞的位置、尺寸是否正確。

(7) 噴灑頭安裝按建築裝修圖確定位置,吊頂龍骨安裝完按吊頂材料厚度確定噴灑頭的標高。封吊頂時按噴灑頭預留口位置在頂板上開孔。

4、裝置安裝

i. 濕式報警閥安裝

報警組的安裝應先安裝水源控制閥、報警閥,然後應再進行報警閥輔助管道的連線。水源控制閥、報警閥與配水幹管的連線,應使水流方向一致。報警閥組安裝的位置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要求時,報警閥組應安裝在便於操作的明顯位置,高度應為距地面1.

2公尺,兩側與牆的距離不應小於0.5m,正面與牆的距離不應小於1.2m,報警閥處排水措施應於報警閥試驗管連線到位,並應防止洩水時水花四濺。

報警閥組裝時應按產品說明書和設計要求,控制閥應有啟閉指示標誌,並使閥門工作處於常開狀態。

報警閥組附件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要求:

壓力表應安裝在報警閥上便於觀測的位置;

排水管和試驗閥應安裝在便於操作的位置;

水源控制閥安裝應便於操作,且應有明顯開閉標誌和可靠的鎖定設施;

應使報警閥前後的管道中能順利充滿水;壓力波動時,水力警鈴不應發生誤報警;

報警水流通路上的過濾器應安裝在延遲器前,而且是便於排渣操作的位置。

ii. 水流指示器、訊號閥、壓力開關及水力警鈴等的安裝

水力警鈴應安裝在公共走道或值班室附近的外牆上,且應安裝檢修、測試用的閥門。水力警鈴和報警閥的連線應採用鍍鋅鋼管,當鍍鋅鋼管的公稱直徑為15mm時,其長度不應大於6m;當鍍鋅鋼管的公稱直徑為20mm時,其長度不應大於20m;安裝後的水力警鈴啟動壓力不應大於0.05mpa。

水流指示器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要求:

水流指示器應在管道試壓和沖洗合格後安裝,水流指示器的規格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

水流指示器安裝在每層的水平分支幹管上,其動作方向應和水流方向一致;安裝後的水流指示器漿片、臘片應動作靈活,不應與管壁發生碰擦。

水流指示器前後應保持有5 倍安裝管徑的直管段,安裝時應保證水流方向與指示器的箭頭方向一致。

水流指示器及報警閥組安裝採用溝槽法蘭連線。

訊號閥應安裝在水流指示器前的管道上,與水流指示器之間的距離不應小於300mm。

排氣閥的安裝應在系統管網試壓和沖洗合格後進行;排氣閥應安裝在配水幹管頂部、配水管的末端,且應確保無滲漏。

壓力開關應豎直安裝在通往水力警鈴的管道上,且不應在安裝中拆卸改動。

末端試水裝置宜安裝在系統管網末端或分割槽管網末端。

iii. 灑水噴頭安裝

噴頭安裝應在系統試壓沖洗合格後進行,有吊頂裝飾的隨裝修同步進行。

安裝噴頭應使用廠家提供的專用扳手,以避免噴頭安裝時遭受損傷。安裝在易受機械損傷處的噴頭,應加設噴頭防護罩。

噴頭安裝應在系統試壓、沖洗合格後進行。

噴頭安裝時宜採用專用的彎頭、三通。

噴頭安裝時,不得對噴頭進行拆裝、改動,並嚴禁給噴頭附加任何裝飾性塗層。

噴頭安裝應使用專用扳手,嚴禁利用噴頭的框架施擰;噴頭的框架、濺水盤產生變形或釋放原件損傷時,應採用規格、型號相同的噴頭更換。

當通風管道寬度大於1.2m時,噴頭應安裝在其腹面以下部位。

當噴頭安裝在不到頂的隔斷附近時,噴頭與隔斷的水平距離和最大垂直距離應符合規定。

噴頭安裝時,濺水盤與吊頂、門、窗、洞口或牆面的距離應符合規範要求。

當噴頭濺水盤高於附近梁底或高於寬度小於1.2m的通風管道腹面時,噴頭濺水盤高於梁底、通風管道腹面的最大垂直距離應符合下表規定。

噴頭與梁、通風管道噴頭濺水盤高於梁底、通風

的水平距離(mm) 管道腹面的最大垂直距離(mm)

300~600 25

600~750 75

750~900 75

箱涵施工方案1113

株洲市東環北路新建工程a標 k0 808箱涵箱涵 專項施工 方案編制審核 編制日期 2011年7月1日 施工單位 益陽市市政工程建設公司 一 工程概況 k0 808排水箱涵位於東環北路a標段,箱涵總長94公尺,寬8公尺,結構形式為單孔8.0 3.5公尺,頂 底板主筋均為 28,箱涵主體結構採用c30...

施工方案 改

2.1 建築概況 2.2 結構概況 2.3 立體庫概況 2.3.1立體庫位於31號北附樓c區,樓層總高為12.3公尺,在6公尺部位外圈有框架梁,本部位水平模板屬於高大模板工程,按照建質 2004 213號文,需編制專項施工方案及專家論證。2.3.2 立體庫模板支撐體系架設在房心回填土上。根據施工圖及...

涵洞施工方案改

大廣高速南康南互通及連線線lj標 編制審核 審批中鐵隧道集團 大廣高速公路南康南互通及連線線lj專案經理部 二零一五年一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1 一 設計概況 1 二 工程地質條件 2 第二章總體施工思路及施工進度安排 3 第三章施工方法 施工工藝 4 一 施工準備 4 二 基坑開挖 4 三 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