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小學素質教育實施方案

2021-10-27 11:26:59 字數 1157 閱讀 1686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共**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全面貫徹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提高學生素質,特制訂素質教育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全面提高教育質量,大力培養合格加特長的人才為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教學方法,更新教育手段,逐步構建我校素質教育特色。

二、領導小組

組長:楊蒲副組長:張小慧

成員:全體教職工

三、認真學習素質教育理論,樹立現代教育觀念

四、強化學校的教育教學工程管理。宗旨:學校一切工作必須堅持「三個面向」。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走改革和創新之路,促進全體學生全面發展、主動活潑地發展為宗旨。

1、德育工作:(1)堅持以思品課、班會課、少先隊活動為德育主渠道,堅持各學科教學的德育滲透。(2)堅持抓好班、少先隊的集體建設,抓好創文明班級活動,樹立良好的校風校紀、班風班紀。

(3)狠抓學困生的幫教轉化工作。(4)堅持做好學校、社會、家庭教育三結合,積極開展社會實踐活動。(5)強化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時做好學生學習、生活、人格、交往等方面的心理教育和輔導。

2、教學工作:以課堂教學為素質教育的主陣地,以教育學生學會學習(方法、習慣、能力、意志)為目標。(1)嚴格執行課程計畫和課程標準,開齊課程,開足課時,保證教學進度。

(2)落實教學常規管理,建立教學質量監測制度。(3)因材施教,切實做好成績在中下學生的輔導。

3、衛生工作:以《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為基本依據,以增強學生體質、教會學生學會生活為宗旨。工作重點:加強常見病、傳染病的宣傳教育和防治工作,加強健康教育,增強學生生活自理能力。

4、進行學生素質個體評價:(1)結合本校實際,制定學生素質個體評價方案。(2)積極探索有利於全面提高學生素質的學生管理制度和評價制度。(3)實施各年級學生學習成績等級評定制度。

五、加大教育教學力度宗旨:尋求全面、顯著提高學生素質的有效途徑和方法。

1、切實健全學校教研教改的組織隊伍,充分發揮教研組、骨幹教師的積極作用。

2、全面、系統地制訂教育科研、教改計畫,建立教改目標責任制度,全員參與,全程參與。

3、積極深入地進行教學方法、教學模式、教學手段等方面的改革試驗。

六、改善辦學條件,創造良好的素質教育環境。加強校園環境「三化」建設、校園文化建設,辦好紅領巾廣播、宣傳櫥窗、展覽室。

關心和保護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形成社會、家庭、學校教育一體的局面,使教育質量上新台階。

素質教育實施方案

淑文中心小學素質教育實施方案 我校結合課程改革提出的新理念 新要求,本著 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 這一辦學思想,積極深入地實施素質教育,切實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第一,德育是素質教育的首要任務,要把德育擺在素質教育的首位 第二,要堅持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為重點,要在每一節課中自覺落實進行創新精神培養...

素質教育實施方案

遷西縣三屯營小學素質教育實施方案 2012 2013學年度 一 指導思想 為全面貫徹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適應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對人才的新要求,提高我校學生綜合素質,使其具備有較強社會適應能力 應變能力和創造能力 樹立競爭意識 進取意識 創新意識 風險意識 效率觀念 拼搏精神 有強健的身體和良好的心理...

11 12素質教育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全面貫徹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適應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對人才的新要求,提高我校學生綜合素質,使其具備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 應變能力和創造能力 樹立競爭意識 進取意識 創新意識 風險意識 效率觀念 拼搏精神 擁有強健的身體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成為有理想 有道德 有社會責任感 有高尚的情操 有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