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工作總結

2021-10-16 05:52:23 字數 1850 閱讀 3148

在碩果累累的金秋時節,經校江西科技學院商學院體育組精心策劃、積極籌備和周密佈署,我校2023年第二屆秋季趣味遊戲運動會已成功召開。

本屆運動會共有五個系加各系老師,參賽專案若干,參加競賽人員是全體同學。是一次規模較大的運動會。在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經過一天緊張的激烈角逐,我們的運動會已經取得圓滿成功,這些都得力於全體師生的大力支援。

體育組精心設計比賽形式與專案,做好各項賽前準備;在10月23日就將秩序冊發放到系,精心準備運動會所需器材;裁判長組織裁判員認真學習裁判規則。各裁判員忠於職守、在運動場上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做好裁判工作,保證了運動會的順利進行。

運動會上閃現出許多亮點,值得我們借鑑保留,具體如下:

一 、運動會賽前籌備工作到位,及時。

本屆運動會得到了校委會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在體育組的統一佈署下,體育組的全體教師在運動會前僅11天的情況下,積極配合、群策群力、確定運動會競賽專案,完成了運動員報名、秩序冊編排、競賽分組等工作,召開了裁判長會、各班級體育委員會議、賽會工作人員會議,對運動會上各方面的相關事宜做了統一部署、具體安排,使得本次運動會的各項賽程有條不紊的進行。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付出、精心準備,才會使運動會的前期工作得以順利完成,保證了運動會的如期舉行。

二 、運動員的成功入場。運動員準時到達比賽現場,正常參加比賽

三 、場面熱烈有序。由於會前做好充足準備,賽場上下都一片歡騰卻秩序井然,雖然天氣寒冷也不是很熱,但是我院保證了良好的出勤率,拉拉隊積極吶喊助威,為運動員增添士氣。

四,運動員成績良好。運動員靠著吃苦耐勞的頑強拼搏精神,堅持不懈的毅力,完成了激烈的賽場競爭,並且成績優良,本屆運動會主力軍是12級同學,11還有10級學生也踴躍參加,為運動員隊伍注入了新鮮血液。

存在的不足:

1、報名工作有點拖沓,以致最後運動員的確定有點晚。

2、訓練。因為運動會進行的比較倉促,所以我們的訓練工作都沒能很好的實施起來,希望以後我們能把運動員的訓練日程提前,爭取做到每乙個專案都能達到有效的訓練,再就是制定乙個應急方案,如下雨我們在那訓練,怎樣訓練等。

3、工作人員的職責不是很明確以及責任心不是很強。主要表現在有工作人員中途溜號,希望以後的每位工作人員都能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對自己的所負責的工作能做到親力親為,就算是把工作安排下去也應做好有效的溝通。

4、在運動會前就應該想到運動會稿子不夠,沒考慮好變動因素,沒有做好準備,最後導致手忙腳亂。

5、後勤。主要體現在供水方面,跑旗,因人員較少,工作人員都專注自己喜歡的比賽專案,所以此項工作做得不是很好,希望下次能多增加人員。但值得肯定的是部分成員從頭到尾的後勤倒水拿衣,給運動員帶去了鼓勵。

6、此次活動在專案過程**現的意外事故,原因是為能確定專案,導致兩方出現小的爭端。但通過合理的調節,在比賽過程中沒有較大的影響

7、參賽人員比較多,統籌分數時,核對運動員時出現工作人員不夠,另乙個原因出在對小組負責任人的工作交待的洩露不完整。

8、活動現場顯得冷清,除了參賽人員的熱情參與外,現場觀眾稀疏,熱情不高漲,從而導致趣味運動會的第二個自由組隊環節無法進行,直接結束活動。最後是在現場上未能積極的調動氣氛,導致活動現場氛圍不足。

9、在賽事前的工作分配方面,我們做的還不是很完整,缺乏一些心細和認真。

10、在比賽工作中我們的學生會人員,有偷懶的,工作不認真的,有遲到的,有早退的這種現狀。

本次運動會工作的順利完成,是學院老師和幹部們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為之付出,也得到了收穫,更重要的是,對於新進來的12級學生幹部來說,我們有了一次寶貴的工作經驗,會使我們以後的工作更加完美。我們部門工作還不是盡善盡美的,工作中有許多不足,如工作人員安排不合理,工作職責的不明確,還望以後通過老師的批評指正,使我們及時改正錯誤,並認真吸收老師同學們的意見,總結經驗教訓,進一步改善工作效率,改正缺點,爭取在下一屆運動會上與學院領導、老師、同學們共創輝煌!

數字技術系

文體部2023年10月24日

運動會工作總結

1 賽前準備 吉林財經大學第三十七屆運動會在5月16日開始,17日圓滿結束,對於此次運動會,院領導十分的重視,學生會各部門積極準備。生活部承擔著此次盛會我院的後勤保障工作,任務艱鉅。為保障運動員的良好狀態,生活部極力配合體育部的工作,給每天早晚訓練的運動員送水。我們提前半個月進行了計畫並準備,在賽前...

運動會工作總結

韓燕飛我院第六屆運動會於4月20日成功舉辦。由於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此次運動會開得激烈 緊張 有序 活潑,充分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的風采。運動會前期工作中由於我代表學生會參加院團委組織的學生會幹部大會,並沒有做什麼。回來我便積極投身到運動會的工作中。本次運動會我負責的是終點記錄。終點同樣是起點,每位運動...

運動會工作總結

安順職業技術學院 應用醫藥系第七屆運動會工結 作總應用醫藥系 外聯部 2011年6月20 一 工作前的計畫 在運動會開始之前乙個月我們得到通知 在近期要開展第七屆田徑運動會 我們部就開始策劃這次運動會 在部長的帶領下 我們做了如下的工作 1 寫策劃書 2 聯絡贊助商 3 談條件 4 合作成功 二 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