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後三分之一學生階段性總結

2021-10-15 12:53:34 字數 720 閱讀 7539

一.張凱同學的基本情況及變化:

1.該學生性格比較內向,但是經過與老師的長期溝通後能夠很好的和老師進行交流,學習的方法和習慣有些欠缺,以前所學知識掌握不是很牢固,基礎較為薄弱。

2.在語文學習上,學生的能夠聽懂老師所講知識內容,接受能力中等,但由於基礎知識的薄弱,沒有形成系統的知識體系,導致在做題過程中錯誤較多。

3.學生在輔導中聽課態度認真,能夠跟老師高度配合,有時候能夠主動提問,對於不清楚的知識點會主動提出來和老師一起討論,學習態度端正。

4.學生的學習主動性較高,對語文這門學科已經產生足夠重視。

5.在做題方面還比較欠缺,薄弱的基礎知識是其出錯的主要原因,學習能力和應試技巧方面還有待培養。

二.張凱同學在此期間的輔導成效:

1.首先是在語文學習上的進步。這一階段主要對他的基礎知識點,考試題型中比較薄弱的題型進行了幾種的複習和訓練。

通過訓練,提高了張凱同學的對基礎知識的掌握以及對易錯題型的解題技巧和正確率。

2.其次是張凱同學的個人情感,學習態度都相當不錯。在前一階段的基礎上,他在課堂上越來越活躍了,能夠積極的和老師交流,遇到不懂得問題積極提問,認真複習。

三.老師在今後的輔導學習中擬採用的措施:

1. 通過與學生的溝通了解學生的內心想法,進而幫助學生調整心態,增加學習自信心。

2.在輔導交流中緩解學生學習壓力、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3.語文學習方面主要抓重點題型和知識點的講解,有的放矢,有針對性的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

關注後三分之一學生工作方案

商河縣白橋中學呂珊珊 素質教育是面向全體學生,而不是面向少數學生。面向全體,正是面向有差異的每乙個個體,根據不同學生的實際,促進他們全體發展。因此,堅持面向全體學生,更應側重需要幫助的學生,研究需要幫助的學生,轉化需要幫助的學生。一 基本情況分析 從兩個班學生的基本情況來看,他們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幾...

關注「後三分之一」學生,打造數學高效課堂

祜教學方法 懋 關注 後三分之一 學生,打造數學高效課堂 甄連軍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韓城鎮中學 一 摘要 後三分之一 學生就是成績在班級排名偏後的 部分學生,這部分學生已經越來越引起教師的關注,特別 更要考慮成績偏後的這部分同學的感受,講授新知識時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只關注成績好的學生 成績不理想的學...

三分之一實施方案

龍里縣第三中學圖書館實施 三個三分之一 方案 為了便於學生閱讀,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我校根據因地制宜,取用方便,存放安全,易於管理原則,特制定本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書籍是歷史的濃縮,是人類文明的精華,閱讀對於個人的發展水平和終身成就有著很大的影響。基於此,學校教育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讓學生養成閱讀的...