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2023年個人年終總結

2021-10-18 09:05:41 字數 1478 閱讀 9321

尊敬的領導:

2023年對我個人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從懵懂的學生蛻變成社會中的一員。2023年也是最繁忙的一年,從「兩實」到「人口普查」到各式各類的工作,讓我一年幾乎沒有停滯。但是也是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熟悉基層事務,適應和習慣這裡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也感受到猇亭的大發展、大建設。

在這期間,我認真做好分配的各項任務,積極主動的參與到社群的各項建設中來,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和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現將自己一年來的實際工作情況向組織作以匯報:

一、思想表現

這一年,我在社群兩委班子和同事的關心和支援下,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強化服務意識,各項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想我會努力做到以下兩點:

1、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加強為民服務。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除了要做好本職工作外,更加努力為群眾服務,發揮自己的特長能夠爭取開展一些創造性的工作,例如:將本地的優秀人物、優秀事蹟進行宣傳,利用網路知識將本地的柑桔、土雞等擴大影響,創造更多的經濟價值。

2、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增強服務本領。「學,然爾知不足」,學習是提高素質,增強本領的根本途徑,要樹立學習者生存發展的理念,學習則勝,學習則強的理念,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理念,學習為本終身學習的理念。 不斷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工作,學以明志,學以立德,學以增智。

作為一名黨員要不斷學習才能在思想上與時俱進,工作上開拓進取,才能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同時要努力向同事學,學習他們先進的工作方式方法,向身邊優秀人物學,學習他們吃苦耐勞、敢於拼搏的精神。

二、工作情況及思想狀況

2023年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標,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和「五個基本、七個體系」活動為載體,協助書記做好相關黨建工作,其中涉及各類資料的整理、各類制度的建設、各類宣傳工作等。

二、認真完成「雙實」工作,主要是做好第一大組的實有房屋、實有人口的調查整理。

三、認真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好第二組的走訪、調查,以及資訊的錄入。

四、協助副***理各類檔案、檔案。

五、做好「三違」管理,經常深入居村對亂搭亂建等行為進行制止、勸阻。

六、做好各類宣傳工作,例如辦黑板報、刷寫標語、為本居先進人物進行宣傳等。

七、協助各個部門開展工作。

在這一年工作裡,我體會最深的就是如何融入集體。「先做人後做事」這是工作中社群嚴書記給我的建議,我也不斷提醒自己堅持以誠待人、嚴於律己、認真做事。在工作中尊敬各位同事,虛心向他們學習,積極主動幫他們處理各類事務,在平常與百姓接觸中,了解百姓疾苦是開展工作的前提,和百姓做好溝通和交流是工作的基礎,因此溝通交流就成了我這百天工作的主旋律。

三、今後努力方向

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進步、新的成績,但我也深刻認識到自己還存在著諸如理論知識不足,處理實際問題的經驗欠缺等不足之處。總之,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要嚴格要求自己,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積極真誠的努力,不斷加強實踐,克服缺點,彌補不足,協助各級領導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力爭在書記任助理這一工作崗位上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

蘇文俊2023年7月1日

大學生村官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2016年終之際,回顧2016年,到村任職已兩年了,回想起初任村官時的激動和茫然,現在的我多了幾分成熟和穩重。在任職工作的兩年年的時間裡,通過鄉村兩級領導的提點指導和參與各項工作的歷練,我在思想認識和工作實踐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現將這兩年時間的思想及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

2023年個人年終小結

各工種工人沒有相對固定,工 動太大,且缺長期勞動力不足。施工單位管理人員的不作為,技術工程師對施工班組的交底不深入,生產經理對勞動力的排程力度不強。施工進度的滯後也直接造成了年度計畫的不能及時完成。樣板房及售樓處門窗施工 1.成本壓低造成型材較單薄,下檻容易下彎 2.窗框兩邊扣減尺度的把握 過大不好...

2023年個人年終小結

轉眼一年又過去了,雖然對於我來說是個剛進公司還不到3個月的新員工,但是在這短短的3個月的中里我發現了我積累了不少經驗。由於領導和各位同行同事以及親友的幫助,是我自己也充分了解到還是有很多缺點,同時端正工作態度。感謝領導給我的第二次機會,我一定會珍惜。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現將2011年工作簡要總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