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際市場營銷實訓總結

2021-10-27 09:15:46 字數 2114 閱讀 6138

這個學期開設了國際市場營銷的課程,跟以前所有開設的課程有很大的區別,這門課程的靈活性很強,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可以讓我們學會怎樣運用課本的知識進行營銷,怎樣運用發散性思維。

此次的實訓以班級為主體,以小組為單位而開展的一次綜合的實踐,老師也給予我們足夠的空間讓我們完成此次的實訓,這讓我覺得壓力減輕不少。

實訓開始的三天我們進行了軟體的模擬。進行這個軟體模擬是以2到3個人為一組,組合成乙個公司。然後對於這個公司進行模擬經營。

我們小組的公司名是s.h.o.

w,我們小組模擬經營的**機的介紹是u call i call。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要對我們的市場進行選擇,要抉擇我們要進入的市場,對於這一點,我和我的partner想了很久,在網上查詢了打量的資料,最後我們選擇了華東地區。我們選擇華東地區的原因是我們覺得華東地區是很有市場潛力的。

當我們做完市場選擇以後我們就要開始進行市場調研,做這次的市場調研我們想了很久,因為每一次的市場調研就意味著我們要用大筆費用。對於我們公司而言降低成本很重要,所以我們考慮了很久,同時我們也利用了網路查詢相關的資料,盡量的而使我們的公司變得更加的優秀。當我們公司花費了一定的資金購買了資料以後,我們開始分析我們獲得的資料。

根據所獲得的資料運用4p策略,和swot分析法進行分析,最後我們公司決定了我們的目標市場是城鎮的中青年,我們的定位是多功能的裝飾**。

當對市場分析完以後我們就進入了真正的營銷模擬了,在進入這個環節之前,老師讓我們每個小組介紹自己的公司,我們小組把握了這次的機會,對於每個公司的資訊進行了分析,我們發現選擇進入華南地區的公司比較多,同樣的大家選擇的目標市場大部分都是城鎮人口,大家選擇的策略基本上就是低成本領先和集中性目標市場策略。因此通過每個公司的簡介我們公司知道了,我們選擇的華東地區市場競爭不大。我們公司要好好的把握華東地區的這塊大蛋糕。

當我們進行了廣告設計,打廣告,生產商品,還有選擇銷售方式等一系列環節之後我們的公司漸漸的強大起來。最後我們的公司拿了不錯的成績。

在這三天的軟體模擬裡,我不僅學習到了很多東西,而且也意識到我們公司的不足,第一,我們公司的速度沒有別的公司快。

第二,我們在選擇銷售的時候總是先生成了產品,然後再下訂單的,這種做法無疑給我們公司帶了滯留產品的風險,因為一旦我們的產品生產了出來,而訂單被別的公司拿走了,那麼我們就將承擔損失。

第三,我們公司沒有意識到購買別的公司產品的好處,沒有利用這個有利的條件。購買別的公司的產品看起來盈利不多,實質並不是這樣的,購買別的公司的產品,可以使我們節省了打廣告,技術研發等一系列的費用。是利潤最大化。

第四,我們公司經營到了最後,亂了陣腳,只是一味的追求高檔產品,一味的進行技術的研發,從而忽略了,我們公司堅持的目標市場以及目標定位。

最後的兩天我們進行了kj的沙盤模擬。這個實訓是以原來的公司為單位,組**員6-8人。每個人負責不同的職位。

一開始我們小組進行了任務的分工,使得我們的公司執行有條理且簡單化。其中我負責的是間諜同時兼顧協助決策的職務。對於這個模擬遊戲我覺得熟讀規則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規則的了解會影響我們小組的執行和成敗。

通過沙盤的實訓,讓我受益匪淺。第一,認識了團隊合作的力量,要完成乙個專案不是乙個人的事情,當中我們有過分歧但最終達成共識,不管這次的結果會怎樣,至少我們曾經在一起努力過,體驗其中的過程才是真正的收穫。

第二:在我做間諜的過程中,我發現,原來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間諜一點也不容易,因為間諜的危險性大,挑戰難度高,同時間諜提供的資訊一定要準確,資訊的準確將會影響我們的決策。

第三:通過這次的沙盤模擬,我認識到了我們小組的不足,我們小組的速度比較慢,深思熟慮的時間過長,另外我們公司本來經營的很不錯,但是由於我們中途的**看錯,定價低了,使我們公司損失慘重,單單其中一家公司,我們就損失了50左右個幣。這是我們公司決策上的失誤,我們應該檢討我們的粗心大意。

另外我們公司曾經參加過搶顧客這乙個環節,由於我們經驗的不足,搶不到4號顧客,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對於我們公司而言一開始玩這個遊戲,根本沒有能力去經營4號顧客,所以有時候要學會放棄。還有最後一點,我們公司的眼光不夠長遠。

通過這次的沙盤模擬,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資料的提供過少,協作決策的時候沒有仔細認真的做好檢查,導致了公司的損失。

總之,這次的實訓給予了我不同的學習方法和體驗,讓我深切的認識到實踐的重要性。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會更加注重自己的操作能力和應變能力,多與這個社會進行接觸,讓自己更早適應這個陌生的環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國際市場營銷實訓總結

這個學期開設了國際市場營銷的課程,跟以前所有開設的課程有很大的區別,這門課程的靈活性很強,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 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國際市場營銷實訓總結。尤其是可以讓我們學會怎樣運用課本的知識進行營銷,怎樣運用發散性思維。此次的實訓以班級為主體,以小組為單位而開展的一次綜合的實踐,老師也...

2023年國際市場營銷實訓總結

這個學期開設了國際市場營銷的課程,跟以前所有開設的課程有很大的區別,這門課程的靈活性很強,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 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可以讓我們學會怎樣運用課本的知識進行營銷,怎樣運用發散性思維。此次的實訓以班級為主體,以小組為單位而開展的一次綜合的實踐,老師也給予我們足夠的空間讓我...

國際市場營銷實訓內容

四 制定國際營銷渠道策略 小組首先選擇企業產品進入國際市場的方式 然後進行實地調查,對生產與本小組所選定的產品相近 目標市場所在國相同的企業進行走訪,了解其渠道選擇 執行 管理的狀況 如可詢問商店營業員某產品的貨源情況等 最後總結所走訪企業的渠道狀況及渠道選擇的一般模式,指出調查企業渠道設計 執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